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食物里,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很多,可以分为几大类:

一 主食类 包括 大米饭 面条 包子 油条 粢饭团 饺子 煎饼 糙米饭 全麦面包 蛋糕 土司等

二豆类 绿豆 红豆 黑豆等也含有碳水

三 蔬菜和水果因为含有膳食纤维所以也含有碳水

四 零食类:含有添加糖。糖也属于碳水。比如 饮料 奶茶 巧克力 饼干等。


包含:

1、蔬菜类:马铃薯、蕃薯、豆du类。

2、水果:葡萄zhi、桃。

3、谷类:过量的白米。

4、甜食类:可可、巧克力、饼干。

5、饮料:酒、麦酒、淡茶、咖啡、不加糖者可食。


米饭 面条 米粉 大饼 馒头这些。


盘点碳水化合物的第一步,是弄清楚哪些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但这可能具有挑战性。

有些人没有意识到牛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蛋白质食品。

其他人没有意识到水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或全谷物食品(例如糙米)不是「免费」食品。它仍然含有碳水化合物。这是食物类别,以及一些您可以找到最多碳水化合物的示例:

乳制品

牛奶,酸奶和冰淇淋

水果

整个水果和果汁

谷物

面包,大米,饼干和谷物

豆类

豆和其他植物性蛋白质

淀粉类蔬菜

土豆和玉米

含糖甜品 限制这些!

苏打水,糖果,饼干和其他甜点重要的是要记住,碳水化合物并不是天生的有害物质(人体需要葡萄糖作为燃料),但是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来源并注意份量很重要。为此,请尝试形象化食物中15克碳水化合物的外观。这可以帮助您使零食和餐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保持一致。含15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

· 一小块水果

· 1片面包

· 1/2杯煮熟的燕麦片

· 1/3杯煮熟的义大利面或米饭

· 4至6个饼干

· 1/2杯黑豆或其他淀粉类蔬菜

· 1/4大烤土豆

· 2/3杯脱脂酸奶

· 2个小饼干

· 1/2杯冰淇淋或果子露

· 6个鸡块

· 1/2杯砂锅

· 1/4份中型炸薯条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来源有:糖类、谷物(如水稻、小麦、玉米、大麦、燕麦、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干果类、干豆类、根茎蔬菜类(如胡萝卜、番薯等)等。


碳水化合物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产生能量的可利用碳水,一种是不能被消化吸收也不产生能量的不可利用碳水,即膳食纤维。

可利用碳水的主要来源为谷薯类及植物的块根等(如米面马铃薯之类)、糖类(包含添加糖及水果等天然含有的果糖等)、加工制品(如面包、甜品等)等

不可利用碳水主要是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如各类瓜果蔬菜等


面粉类大米类食物,都是!除了肉类蛋类之外均是碳水化合物!


最常见的米饭,面食都是高碳水


谷类、薯类都属于碳水化合物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