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很多人不喝水龙头的水烧出的开水,只喝超市矿泉水,还有人说水龙头的水不好 ,做饭都用桶装水。就想知道普通的开水真的不好吗?


自来水,不能喝. 化学老师说的, 这一切都是基于绝对的专业知识.

读过任意水质报告后,就能得出以下结论 自来水厂根本不可能做出饮用级别的水.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是去除不掉的, 还有余氯等等.


这个我真得回答一下。

先说一下,我从小到大学之前,一直喝自来水。

大学寝室都是饮水机的那种桶装水嘛,所以一直对自来水的情况没有感觉。

直到我需要用自来水时候……

这是一个自来水简单的前过滤,才用了一个多月,刚装里面时候和右上角白色的一样,现在黄了。

另外,接出来的水用水壶煮过2次之后壶底会有白色的沉淀。

再说一句。实验室需要用超纯水做实验(水中离子会影响实验结果),纯水机前面加了大型的前处理,结果纯水机2个月堵一次(以前在哈尔滨时候半年左右才会出现,而且以前人多,用的频率更高)。啊,我们实验室现在直接买蒸馏水用了,不是因为实验室有钱,而是换一次滤膜比相同时间买蒸馏水要更便宜。

所以,不是我想用纯净水,而是自来水水质有时候……

平时都一箱箱买这种大桶纯净水,但说实话做菜时候还经常用自来水,为什么?

家里困难


中国自来水的新国标标准是国际接轨了,但是实质执行起来达标不容易,如果是近十年盖的新小区还好,老房子居民,或者说大部分中国人住的房子里水是新的但水管是旧的啊,都是按照老国标卫生标准来的,确实不行,那时候的重点是把水供到每家,水的质量不是最重要的。人们在收入提高的时候,选择质量监督更严格的瓶装水就是个顺畅的逻辑

新国标是07年的,这个东西起码要二三十年才能改变生活习惯的。从桶装水换到瓶装水,也没有多久,现在普遍小康了,一般人家里都有个车起码有个电动车买重东西携带也不困难了,加上快递业发达这才把瓶装水带起来


泡面、热水、煮粥、泡咖啡、泡茶、冲牛奶等等,都用5L大桶矿泉水(农夫山泉或者怡宝);

喝常温的水会选择小瓶的依云或者VOSS;

绝对不会喝自来水烧开后的凉白开;

有很多中老年人认为自来水的凉白开比矿泉水健康,很无知;

更难以想像很多人直接饮用未烧开的自来水。

我认为平时不喝矿泉水的人,主要原因是没钱。


要是以前喝过用土灶铁锅烧的开水,什么水都能喝的下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