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你可以放平心态,要么多看文献自己写要么找人


论文写不出来,你不能一直卡在写上,对著 Word 发呆,它不会自己长出来的。

生气和抑郁都没啥效果,反正它自己不会长出来。

想让你的脑子文思泉涌,脑子需要能够把知识点连接起来,简单来说,就是脑子得有货,有货得多读。 所以,简单回答你的问题的话,写不出来就多读,这个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然了,读完论文也不一定会写,这又分几种情况。

第一种是你读的不对,没有找到合适的文章。

这个问题就比较大了,如果你觉得你读的这些文章和你现在的论文一点关系没有, 那你要审视一下自己为什么当初选择了他们,检索关键字不对还是方向不对。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你到的写的时候才发现,肯定是有点晚了,说明前期的基础实在是做的太烂了。 写论文它不是作文,没法编。

第二种,你读的文章是对的,但没有收获

这种是读的方法不对,没有读懂。 要想读懂一篇文章,并留下点记忆,最好的方法是做文献笔记。

文献笔记做好之后,你读的阅读,积攒越多,写的时候,对著笔记,就能回想起来,把知识点连接起来,无论是做新的计划,实验设计,还是直接写论文,都是极好的。

关于文献笔记,我之前写了一篇回答:

有好用的文献笔记工具么??

www.zhihu.com图标

所以,回到题主的问题,写不出来,放下焦虑,去读文章。 出去走走也可以,但终归你还是要回来读,多读才有结果。

Good Luck.


在你写不出来的时候,你想一想,世上无难事,便秘都有的治,对吧。

在你要崩溃的时候,想想还有多少人和你一样崩溃,心里是不是好受些了。

论文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写不出来,就站起来,早上7点开始,每天朗读,记住大声朗读一篇近似内容的论文,读上一个月,其实你发现,写论文还是蛮可爱的。

要不你试一试。

我每次写不出来的时候都是这样子弄得


不会吧,什么论文


童鞋,毕业要紧!毕业要紧!毕业要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