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补习机构的教师,接到一个问题学生。初三了be动词都不认识,严重缺乏学习兴趣,说道理听不明白,有时候还傻乐。严肃点跟老师瞪眼,软硬不吃,油盐不进。很小的测试也要打小抄,不觉得这种事可耻。拒绝一切动脑子的活动,说一动脑就感到「窒息」,说这话的时候还傻乐。

孩子非常邋遢,指甲有两厘米长,头发打柳还有很多头皮屑。

已经放弃教她了。其父母是大学心理学老师和法官。跟一位学校老师聊起这个,她们学校也有一个来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这样的孩子。这是怎么了?


我有个学生也和你的学生情况类似,我后来了解了孩子平时的学习生活,发现父母虽然文化水平高,但是工作都很忙碌,顾不上对孩子的教育,孩子小学都是爷爷奶奶带,宠溺过渡,学习习惯养成非常差,上了初中因为基础没打好,跟不上学习进度,孩子对学习也没兴趣和自信心,导致现在父母也是有心无力。

说实话,大部分孩子的教育问题,除去客观因素,追根溯源,问题都出在家庭教育上。

而这个,恰恰是老师很难去改变的。


因为高级知识分子认为自己的孩子肯定比别人的小孩聪明,像自己小时候。对孩子更多人理解和纵容,让孩子钻了空子。孩子没有别人优秀时就会找借口说自己小时候也不怎样,长大会开窍的。殊不知,时代在变,现在谁家里没有点钱给孩子投资教育呢,每个孩子都学的多,吸收的好,知识分子的孩子优势也没什么明显的了。


可能这对高级知识分子本身就是奇葩!

http://weixin.qq.com/r/Qin37zTE0mmtrXCM93xQ (二维码自动识别)


为什么高级知识分子的孩子就必须不奇葩?


现在的孩子一般心智成熟的都比较早。孩子叛逆期也会提前。尤其的父母陪伴和教育时间过短的话。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我不是老师,但是我很民主,该动手时不会把他当孩子。就动手。


我觉得缺乏关心的原因更多!


谢邀,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正正为负吧,父母三观太正了,子女就没有了生存空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