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于上海等国内城市而言,东京是否更压抑呢?这种压抑主要是环境上的还是人际交往上的?


一般来说觉得一个城市压抑,是因为本身的心灵不够强大。

或者自己社交圈无法拓展,无论是上海还是北京,或者东京这种大都会,本身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就是很快的,竞争也是激烈的,这就注定了如果不能适应这种节奏就会被城市的文化所淘汰。

异乡的人每次进入大都市都是一次心理的考验。看著高耸的钢筋水泥堆砌的高楼,很有可能压抑的感觉一下子便铺面而来,何况是异国了。

在东京生活的华人大多分成三种圈子,一种只和本国人交往的,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拓展开自己的日本人的圈子,当然也有不想与日本人交朋友的。

一种是只和日本人打交道而远离华人圈子,这种一般是键盘侠的口诛笔伐的对象,当然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没什么对和错的。

还有一类是保持自己的人际圈华人和日本人都有的平衡状态。

说不出哪种好,只不过其中只窝在自己的圈子里走不出来看看世界的人群,大多会产生压抑的感觉吧。这个同类类比可以放到去北京上海打拚的人身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心灵强大到一个人独自前行,很多人的心理是需要抱团取暖和慢慢前进的,当然这个也没有好坏之分,只是这一类容易产生「压抑」这样的情绪和论调。

以上です。


主要是因为穷

换句话说有钱想消费 在 穷乡僻壤会郁闷

但到了消费选择丰富的地方 没钱花还要逼著去赚钱就会感觉很差


日语要是吭哧瘪肚的话,在东京活确实会比较压抑。


国内比较适合他们,有团建还有996福报


日语够好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一般觉得压抑大多是眼高手低,爱出风头日语还贼烂,自然没什么人理


我这种社恐 更适合东京吧

人和人之间有距离感 但不会欺骗你

完美!


因为强者太多,给你一千亿,你就不压抑了。所以问题在你有没有钱,觉得压抑是自身的问题吧,去旅游日本的,有谁会觉得那是压抑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