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朋友家的狗在我这儿寄养一周,同样的问题,带过来的有狗厕,两个多月的狗,放狗厕死活不拉。第一种,采取铺报纸法。

在狗狗活动的范围铺上大量报纸,它尿在报纸上后把报纸放到想要它拉屎的位置,周围换上干净报纸这样它就闻著味道,会在周围干净报纸上拉屎,清理后换上干净报纸。那只狗只会拉在干净报纸上,沾上尿的不会拉,所以它刚拉好就换。持续两天,逐渐减少报纸数量,且不再需要尿液引导,它会自己找报纸尿。那只狗三天就会了,最后只用两张报纸它就会往上拉了。后期报纸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别离它太远,如果它找不到一开始可以直接抱到报纸上。

现在自己养了只萨摩耶,刚开始在笼子里就憋著,放出来就尿,就拉。第二种,采取奖励及恐吓方式。抓现行,当时它一放出来转圈圈我就抱笼子里,到笼子就坐下看著我,不拉。放出来就拉,我就拿拖鞋拍地板吓它,它吓得到处跑,就是不进笼子,手动抱进去。总吓没用,然后我就喂食,基本小便在喝水五六分钟后,大便在二十分钟左右,它在笼子里拉了就喂它三颗牛肉粒并且放出来。重复重复。如果放出来就盯著它,要拉就放笼子里且不关门,盯著它尿,尿完我是边说真乖边鼓掌,然后再喂牛肉粒。差不多到家三天,就会拉屎跑到笼子里了。

期间它还是可能会尿地板上,如果你刚好看到就去抱到笼子里,基本来不及,都会尿地板上的,不用著急,关注它,及时放笼子,拉完立马说相同的话,且给予奖励。我的话是说真乖还有拍手,它一拉完就拍手,它马上过来等牛肉粒。现在不关笼子了,买了个狗窝,笼子门一直开著,它睡狗窝,大小便会自己回笼子解决。

不用担心狗狗会害羞,狗狗会觉得你看著它拉屎,它是安全的,它觉得拉屎的时候最脆弱,所以狗狗拉屎一般找隐蔽的地方,你看著它它才会有安全感。为什么要重复真乖还有鼓掌,因为它做对了你重复一个词一个动作,它会知道你在鼓励它,就像训练坐下和握手是一个道理,一般口令要简短,方便它记忆。 如果你是第一次养狗,不知道它拉屎和尿尿前的反应,可以百度搜一下。一般就是到处闻,转圈圈。我家的大便会很兴奋,飞快跑几圈,像疯了一样,然后就进笼子拉了。如果你采用第一种方法,也要奖励的,尿报纸上就给好吃的。没打粗线和划重点,将就看吧。
狗子认家,在它认为的家里它会很干净,是不是你把它关厕所的时间长了,让它以为厕所是它家了。你多观察观察它上厕所的时间,比如狗子会在吃饭后半小时,睡醒觉半小时左右的时候方便,这时候你在把它放在卫生间,让它上的地方,沾些它的排泄物什么的放著。它会找地方。不要长时间关厕所。看到它上厕所上对地方了,你夸夸它,摸摸它,给些好吃的,时间长了它就知道在哪儿了。小狗子是比较难教些,要有耐心。
注意观察,要排便的时候扶著走进厕所,排完立马装作很高兴的样子口头+食物奖励,尿外面把头按到边上大声批评,持之以恒


关的时间不够久 净等著憋一泡出去拉呢 建议继续关 关的时候离开 过两三分钟看一次 直到它拉了再放出来 但最好 狗狗要是不大 最好让它适应待在笼子 不然你一关它反应就会很强烈

那就关两天,关一个星期,关到它拉为止!


他把厕所当家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