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

举个例子:一个学习好的同学和一个学习一般的同学去解同一道题,正常会出现三种结果。

1.两位同学都解不了;2.学习好的同学解开了,学习一般的同学解不了;3.学习好的和学习一般的同学都解开了。

在这三种情况下,说明学习好的同学存在著优势。优势的来源就是平时的学习积累。这样,在学习的过程积累知识,懂得越多的知识也就能解越多的题,这就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

学习的过程也是存在复利增长的,积累的知识越多表现出来的也是越出色,也就能拓展越多的事情。


对于知识来讲每一时间段都有必须要学习的,但是这些知识中部分可能在后面个人的发展中用处不大。所以如果你错过了一个时间段的学习,补充你下一个时间段需要的就不会造成太大问题。

但是对于个人来讲,每个人学习都有惯性和学习习惯。如果长时间的抛弃这种方式,再次开始学习的时候可能就会感觉阻力太大。

仅个人想法,谨供参考。


惯例谢邀

存在。学习这个行为得以实施的过程不就是由点及面由浅入深这样一个类似滚雪球的程序吗。
力学基础啊 盆宇 你当小木块是白滑的吗


好多知识之间都是相连的,看你会不会融会贯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