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沙发而言

沙发的骨架就是木,塑料,金属

内部的支架材料大家最多听闻就是松木,实际还有椴木,榆木都是比较理想的材料

而有的类型像红木沙发那样裸露出来的框架的: 水曲柳,白蜡木,橡胶木,白橡红橡,桦木,柚木...

金属的框架最多就是碳素钢,不锈钢,铁这些类型最多

还有就是户外的家具用的多,竹藤编织

还有就塑料做的支撑

当然还有板材,密度板那些。一般低端的沙发使用的多,但是夹板,多层实木板沙发用的也不少的。


沙发的肉,那肯定就是填充

目前填充大家都熟悉的海绵,大于25密度就是高密度海绵了,越高密度会越硬相对比较耐用。目前海绵的种类比较的杂,但是一个沙发最重要的部分莫过于填充了。

杜邦棉又叫PP棉也就是我们说的公仔棉

这个好像我关注过一个网店,明明就是公仔棉,非要说成杜邦棉然后我也懵逼查了资料才知道的。这边给大家一些建议,关于沙发的东西越听不懂的越是忽悠的多。比如之前疫情的时候,某业就推出仿菌科技布。再比如科技皮,环保皮很多听起来很不错的东西实际都很廉价。只不过欺负你不懂,然后换个别称或者自己命名一个高大上的名字。

棕丝

这个东西已经很多用在床垫了,所以大家都比较的熟悉。可是大家想过以前90年以前,那时候沙发都还没有海绵这个填充,听老一辈的人讲就是用棕榈这种当填充物。不过后面那些师傅非常风趣的说,以前沙发棕榈这些不够的时候,都是塞一些类似树叶进去的。以前卖了沙发是抬到马路边的,看上就是直接数钱转车。那时候交通不便信息差非常厉害。我想起我以前一个故事,当时我还是打工仔,有一次一个老客户为了沙发讲价,老板一气之下,不卖给他,非要这个价格。以前供不应求,所以我以前老板底气很足。后来客户还是没什么优惠就买了。当时不懂事,就和老板说,这个沙发卖的好贵。老板指著我,大骂到:我去买个LV皮带多少钱啊,它多少东西。贵什么贵?为什么还能记得这个?因为那时候刚出来农村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LV还被工友嘲笑过。所以挺深刻。

当然以前很穷的时候,也会有棉花的,不过后来塑料行业发现多了很多泡沫塑料。

像现在乳胶,羽绒填充大家都再熟悉不过。所以这里也就不多赘述。


肉后面就是皮肤了

沙发皮肤,简单归纳就是,真皮,人造革,布这些是人能接触到的位置。像下面的封底的就是粗麻布

以前还有无纺布的,现在比较少见到了,因为用的久了无纺布会损坏。

真皮就不多介绍了,因为这个内容写几篇文章也未必能明白个所以然。要见到实物才能更好理解知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店铺鼎德喜家具,只要付个邮费,你要什么材料都可以给你寄过去。别人不愿意寄过去都可以寄过去算是一个能了解材料的好途径。人造革主要分为,超纤,模拟皮,仿皮,西皮这些就是大家最常见到的。

布艺,棉麻,绒布,科技布。布艺三豪杰,各有千秋。要是你问我怎么选择,我还是说选新优先。科技布出来比较晚,所以相对比较新。当然像上文所说一样,科技布不是很高端的东西,实际也很便宜。所以不值得花大价钱去买。正常就4000到5000来一套东西。


辅助材料有

圆柱形螺旋弹簧,双圆锥螺旋弹簧,圆锥形弹簧,蛇形弹簧,拉簧,穿簧,绷带,白乳胶,气抢钉


沙发大概就这些了。当然不排除有遗漏。

要是有兴趣了解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也可以私下咨询。欢迎了解我们鼎德喜。获得更多的沙发小知识。


合金,木制,塑料,大理石······应有尽有。


这个问题比较广泛,不同的人选择家具也会有不同的家具材质,通常来说,家具材质分为3大块:

1.实木家具,实木家具是指由天然木材制成的家具,这样的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丽的花纹。纯实木家具对工艺及材质要求很高。

2.红木家具,也是实木家具的一种,但红木家具在家具业内单独是一种风格的家具系列,不同于其他实木家具,因此在这里也特殊说明一下。红木家具始于明代。其外观形体简朴对称,天然材色和纹理宜人。

3.板式家具,板式家具是指以人造板为主要基材、以板件为基本结构的拆装组合式家具。常见的人造板材有胶合板、细木工板、刨花板、中纤板等。后三种饰面通常用于中低档家具,而天然木皮饰面用于高档产品。

当然还有金属、藤编、软体等也属于家具材质的一类,如果楼主还有其他关于家具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们井湾子家居广场,或致电0731-88180808,感谢您对我们井湾子家居广场的关注!


