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所有的标品都不赚钱,像饮料、薯片这类,要么客单价太低,要么本身利润点就很薄。

真正能赚钱的商品是鲜食和自家的贴牌产品。

鲜食,比如关东煮、烤肠、盒饭、酸奶、咖啡、沙拉等等,这些东西利润高,客单价更高。你想一个人进来买瓶矿泉水,两块钱,利润率再高也赚不了多少钱,买关东煮就不一样了,一次至少都得买个七八块,加上利润率高,所以很赚钱。

自家的贴牌产品,这个在便利蜂里卖得比较多,直接找代工厂生产,贴自家的品牌,省去了中间商,酒、水果、面包等等,本身就是高利润的产品,再贴自家的牌,能更高一截。

其实传统的夫妻店反而利润会更高,特别是饮料、零食这一块,因为他们能拿到更低成本的货:一个电话,渠道销售员就把货都给你拉过来,不要运费。夫妻店也不要发票,进货价更低。

连锁的便利店就不同,全是总部配送货,店家还是付运费,利润自然会少几个点。

而且,夫妻店不用开发票,不用缴税,赚的钱全装自己兜里。


貌似没有最赚钱的!如果说最赚钱的话那就是卖的量最多的!但是也不是所有时间里它最赚钱!比如说矿泉水!夏天卖得最多,利润也不低,但是到冬天就差了!也要看店面周边的环境,小区周边的话日杂就很赚钱,但是车站边就卖不掉!或者说利润最高的单品单次销售最赚钱那基本是玩具,卖200的玩具可能能赚100多,但是一年可能就卖出去一个!顺便感叹下:便利店,小超市怎一句琐碎了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