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说我自己,不代表任何人。自己是独生女,从小就不喜欢小孩,打骨子里就讨厌,看见熊孩子就腻歪,从来不逗人家孩子。因为很爱老公,老公注定是个好爸爸,所以对生孩子倒是没排斥。先生了一个闺女,整个孕期无感,生下来立刻稀罕的要死要死,母爱泛滥,可以为她奉献一切包括生命。然后因为闺女特别喜欢小宝宝央求我很久很久,为了满足她,又生了个二胎秃小子,虽然不如再是个闺女那样圆满,但依然也稀罕的要死要死,可以为他俩奉献一切包括生命。但是,还是打骨子里就讨厌小孩,出门看到任何别人家熊孩子都烦的要死,能不搭理就不搭理。这种精分的感觉,只有当了妈,才能体会到。

不是。有可能生了就喜欢了也有可能生了也不喜欢,如果是第二种,那个孩子怎么办?就算你对他负责人但是感情这种事没办法装一辈子,也许你因为生孩子错过了升职加薪,考研读博,可能你还会怨恨这个孩子,把自己的不幸全都归咎于那个无辜的孩子,告诉他妈妈现在过的这么辛苦还不是因为你。或者你很理智并不会这样,但是失去的机会再也不会回来了而人生只有一次很遗憾。如果你觉得拿这样的人生去换一个心理安慰很值得就去换。


别生了…既然现在不喜欢的话


就算抛开长辈的辱骂,也最好不要。

现在社会未成年人的地位太低了,各种言论都认为未成年人什么都不懂,不能有自由,不能有隐私,成年的一瞬间就有自主意识了,真是有毛病。

你还需要保证你能给予他足够的关怀,足够的理解。

反正我小时候总是想著,父母把我生下来就是让我受苦的吧,没能力还要生,生下来还对我各种辱骂,不服气还要接受孝道的教育,孝道本身无错,但盲目的孝就有违孝之嫌,详见鲁迅的《二十四孝图》,而且,在孝道中,我们只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便要一辈子陪伴父母,关心父母,更恐怖的是,孝道认为每个父母都是能足够理解孩子的,想想那些自杀的孩子们,他们不是脆弱,而是父母没能力还要生。

现在请你想一下。有一头牛,你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把他杀了,一种是让它一辈子耕田,哪种更残忍?

孩子当然不能和牛比,但是大致是类似的,并且,现在时代,学生的学习压力更大,主要原因如下:

从前有一个学校,每天有半小时吃晚餐时间,有一位同学没吃晚餐,成绩提升了,老师便要求同学们都不能吃晚餐。

希望你明白,给予他生命,在某些情况下,是一种残忍。


尽管网上有很多毒鸡汤或者是一些软文来发表对生小孩的一些见解

但是我觉得 还是要自己认清楚一个事实

生了小孩是否会正确的对他教育 毕竟教育一个孩子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

如果只生不教育 还不如不生

如果不生小孩 以后是否会羡慕有小孩的家庭 是否会发愁养老问题 家庭关系是否和谐

任何事情都要分析利弊 生孩子也不例外

同时 作为一个女性 生孩子是自己的权利 生和不生 难道不应该以自己的意愿为主吗? 只是建议在这种问题上 理性分析 再作决定


以前觉得生宝宝那么痛才不要生,觉得小孩那么烦才不要生~

现在我已经生了两个宝宝,哈哈,无论看谁的孩子都觉得可爱


27岁结婚,婚前和先生说要丁克,他没有表示反对,也没有表示同意(现在想来就是伏笔),天真的我以为终于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因为恋爱过程中我反复强调过二人世界的美好,孩子是第三者,先生从没有反驳的意思,总是宠溺的陪著我)。婚后我有意避孕两年,第三年阑尾炎动手术,自然没有催孕的可能性。第五年,一切都变了,我意外怀孕了,思来想去都没有怀孕的可能性(后来才知道先生动手脚了)。真的,那么坚定要丁克的我,居然在确认怀孕看到报告上写著胎心......

好吧,现在来说下我的心情,总体而言,孩子出生后,我顺利转变成为妈妈,确实会喜欢孩子,因为这是第一个完完全全属于你自己的,改变心态,从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变成了责任感超级强大的妈妈,从爱撒娇的毛屋头变成了会体谅父母的好闺女,从温柔体贴的好妻子变成了霸道时不时发挥狮吼功的内人。这一切的改变我不能说你一定要去体会,可不经历何尝又不是一种损失呢。


特别想说说这个问题,我去年才结婚,今年已经33了,结婚前并不想结婚和生小孩

当然也是各种压力,但我自己过得很逍遥自在啊,管别人说什么呢,之前并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小孩,除了长得好看的小孩觉得很可爱之外并不喜欢小孩,觉得小孩很麻烦。

