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数量多的公立医院,特别是大城市的三甲医院。

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医院增加一个符合国家规定编制的医生成本非常高。

医院的规模、床位数决定了医生的数量,没有增加床位数医院没有权力增加规定编制医生。

国家是根据一个医院的规模和床位数来定一个医院的编制的。

医院的规模和床位数要增加,可不容易。

其次,医院要养一个医生,真正能够服务病人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很多。

一个公立医院的医生,入职以后要规培、轮科,这一阶段会承担一些基础工作,但是没法直接把病人交给他处理,必须由上级医生带著。上级医生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医院还要提供各种培训以及考试,这一段时间其实还是医院在培养年轻人的阶段。

3~5年住院医以后,晋升主治,终于可以承担服务病人的主要任务,但要写论文做课题,根据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要去,下乡(半年到1年),为了在专业上的发展到上一级医院去进修,(半年到1年)。

在这些时间段下乡扶贫和进修,对医院来说,还是对医生的投入。

当医生晋升到副高以后,医生除了科研和论文方面的压力,主要是用来服务病人了。副高职称的医生收入肯定要高过当地普通公务员的水平,这个时候医生的人力成本就很高了。

医院的科室主任一般都是副高以上职称,相当一部分副高或正高要承担医院的管理职能,指导年轻人,管理科室,开会,外出会诊。管理科室上花的时间花了一半,服务病人的时间又减少了。

所以,医院每增加1名医生都非常慎重,因为人力成本非常高,但医生拿到手的收入又不高。这些对医生的投入都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第一:从科室角度上讲,病床有数,绩效比较固定,招人太多,奖金分薄,评职称的时候也撞车,没有动力。

第二,从医院角度讲,目前国家拨款很少,90%需要医院自己挣出来,病床和手术室确定的时候,医生多了,医院利润并不能相应增长,没有动力招。

第三,从国家角度讲,本来患者就集中到三甲,基层患者少,如果让三甲无限扩招,很快基层医院就没有病人,医护整天闲著,等于国家出钱白白养了一堆闲人,浪费,而且,三甲医院设备全,技术尖端,相应费用就高,相当于生生把全民医疗上一个档次,医保非爆了不可。正常情况下,国家会限制gs三甲g规模

说到底,我国分级诊疗有问题,小病去三甲,浪费严重,这才是问题的所在,招多少医生都没有用。


你出钱么?培养医生要不要钱?购买设备要不要钱?病人少了,收益也就低了,给你愿意么?

另外,中国医生辛苦,中国的教师不辛苦么?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中学一个班小的六七十人,大的接近一百人,老师这样子怎么因材施教?

中国的警察不辛苦么?诺大的一个城区,警察才几个人,怎么管的过来?

中国的法官缺不缺,你上知乎搜一下,看看法官缺到什么程度

最后都看完了,你再想想为什么我们国家和发达国家对比,当前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大型医院扩招的成本太高,需要配备的医务人员、普通工作人员和设备都是非常大的开支,而就算扩招整体的营业额是不会增加多少的,因为收费是一样的且病人数量也不会增加太多。而且现在大型医院已有较大的容量,再扩招可能会引起资源浪费,钱本来就不够开销。

大型医院医疗质量较好患者数量较多。虽然现在反映看病难,但实质是很多病人不愿意到基层医院看病从而造成大型医院患者数量较多排队时间较长。但病人不去基层医疗机构看病的实质是基层医疗医疗质量有限,这又导致基层医疗单位患者数量少,较多资源未有效使用。

我觉得现在急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质量,让更多的患者到基层医院进行初诊,那么这些问题都会缓解。不过,单纯强制患者去基层医疗也不可取,因为要给病人选择的权利。目前妨碍患者到基层医院初诊的一个重大原因是,大型医院因法律等各种问题均要求患者再重复检查;这样看来,如果患者去基层医院看病,反而加大了患者看病经济负担。

现在比扩招更继续要解决的是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出台相关政策认可基层医疗的客观检查结果,比如胸片、CT。


一个月3万多一点,3000.0

你招多少医生?中医出来7年差不多,西医差不多也需要7.8年。

专科出来的也需要7年还不能挂科,挂证。

一下去了8.9年,一个月给别人3.4k 能留住人吗?


因为要给私人医院留位置,私人医院谁开的?反正不是你我

说没钱的去看看肿瘤医院多火

说不赚钱的,私人医院傻呀?


第一不是你想招就能招的到的。培养一个可以干活的医生至少需要8-10还仅仅是能干活。

第二收入低,风险大,工作时间长。大家都不傻有能力的和看明白的谁干这个。


看了前面的回答。成本是一个问题,怎么能忘记规培制度呢,一个医院好几百规培医生呢,教学医院还有并轨的专硕呢,这些人力成本多低啊,为啥要招人呢。可以看一下自从规培之后,科室的招聘就不怎么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