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大爆炸宇宙模型,宇宙年龄大约138.2亿年,那么智慧生物形成需要什么条件,多少年呢?


很可能哦,没准人类就是宇宙中最高智慧种族,有无数的布满了虫子、小猪的星球等著我们去发现。

目前人类发现的所有物质中,只有有机物比较适合发展为生命。而要形成有机物,需要碳、氮等元素,就需要恒星爆发来提供这些物质。恒星形成,爆发,大量恒星爆发,重元素聚集,重新形成星球,形成星系,有各种孕育生命的条件……一百亿年可能略久,但是几十亿年是必须的了。


我们不仅是first man 还是 only man, 我们将会发明时间机器,确保在其他文明产生前就把它们消灭了
宇宙范围,在环境适宜且长期稳定的行星上,从生命诞生自然演化到高等智慧生物,我觉得30亿-40亿年应该可以了。到达高等智慧生物后,演化速度会加快。想像一下人类再发展一万年,演化得会比过去一百万年都翻天覆地。但是不是会加速灭亡也不得而知了。一万年对行星来说,不过瞬间而已。

我认为只要生命出现,只要给予时间,只要能适应环境变化演化族群,就会诞生高等智慧。

也始终相信浩瀚的宇宙星系中有著各种各样的高等智慧生命体。至于为什么我们的夜空看起来那么寂静,我想,还是星球太多太多、离得太远太远的缘故。

有一个叫做大过滤器的理论来论述你包括我们众多人类的困惑。   「大过滤器」机制是制约宇宙文明演化的重要「门槛」,如果仅仅看人类文明的发展是无法判断该机制会在哪个时候出现,因为这道门槛可能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未来出现,制约我们进一步向星际文明方向发展,也可能人类文明已经突破了该机制的约束,未来人类文明的发展几乎不会受到限制。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判断「大过滤器」机制已经发生了还是在未来等待著人类文明,在就需要研发更强大的望远镜

可能我们是为数不多经历了大过滤器发展起来的 所以我们还没有发现同伴 也可能我们还没经历过大过滤器 它正在制约我们探求宇宙


人类怎么知道太阳有没有智慧?

很早以前就有很多人考虑这个问题。

如果一个合适的星体上一亿年产生一个文明,宇宙七百万亿亿恒星 &,100多亿年龄,岂不是该有亿万个文明存在过? 若每个文明在一定阶段派遣探测器出来探测其他星体(像地球文明的旅行者,先驱者探测器),岂不是宇宙遍布探测器?

为什么我们的夜空看起来这么寂静?

曾经的文明痕迹都去哪儿了?


我们的太阳系是一代恒星死亡以后产生的,因为像金银这些重金属元素需要比太阳质量大很多的恒星才能生产。这样算下来生命确实需要很多很多时间才能出现。人类可能是第一代。
查查戴森球,明年2017年五月差不多就有答案知道了,是不是真有其他文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