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啊,在日本吃日料半数以上刺身都是带冰的,一是保鲜,而是显的高级,三是看著显得多。

因为温度升高的话鱼肉的什么酵素活性化,什么氨基酸分解就不好吃了。

而且有种说法是,白身鱼不可以直接放在冰上,影响口感。红身鱼则没有这个说法。


并不是,最近我家店里客人很少,偶尔有空跟常来的日本客人聊聊天,也提到过本地的其他日料店。

(故事背景介绍:在国内某N线小城市开居酒屋,有一批固定的日本客人,当地只有旅游业没有工业商业,所以几乎没有其他常驻日本人,总人口也少,相对正宗的日料店也就是我们家了,大致情况如是)

他们喜欢管其他那些店铺一并称呼为日系餐厅(原话:」日本式レストラン」)

抛开味道不谈,对于各种店铺在刺身下面扑冰块的做法,并没有表示过有问题,尤其是对于干冰弄出来云雾缭绕的效果更是称赞有加。

只有那种上一道吃一道再上一道的会席料理,才可以说完全好温度,但就算是日本人,又有多少成天吃会席料理刷米其林的呢?点一个大刺身拼盘,不能立刻吃完,下面垫冰块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随便搜一家东京台场附近的店铺,也是会在刺身拼盘下面垫冰块的:

当然垫冰块也该有点讲究,最好不好垫超低温冻实了的,也不要垫刚从制冰机取出来很容易化的,毕竟刺身被泡水了就没法吃了,但这方面相信任何一家普通的店铺都能做的很好,也不用我多解释了。

所以回归问题:刺身下面垫并是不是不太好?并不是不太好,而是很好!


个有千秋,就跟人一样,口味选择各不相同,垫冰有几个目的,1,防止生鱼片受热比如说夏天而破坏生鱼的味道(有些寿司店捏手握会让双手浸泡过冰水防止生鱼片变热),2可以营造高低错落的摆盘方式,要知道一盘码的漂亮的生鱼,未食其位,就先被颜值征服了,垫冰之后也会有一些缺陷,例如不存在底格控水的器皿会最终冰水浸泡生鱼片,所以在这方面,建议如果你的口味不想吃那么冰的,可以选择不让厨师垫冰,如果垫冰,尽量选择可以把化了的水隔离控制的器具,尽量吃生鱼片速度快,时间长了生鱼味道会不如刚上桌的时候,二是吃过热菜了再吃生鱼片也会没有之前的味蕾对它的感觉更灵敏,有喜欢吃日料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一下,网店销售正在筹备中,开始只有一些开口即食的三文鱼北极贝甜虾,后期会增加蒲烧鳗鱼,大目金枪,蓝鳍赤身,蓝鳍大腹等,有要货源的,也顺带销售,价格走微利


贴一张店里的厚切三文鱼。

我们垫冰了,你们说日本日料高级店都是不垫冰的,我们不垫冰,被客人说,你们刺身不垫冰,不够凉怎么吃啊,

omakase可以不用垫冰的,因为是单人吃,量少,五切七切,也就不到十分钟的事,

做单点店,五个人吃饭,点五种刺身五切,拼成一个盘子,大家吃饭要聊天,25片,你让五个人十分钟都吃完,估计有点难度,所以要垫冰。

25片刺身分成五个盘子,你就不用垫冰,垫不垫冰主要看你拼盘大不大……

照片少,见谅。


在家里自己切生鱼生肉都是直接装在瓷盘里的。如果下面防冰,化了后水淋淋的,影响口感。除非你是大热天出门下馆子,垫的冰又特别厚,这样冰化了水会流到下面去。

三文鱼那么肥,真没有必要垫冰。白色鱼肉清爽,垫冰我觉得还好。扇贝本来就有点儿水,不喜欢垫冰。鸟贝等比较硬的肉垫冰效果还不错。

刺锅子(海胆)千万不能垫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