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姑隔三差五就要求我给孩子睡平头,来我家看我的时候留给垫上挺厚的枕头加上一些毛巾衣服啥的,不让孩子侧睡,说有大后脑勺不好看,我觉得小女孩有鼓鼓的后脑勺扎辫子会挺漂亮的,还总给孩子盖很多被子怕冻著,各种分歧,我反驳她就说我不懂,她带过孩子有经验,对于这种事情大家都怎么处理?


育儿分歧这件事,不止是坐月子期间会发生,娃以后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也会一直存在。其实大家都是为了娃好,只是育儿理念、知识水平不同导致了有分歧。

如果想按自己的理念来育儿,建议在一开始就要和未来会经常带娃、接触娃的人(比如爸爸、姥姥、奶奶等)统一好原则,他们可以提育儿意见和建议,但是最终的养育方式由你来决定。当然,如果要按自己的理念来育儿,那自己也要不断学习育儿知识,才能遇到问题心里有谱,有分歧的时候能够以理服人。

转过头说,如果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耐心去学习育儿知识,未来还是需要主要依赖其他人带娃,那建议还是以主要养育人的观点为主,不是原则性问题就不要细究了,自己放宽心。毕竟妈妈开心,宝宝才能开心啊。


我的天,我觉得父母插嘴就已经够够的了,居然还有姑姑来搅和!!!

两条路,要么拉下面子告诉她,她自己的孩子爱怎么养是她的事,你自己的孩子自己做主!!

要么不理会,毕竟不是一天到晚都盯著你,她走了你给孩子拿掉垫头的就好了啊!她唠叨你敷衍一下就过去了,微信发那种睡平头是畸形的文章到朋友圈啊,家里的群啊什么的。


首先要肯定长辈的付出与帮忙,但是也要坚定的告诉她这种方式的后果,然后在长辈做出这种做法时立即纠正,因为孩子是你的,只有你坚定的去维护他,才能真正的保护他。


以前对这样的问题也很头疼,后来发现可以利用微信文章,长辈不信我们的话,但是信微信。头胎的时候婆婆还是她的老观念,二胎的时候她就总是微信上怎么样怎么样,咱们也那样。


原则问题坚持自己 小的分歧以和为贵


我是直接无视,她们说她们的,反正说完我也不会听!每次只要碰到人都会苦口婆心地劝我不要给孩子带尿不湿,呵呵~感觉她们只是为了显示自己有过带孩子的经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