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你改造到什么程度?新建又是什么标准的,一般如果只是维护性的改造的话,改造肯定比新建便宜。

但是如果你需要进行保护性的改造、或者原样重建,老宅复建这种类似的改造的话,或者大规模的功能性改造,比如原先一栋住宅改为民宿之类的高标准建筑,成本一般都比新建贵,贵的是人工。


看标准

不考虑房子成本,土地成本可能就远超建房本身。

房子条件好,改造成本一般会低于建房成本

房子条件较差,改造成本和建房成本基本差不多

房子修旧如旧,改造成本很高。


要建一所和改造完后一样的房子,当然是改造的成本更低了,很直观的,改造所用的建筑材料就省好多了,虽然改造需要拆改,但拆改的成本不会比建筑的成本高。


这个还是要看你是什么样的房子,进行什么样的改造吧。你手里的资源也没有说一下。

对于工程来说,拆除之后重建成本是非常高的。特别是保护性的拆除,如果你只是做一个轻改造的话,要不了多少钱,肯定会比直接建一套房子便宜,但是你如果是把结构和整体都进行拆除改造的话。那肯定成本会比新建一个房子更贵。


那要看你现有房子的新旧程度了


正在改造中,个人建议是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就建新的(天天跳脚骂娘的我)如果将就著住,可以改造,实际花费并不差太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