不知道别家是怎么样的,反正我家是实木的,而且也是咨询过家人朋友的,大家好像都比较推荐我去井湾子国际家居买实木家具,说是老卖场,大品牌,质量好,价格实惠,而且售后还好。毕竟实木保养不当,都会有些开裂的情况。但是门店的人都会不定时上门做保养,不需要担心。


感觉现在用的材料其实蛮多的,我觉得吧,在客厅大家一般喜欢用胡桃木、橡木这些实木类,或者是真皮,看上去比较稳重。不过现在,金属制品,藤制,钢制用的慢慢多起来了。选择越来越多远~

周末和闺蜜在上海淘家具来著,误打误撞地进了家家具店,之前没听说过这个牌子,叫Commune,店员说是新加坡的牌子,最近几年在国内打知名度,看了之后他们室内家具用的材料蛮有品味的,和闺蜜两个人都挺喜欢的。


1、板式家具

板式家具一般是指用人造板作为主要家具材料的家具产品,我们平常所用到的拆装组合家具一般都是属于板式家具类型,这一大类家具产品的主要特点是造型时尚、图案精致美观,主要作为低档家具产品生产、销售。板式家具比较常见的市面材料有薄板、木纹板、PVC胶板、聚酯漆面等等。

2、藤艺家具

藤艺类家具是我们的第三大类家具产品,它主要是用天然的藤条编制成各种精美的小型家具产品,像我们的卧房、客厅、庭院大众场合都有可能使用到藤艺家具产品。藤艺家具既可以有欧美的粗犷豪放,也可以有东南亚的精巧别致,同时也可以有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古朴典雅,其百变的风格和精巧的编织工艺,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欢迎与钟爱。

3、软体类家具

对软体类这一大类家具大家可能不太明白,它其实就是我们平常使用的沙发、床类的家具产品。先说沙发吧,沙发我们可以分为美式沙发、日式沙发、中式沙发和现代沙发,其中现代沙发使用范围广,受到人们的喜爱,现代沙发大多色彩淡雅、线条简洁,室内、室外都可使用。

4、金属玻璃类家具

金属玻璃类家具,相信大家对金属类家具产品并不陌生,像我们的茶几,其常用的就是玻璃材质,除此之外,像我们的电视柜、酒柜等等也都属于金属玻璃这一大类家具产品。


现在家具制作的话最常用到几种材料,樱桃木,白橡木,黑胡桃,红橡木,白蜡木。

胡桃木的边材是乳白色的。胡桃木的心材从浅棕色渐变成深巧克力色,较优质的心材还带有紫色和深色条纹。胡桃木的树纹一般是直的,也有波浪形的树纹,所形成的图案非常耐看。

樱桃木这种本身就是由深红色到淡红棕色过渡,而且它的木材纹理就是那种比较通直,而且这种木质不硬,相对来说对于器材的损耗也是比较小的。另外,樱桃木干燥之后相比起来缩水比较厉害。樱桃木就是因为它有著细腻的木质,高雅的装饰效果,所以它也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白橡木家具的山形木纹比较清晰,表面有良好的质感,木性好一般不会发生变形,使用的年限较长,与金属或者玻璃相搭配的话可以凸显出时尚的风格。

红橡木本身具有鲜明的山形木纹,纹理美观大方,质感非常好,做出来的家具很显档次。加之红橡木的质地坚硬、加工性能良好,所以家具看起来非常的精致。红橡木家具比较沉重,密度比较高,所以处理脱水比较困难,如果脱水没有处理好,家具很容易就变形了。

白蜡木是一种双子叶植物,外观与欧洲槐树相似。分布生长在欧洲、俄罗斯、北美等地,我国的白蜡木基本是进口的,白蜡木原木适合制作家具,易于切削工具加工,磨光,耐腐朽,木材顺纹抗压强度,静曲强度和顺纹抗拉强度很大


我对国内的一线品牌和进口的大牌会比较了解,可以参考一下。

像国内的一些一线品牌的话,一般实木的比较常见的有胡桃木、橡木、榉木、冷杉木、乌金木。板材基本国内外都一样,统称复合板实木多层板(实木切片,稳定性相对较高)、颗粒板(实木的小颗粒,遇水容易膨胀)、还有密度板(实木粉末,甲醛含量高)。实木会比较少,一般都是复合板做贴木皮比较多。板材加工和可塑性高,容易出美观效果,实木局限性家具。沙发填充物一般为高密度海绵,有些会含羽绒(价格贵些),金属不好说,一般是不锈钢。

进口大牌的也是要看品牌主打,木材基本一样,板材也是,沙发填充物会比国内的丰富些,像冷发泡聚氨酯,乳胶颗粒,羽毛等。进口贵在进口、环保、用料、工艺、细节等,进口家具对人体工学的研究真的会比国内做得完美很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