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爸爸前段时间刚更新完国行版2段奶粉最新版横评,涵盖了美素佳儿、爱他美、美赞臣、惠氏、诺优能、a2、雅培等品牌,可以参考一下。

给宝宝选择奶粉,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看奶源和原料。

地球南北纬40-50度属于「黄金奶源带」,牧场环境、奶牛品种、奶牛养殖与管理、生乳安全控制等方面更优质、更严格。欧洲,澳洲,纽西兰,美国,加拿大,包括中国黑龙江的一些地区在这个范围内。

原料看采用的是不是自控牧场,是不是生鲜乳。

二看配方。

配方包括基础配方和强化配方,基础配方包括能量,维生素,矿物质。

强化配方括常规强化配方,如:DHA、ARA、胆碱、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核苷酸和膳食纤维。以及特色强化配方,如:乳铁蛋白、OPO、CPP、叶黄素、β-胡萝卜素、益生菌等。

另外还要看有没有添加一些不是那么「好」物质,比如香精、蔗糖、棕榈油等物质。

三看工艺。

工艺普通消费者看不到。分干法工艺,湿法工艺,干湿混合工艺。也可以看是自有工厂,还是代工厂,有没有通过国家食药监局的配方注册,配方注册要审核工厂。另外看有没有被通报过生产现场审核不规范。

四看品牌。

品牌历史悠不悠久,历史上有没有经常出安全事故,有没有经常被抽检不合格,有没有老是虚假、夸大宣传等。

五看宝宝的适合程度。

宝宝如果是乳糖不耐受,乳蛋白过敏,或者是早产儿,低体重等,那就要选择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的奶粉。

宝妈们可以参考以上五点,同时结合自己的价格承受能力,宝宝自身的生长发育需求,来综合选择。

更多品牌奶粉评测、母婴产品评测,欢迎关注「宝宝评测」知乎号和微信号查看,7年商品对比检测经验,不投机取巧,用科学理性的笨方法提供靠谱的消费建议。


品牌背景:

皇家美素佳儿:皇家美素佳儿2段奶粉是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旗下品牌。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成立于1871年,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旗下有皇家美素佳儿、美素佳儿等系列已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

美赞臣蓝臻:美赞臣蓝臻奶粉是美赞臣公司旗下产品。美赞臣公司创立于1905年,创始人为爱德华 · 美赞臣,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格伦维尤,1993年美赞臣进入中国,2017年利洁时收购美赞臣。公司旗下安儿宝、蓝臻、铂睿、亲舒等产品已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

爱他美卓萃:Aptamil是德国著名的Milupa美乐宝公司旗下品牌之一,属于达能集团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德国Milupa公司创建于1921年,是全球专业婴幼儿营养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商。

奶源:

皇家美素佳儿:奶源来自荷兰,采用鲜奶生产

美赞臣蓝臻:奶源来自荷兰,采用还原奶生产

爱他美卓萃:爱尔兰奶源,鲜奶生产

奶源地来说都是世界排的上名的优质奶源,但是鲜奶生产比还原奶生产更有优势,主要表现在奶粉的新鲜度和营养保留度上有保障,且受二次污染的机会较小。

配方:

皇家美素佳儿:DHA、ARA、核苷酸、牛磺酸、胆碱、益生元、天然乳脂、乳铁蛋白

美赞臣蓝臻:DHA、ARA、核苷酸、牛磺酸、胆碱、益生元组合、乳铁蛋白、MFGM乳脂球膜

爱他美卓萃:DHA、ARA、核苷酸、牛磺酸、胆碱、益生元组合、天然乳脂

益生元组合和益生菌都是有助平衡肠道菌群结构,起到调节肠道,促进消化的作用。

天然乳脂可以有效减少钙皂的生成,优化宝宝对钙和脂肪酸的吸收,还可以软化便便,降低便秘几率。

乳铁蛋白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添加到奶粉中的牛乳铁蛋白科学界尚无定论)

小结:

综合以上,这几款奶粉各有优缺点:

奶源上来说都很优质,皇家美素佳儿=爱他美卓萃>美赞臣蓝臻。

如果宝宝是便秘体质,皇家美素佳儿=爱他美卓萃&>美赞臣蓝臻。

如果注重乳铁蛋白,可以选择皇家美素佳儿和美赞臣蓝臻。

如果注重性价比,这几款都不推荐。


母婴领域从业十几年,对全球奶粉母婴信息了解至深。致力于为妈妈提供最真实、靠谱的母婴奶粉消费建议,关注我,选择奶粉无套路!

「奶粉速递」微博号、公众号同步上线,记得关注我哟~

发布于 01-1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小正小太小正小太小则创业,大则革命

你说的这三种,皇家美素和蓝臻的特点是一样的。奶粉的乳铁蛋白含量高。一个是30倍乳铁蛋白,一个是20倍乳铁蛋白。这个的意思就是,我的乳铁蛋白含量高,宝宝喝我的奶粉,不容易生病。

爱他美卓萃…啥都有…啥都不高…网红产品,也正是因为啥都有,价格合适,所以喝的人多。

根据宝宝情况和手头金额去选择。不必太患得患失。同时不要频繁更换奶粉,这样会造成宝宝消化负担。毕竟不足周岁的宝宝肠道正在发育,频繁更换奶粉,肯定会肚子。


你说的这三种,皇家美素和蓝臻的特点是一样的。奶粉的乳铁蛋白含量高。一个是30倍乳铁蛋白,一个是20倍乳铁蛋白。这个的意思就是,我的乳铁蛋白含量高,宝宝喝我的奶粉,不容易生病。

爱他美卓萃…啥都有…啥都不高…网红产品,也正是因为啥都有,价格合适,所以喝的人多。

根据宝宝情况和手头金额去选择。不必太患得患失。同时不要频繁更换奶粉,这样会造成宝宝消化负担。毕竟不足周岁的宝宝肠道正在发育,频繁更换奶粉,肯定会肚子。


二段选皇家美素佳儿,你不会后悔。


都是国外奶粉呀?我酸了酸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