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是捡软柿子捏?还是人都默认那些富豪就是该有钱,那些up就不应该比其他人过的好?


b站发了个后浪,本意是个商业广告,招了大批批判。

西方有好多关于顶级富豪的节目和纪录片。

如《亿万富翁的有钱人生》《Born Rich》(生为富人)《奢侈的一小半》

这些节目不光没被批判而且很受欢迎。

我不解的是,前一个或许只是广告,或许还有积极成分,因为不少up是自己慢慢积累上来的,那后一个完全就是生的好。

这就是old money和new money的不同,我想那些up也不算new money吧。


请区分二者:

一个是向你展现世界,展现别人的生活。这些人有著各自的机遇和努力。你很清楚你现在达不到,可能努努力也达不到。

另一个是向你,展现别人生活。这些人有这各自的机遇和努力。然后告诉你,你看「你们」过的多好。

我可以接受他们过得比我好,

但我不能接受被他们代表。


简单说,喷你说的那些富豪纪录片的也有,但这些声音你听不到,所以你以为没有。

这也不是你造成的,是网路平台为首的诸多原因造成的。

互联网,看上去强化了人们的交流,其实还是一个卵样。


努力的酒店人答:从你的问题中看,你就不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但是你的问题中已经包含了你的想法。这世间任何事发生,都有人喜欢,有人厌恶,源于个人认知不同和自己利益有无瓜葛而做出选择罢了。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所有事情我们都该辩证去看。有时候你的所看、所见、所闻可能是某些事件背后的人想让你看到的而已,事实的真相可能并不是你所了解到的。拿《后浪》来说,也许本意是激励年轻人,但春风得意者不屑一顾,奋起努力者获取激励,人生失意者嗤之以鼻。另外,还有《后浪》的收益获得者为获取流量利益最大化是否在负面有推波助澜的行为?亦或者正是为了扩散《后浪》,某些人故意为之。

喜欢我的回答请关注知乎号:努力的酒店人


如果你说的炫富走红是快手抖音,那我建议你把他们的金链子拿来泡泡水,验证阿基米德定律。

如果你说的炫富走红是朱一旦,那我怀疑你是这里有问题。


谁告诉你了富豪炫富纪录片很受欢迎?整个问题的逻辑都不存在。


很简单,有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就好像以前咪蒙写的文章会大火一样。只要有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就算没有迷蒙也会有更多的李蒙张蒙。


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的好!

说明你真的用心在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哦!

后浪被批判也好,谁被批判也好,基本上都要有人去主动的带个节奏,而且不是一般人一个人


那些纪录片是告诉大家有钱人的怎么生活,并没有对观看者「我」的生活有任何表示。而《后浪》是把所有年轻人——穷的富的都描述成那种富二代的有钱有闲的生活状态,还不断强调你们有多幸福。然而实际呢,996累成狗,花一分钱都算计半天的生活被忽略了,还要被强制按上标签——你就是后浪,你就是生活优渥。


为什么我去米其林吃东西的时候口味挑剔,吃速食面却来者不拒?

二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类别,富豪纪录片就是看一看完事,当作日常生活的调剂;《后浪》那是五四青年节的全体献礼。这俩不能一个标准。

官媒要是五四青年节发个福布斯富豪的生活,能被骂到吊销执照;你把后浪里每个人的生活做成一季纪录片,收视率绝对比富豪高


因为那些富人的生活人家就是那样,甚至为了拍摄,还把一些奢华的东西减少了一点。

我们承认有差距,我们承认有阶级。

而且人家摆明了就是在炫富,我们劳苦大众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没有那么差。

后浪这部片子就纯粹就是在恶心人。

你明明不是我们,却非要说是我们,还要代表我们。

这不仅是蹬鼻子上脸,这是要骑在我们脖子上拉屎。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其实就是个试探。

至于试探什么?建议大家动脑想一想。


立牌坊和不立牌坊的区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