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牛奶粉和羊奶粉之间的营养成分差别并不大:无论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在调制成配方奶粉时,都是按照母乳标准重新调配成分比例,以符合宝宝的营养需求。

羊奶粉独有优势如下:

【羊奶不含易过敏酪蛋白】:乳品中的某些蛋白质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认的过敏源。 研究发现山羊奶α-S1酪蛋白含量只占1-3%;其次,山羊奶中β-乳球蛋白的含量低,且其氨基酸的排列顺序相比较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羊奶不易引起过敏。

增强抵抗力】: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高,可以增强婴儿抵抗力。另外,EGF是羊奶中富含的一种的保健因子,能够促进上皮组织和黏膜的生长,对于提高宝宝抵御外界病菌的侵袭有很好的作用。EGF可修复胃肠道及呼吸道粘膜,防止婴儿腹泻。但牛乳中是不含EGF因子的。

【更易吸收消化】羊奶中所含的脂肪粒体积很小,大约是牛奶中脂肪粒的三分之一,又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羊奶粉相比牛奶粉乳清蛋白含量更高,酪蛋白含量更少,蛋白在胃中形成凝块细。对于肠胃发育不完善的婴儿来说,营养易吸收、消化。

具体是选择羊奶粉/牛奶粉,还是根据宝宝体质。

对奶粉有需要,欢迎下载国际妈咪APP参考,我们专注全球奶粉母婴,11年的时间里服务过千万宝宝,承诺保质保量,给宝宝把关好每一罐奶粉。



建议:看宝宝几岁了,喝适龄的奶粉,询问专业人士。看资料显示,羊奶比牛奶更易吸收,不会乳清蛋白过敏,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羊奶比牛奶最大的优势就是「贵」,所以好多人自然觉得羊奶要比牛奶高一等。

真相是两者的营养成分相差不大,选择羊奶还是牛奶,完全看个人偏好了。

有些宝妈说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是不是可以喝羊奶,其实喝羊奶一样会过敏,最好的选择是喝水解蛋白奶粉,或者选氨基酸配方奶粉。


喝什么奶第一要看孩子几岁 三岁以内还是配方奶粉比较好 营养均衡 第二要看是否好买 第三要看孩子是不是爱喝 第四要看孩子是不是耐受

而且换奶要一点一点换 避免孩子不耐受产生腹泻脱水


不要为了自己特例独行的品味,给宝宝买小众的东西。毕竟产量、销量都不温不火的产品,很难想像它会有一套高标准的生产工艺和流通的存货周转渠道。


感谢妈妈的邀请噢!

宝宝吃牛奶好还是羊奶好,奶粉选择上选择乳清蛋白含量高的,乳清蛋白易消化,好吸收,营养成分尽量全面一点的,不管羊奶还是牛奶,选择一款适合自家宝宝的奶粉就是好奶粉。


羊奶不易过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