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择窗帘时,有些人会误以为华贵精致才是质感的体现,但是有质感的窗帘一般是纯净且极简的,以素色为主就好。

有创意、有调性的家具很容易就能凸显出自身的设计感,在进行软装搭配时,选择几件有设计感的家具,比起全屋使用常规款家具会更有质感。

清新绿植。绿植的存在其实就是家装中的点睛之笔,不仅更有自然气息,色彩有调节情绪作用,同时也是一个装饰。

装饰画。但墙面装饰要留白,不要将装饰画挂到蛮墙都是,不论是涂上彩色墙漆的墙面还是干净的白墙,装饰都不用太多,给墙面空间形成一定的留白。像玄关处、卧室、餐厅、沙发区,挂上1-3幅画即可。为了增加创意,也可以挂上一些具有设计感的物件。

灯具。装修装饰中不少人会忽略灯具的重要性,但是提升家居质感也离不开灯具。不要一味追求低廉朴素或奢靡炫丽的灯具,善用百搭、极简的灯具就可以啦~


我个人喜欢那种比较简约的风格,尤其是北欧那种带点性冷淡的装修风格,淡雅素净,非常符合我的审美。每次买到小清新的家具或者是饰品我都会觉得家里的格调上升了,比如布艺沙发或者是藤艺的小挂篮啊什么的,特别有文艺的感觉~


我觉得主要是能让家里的氛围改变的家居实际上都是挺有格调的~

比如说绿植。比如说你的家里本来是很素雅的,这个时候你去配一个同样素雅的绿植,像龟背竹、油画竹芋这种本身也很素雅的绿植就会在不破坏家里氛围的情况下增添很多生机。

比如说装饰画。普通的装饰画一点都不贵,还能很大程度上让家里的风格变得多元一些,如果是自己会画画,或者有很多照片的也可以挂起来,同样可以提升家里的格调。

比如说小边桌。沙发旁边实际上是非常适合放小边桌的,合适的小边桌和沙发搭配起来能一下子提升格调。

再比如说地毯。我觉得比起前面几个,地毯是属于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家里格调的家居,并且不光客厅能用,卧室也能用,只要有了地毯就会让家里变得柔软不少。


我觉得浴室装修搞好了整个家都看起来很高级,虽然我家浴室年纪很小,但我还是装了个浴缸毕竟我真的很喜欢泡澡,疲惫的一天泡一个热水澡是我回家的动力。有一个浴缸可以让我全身心的放松,门一关泡个澡,打开我爱的电视剧,外面世界的烦恼都不存在了。

最近我还买了很多好看的沐浴球,把它丢到浴缸里看著其中水变的五颜六色的,整个浴室都散发著香气。平凡的日子里也可以追求生活的精致感,这个浴缸就是我放松身心的栖息地。


复古的灯饰或者设计很有造型感的吊灯就会有格调,卫浴产品也可以考虑独立的浴缸跟大理石瓷砖,原创的款式凸显独一无二的时尚。

北欧风格的装饰画也可以,增加空间的艺术感,装在客厅或者餐厅能焕然一新,看著也会心情愉悦。


我不喜欢为了格调特意去做成本很高的空间设计或者买很多华而不实的东西来作为格调点缀、这样看著虽然好看但是并不实际,倒不如买些颜值高的性价比实用型家居。感觉普遍的格调都是优雅高贵的,但是小户型的房子由于位置限制还是比较难有大格局,至少很难在大范围内做到想要的高级感,我就干脆剑走偏锋从颜色入手。统一的素色是格调,大胆的颜色拼接也是格调,还能凸显活力与热情。我家自用款就是尖叫设计的小怪兽单人沙发床,就是被这个与众不同的颜色搭配给吸引眼球的。

独居人士最怕在家中感受到迎面扑来浓厚的孤独感这个时候会让你觉得冷清,心情还会不自觉变差。现在有不一样的颜色作为点缀,能在视觉上舒缓心中的难受,甚至让家居颜色从朴素中解放。


之前买过一个北欧风格的小茶几,感觉特别有范儿,有那种艺术家的感觉,整个屋子的格调就上来了。但是我家的沙发是有些年份了的那种中式木头硬质沙发,有点格格不入,后来买了北欧风格的沙发,一个还是能躺可折叠的沙发,那种艺术气息一下子就出来了。


我觉得客厅里只要沙发选好了,瞬间就会提升客厅的格调。

我在给客厅选沙发的时候就纠结了很久,因为我家客厅年纪挺小的,皮质沙发很有格调但大多一买就是一组占地面积很大,后来去朋友家聚餐的时候它家的沙发我很喜欢,外观颜值很高,还可以变成床,占地面积也不大,就问了朋友说是尖叫设计的小怪兽沙发床,我就给我家也买了同款。

现在我又加上一些绿植,地毯作为点缀,客厅看起来很有档次,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失意的时刻,温暖的家却拥有治愈的力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