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好几名驻华外国记者上周收到书面答复,得知他们的记者证续签申请正等待审批。目前只能携带已过期的记者证与这封答复信从事报道工作。

报道介绍,外国记者的中国签证都是与记者证绑定,记者证续签通过后一般会获得12个月的签证。如今,这些记者最新获得的签证只有2个月时效。

CNN:中国对美国媒体实施新的签证限制

CNN发言人6日确认,该机构一名常驻北京记者就获得了有效期缩短的签证。CNN唯一一名驻华记者大卫·卡弗(David Culver)透露,除了他本人以外,还有好几名美国媒体的驻华记者受到影响,包括曾因发表争议标题被中方要求道歉的《华尔街日报》的一名英籍记者。这些人中有的是美国公民,有的不是。

CNN发言人说,该机构在中国的存在尚未受到影响。卡弗宣称,有中国官员透露此事与他的报道无关,而是关于特朗普政府对待中国驻美记者的「对等回应」。

今年5月8日,美国政府将大多数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停留期缩短至90天,且要求每三个月重新申请延期。8月17日期限最后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透露,根据中方了解,所有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延期申请,但至今无人获得美方明确答复。

CNN则注意到,如果延期申请始终未获批准,那么中方记者将面临11月初签证到期、被迫离开的局面。巧合的是,卡弗等美国媒体驻华记者新获得的2个月签证也将在11月初到期。


有学习新闻专业的学生发私信给我说:你不要阴谋论看多了,世界所有的新闻事件都是阳谋,你要去对照美媒原文读一读就懂了——我们中国的新闻系教学还没有跟上国际先进水平——不少记者连逻辑分辨能力都没有。

现在好了,美国亲自下场,用实际行动来教育这批天真的人,而我们当然也要回敬美国记者一个丈了——虽然美国记者早就懂得新闻只是美国的宣传方案,是可以胡编乱造的。

我们向美国还礼,只要教会了国内的朋友们更清楚的认识了美国,就是赚到了,包括知乎的工作人员也一样,要学会为国家意志服务的同时,还要判断什么才是正义的。

特朗普为了选票,肯定还会做出更离谱,更夸张的事来,并且还会是中国,特朗普害怕普京,不敢对俄国下贼手,对小国也不会客气的,比如「特朗普用侮辱式的小椅子对待武契奇」,而对于我们中国,特朗普一定不会停的,他还会换各种手法逐一自杀式恶心我们,会继续到美国大选为止。

特朗普用侮辱式的小椅子对待武契奇

关使馆,查留学生,赶走中国记者,打压中国企业,都用了一遍了,下一个会不会是封航班?禁旅游?反正过几天就要生一事就对了——特朗普要不断有戏表演给国内支持者看啊。

美国政治已经有人疯狂到这地步了,下一个希特勒出自美国,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世界真要感谢美国限于新冠了,否则如果最后特朗普自己感觉自己会丢失总统宝座,我想他会真的在哪里开一战吧!!


可拉倒呗,从来没看见真正的,对等,老特蓬胖子成天公开骂也没看见这头什么高级人物对等喷,球照看,炸鸡照吃,苹果照用,好莱坞照看,就是让一帮拳民网上内里骂骂,根本不敢惹人家呗,糊弄谁呢,当人都又瞎又聋呢 。


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

选自 《礼记·曲礼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发推表示,CNN记者和其他美国记者的签证延期申请正在处理中。她也表示,如果中国记者在美国受到公平对待,中方很高兴继续与美国记者保持良好合作。


分析下华姐的推特:

①你们的诉求我们已经受理,我们很重视。

②速度快不快,力度大不大,要看美国怎么对待中国记者。

③我们很高兴与美国记者合作,问题在美国。

④我们可没有搞什么「对等回应」,不要乱讲。



从表面上看两国的「媒体战」源于今年2月我国驱逐华尔街日报等几家美国主流大报的美国籍驻华记者。

这篇文章严重冒犯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一直拒绝正式公开道歉。

这是1998年以来,中国首次公开驱逐外国驻华记者。

你说这些垃圾还留在中国干哈,早清除早健康。

本质上这场「媒体战」主要还是当前中美全面对抗的一个面环节而已。正所谓往而不来,非礼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