和男朋友在一起各种浪的幸福时光就半年吧,他说不采取措施,有了就生,我也就抱著侥幸心理,结果就真有了,不知道他怎么想,反正我当时一点都不高兴,但是有了就要结婚啊,接著就简简单单的结婚,我也是怕麻烦就怎么简单怎么来。怀孕到时间了就生了,生的也顺利,没有别人的什么疼了很久很久的那种。生完第一反应就是我怎么生了个儿子,而且还这么丑,之前特别想要女儿。

月子里除了喂奶和带娃睡觉我基本没怎么操心,之后就基本我自己带娃了,刚开始心里还是没有这个小娃娃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感觉,直到现在娃快6个月了,娃多看我一眼对我笑一下我就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啊,现在除了上班时间其他时间我都抱著不想撒手啊哈哈哈哈哈,但是别人家小孩我依然不喜欢,特别是碰到熊孩子,现在已经在研究怎么教育我家娃让他不会变成熊孩子了。


手边没有实实在在的数据研究,也不想去讨论这个问题,到底有多大的可能性,你生完了你有多大,可能会喜欢变成喜欢小朋友的样子,说一点,你之前是不喜欢小朋友的,你是否对于生完小孩以后你自己的状态会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会有些什么结果,你能否进行一个预测,并且觉得可以接受?

生小孩对于整个家庭,对你们的小家庭,特别是对于你自己来说,影响是特别大的。嗯,不是说所有人都这样,但是一般情况来说,生小孩对女孩子的体力各方面都是一个向下的拉,拖后腿的趋势,在事业上,你会因为这个以后,因为你的产假,可能你的上升渠道会关闭两年,或者甚至更久,因为考虑到你可能还会再去多顾点家庭,他们宁愿再发展一下年轻的员工。对于你个人来说,激素的变化可能会使你的形体,体力,体能,心态都发生一定的变化,甚至还有你的记忆力。你能接受你自己变得一个非常可怕的状态吗?非常胖,集中减不下来,走两步就会喘,然后作为母乳喂养的你,两个小时胸口就会这样痛,一次不挤出来,你可能会发生乳腺炎,红肿胀痛,甚至发烧住院,还有流脓,可能还要去开刀。小朋友万一不是一个天使宝宝,他是高需求,宝宝又有肠绞痛,整夜整夜的睡不了觉,睡一会儿哼哼唧唧,你没办法睡觉。这你都准备去面对了吗?这不是你天生喜不喜欢小孩的问题,是一个责任和你预知一些,结果,能不能做好这个状态去迎接这些结果。

我上面说的只是生小孩带小孩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最基本的一些可能会遇到的情况而已,事实上,比这更严重的状况多得去了,还有很多产后的一些并发症,小朋友的一些疾病,或者小朋友,还有家庭各种带来的矛盾多了去了,这些都是你需要面对的。

这些问题远比你喜不喜欢小孩,你生完以后会不会喜欢小孩重要的多。

我理解一部分人会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包括我自己做生孩子,这个决定在这一个年纪的时候也是受了家庭的影响。但之前的时候我已经做好准备,接受我职业上的滑铁卢。也做好准备,可能会累很久,因为没有人可以帮我们带孩子,从性价比来说,我先生性价比工作性价比比我高,很可能就是我全权负责我的小朋友。这些我都考虑过,并且都考虑过最坏的打算我都接受了,即便是这样,我的心态偶尔也会有一定的起伏,尤其是在刚刚生完的那一两个月里面,因为激素的关系,我整个人变得非常的不正常,你的生理影响了你的心里,我一度患上了产后抑郁。直到今天,还有一定的焦虑存在,但我现在呢,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稍微排解一点,但是周期性的还会复发一两下。

所以希望你在下这个决定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各方面都要考虑到,不要因为长辈推你一下,你就去做了,万一运气不好,你之后状态很差,那也是你自己的,没有人能够替代你。长辈就张张嘴,你要付出的是10月,辛苦的怀胎,非常疼痛的生产过程,以及后续未来好几年,甚至十几年,二十几年一辈子都要操不完的心。养孩子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定要想想清楚。

当然,如果你是那种大富大贵家庭,生下来,周围有好多月嫂帮你,还有奶妈可以喂奶,你自己有专业的营养师,产后修复师陪著你。小朋友平时生活照顾到未来的学习,不用你操心,你还可以完完全全的过你自己的生活,那我觉得随你高兴。

可能生了就会不自觉地爱和喜欢吧,照顾小孩是痛并快乐著的,感情就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起来的。记得刚生我女儿的时候对她也没什么感情,甚至还有点嫌弃她丑。但是回到家睡到我旁边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要肩负起养育她的责任。想想,生孩子不仅仅是你喜不喜欢孩子的问题,更是你承不承担得起护他一世周全的责任的问题。


我认为生小孩必须要夫妻双方都做好足够的心里准备,这样才会不留遗憾的让孩子健康成长,抱有不生就对不起长辈的心里也没错,但是凡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吧


不一定,最好做好准备再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