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买领克01或者02,想问大家这辆车平时开起来你们是什么感觉,有什么样的体验,对它有什么满意或者不满意的地方


我是01型Pro车主,去年7月提车,目前已经做完首保,跑了11000km。综合油耗8-9个。

我开的车不算多,我也不会什么专业评语,我的感觉就是开著很好玩,有运动感,兼顾一定舒适度。因为动力,转向,刹车我觉得都挺好,所以超车,变道非常得心应手。我觉得一个这个大小的Suv,开著挺顺手,不会觉得它笨,就是开起来心里非常有底,平常一般就我和我妻子出行,四人乘坐空间挺好。

不满意,路况不好情况下,车内噪音略大,但也可以接受,主动刹车,有时候会误报,但很多时候真的能帮你避免追尾等事故,车机反应合资车水平,比不上纯自主品牌。但用著还行。反正这些缺点我都能接受

说太多了,又该被人说是水军了,反正我先在依然挺喜欢,一点不后悔。

我是觉得,只要能接收它的外观,推荐购买01。02没开过,03试驾过。

但说再多,你还是自己去试驾一下,最靠谱


嗯,我来答一个吧。之前写过01有什么缺点。我没有驾照,所以一直是坐副驾驶。老婆选的骚蓝Pro。

1,动力

肯定是够的,甚至有剩余,每次驾驶员大油门超车我是有点心脏砰砰跳的抓紧上扶手。听声音转速从没上过2500转。

2,噪音

怠速的时候在车外噪音有点大,进车内就好很多;高速如果地面比较粗糙,胎噪会有点变大,其他良好。整体感受120速度下对车内的交流,听歌无任何影响。

本家的车,驾驶员说在40左右的速度时候,偶尔会听到电流声,4S店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驾驶员也没去管了,无伤大雅。

3,悬挂

副驾驶有些晃的感觉,估计还是驾驶员的风格问题。城市道路,山区道路感觉坐的比较舒服,但是比空气悬挂而言,还是差了些。

4,座椅

老婆非要加上头枕,很是膈应还不能提,感觉去掉后会舒服些。座椅的多向调节可以找到舒适的坐姿。副驾驶的大腿略显支撑短了些,男人标准坐姿的时候,左腿会被中台偏斜出来的部分给硌著,不得已得收著点。

5,音响

老婆发现虾米音乐用蓝牙播放的效果一级棒,她的说法是换了一辆车,亲验属实。声音干脆,高低音清晰,音量响亮,对比酷我,华为等一些播放器。

6,车机

语音嘛,大家都知道的,偶尔会自己触发,因为驾驶员碰到了右手的触发键,再按一次即可。

识别很慢,还不准。

联网不稳定,尤其是儿童歌曲,经常连不上或者要多连几次。

导航不错,需要路口转向的时候会放大路口,清晰指引转向;根据我的观察,导航的短距离提示很准,比手机版要精准些。

7,安全

倒车镜有点大,驾驶员明确有较大的死角。右后方有车时,倒车镜会有黄色提示灯。

倒车时,倒车镜会自动调整到倒车模式,配合倒车影像非常方便。倒车雷达有点过于灵敏,地上的砖也会报警。

自动刹车我体会过一次,堵车过人行横道的时候自动刹车了一次。老婆说她去超市下停车场经常触发,后来学乖了会点著刹车,就没有触发过了。

跟车以及车道偏离,驾驶员估计不会用,我也就不敢问了。

8,油耗

基本就是老婆的专车,3~10公里城区范围内的代步,加上她大方的驾驶习惯,目前9.1~9.3左右的油耗。个人觉得降到8.5甚至8.0,在老司机手上以及合适的道路场景下是可以达到的。

9,内饰

米黄色的布艺区比较容易留脏,小孩子踩的脚印很难清理。


喜欢SUV么,没有必要的通过性要求,我推荐03T5那一版,目前01感觉太肉了,上高速5000转加速没啥推背感————01型Pro车主。

胡扯完了,底盘很紧致,遇到过50速度的麋鹿,120的急变道,得心应手,难怪38测出的圈速成绩那么好。多媒体很好用,车机间歇性抽风,APP永久性思考人生,反正不影响我听歌。

买了1年了,上车了还是很有开的欲望,速度感追求过了,200+很稳,220大约5000转,配置表上的极速还有余量,现在追求极致油耗,目前修炼到市区平均8,高速平均5,综合7多点,还没到工信部,继续努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去试驾吧,也许种草也许拔草,个人个欢喜,我觉得不错 哈哈哈

分割线

开了有一段时间来评价一下,第四辆车,首先肯定

国产车终于出现一辆豪车了!

各方面超越同价位大众等合资。有些方面比如保值率其实已经很变态了,这个车正常的车主压根不会卖嘛,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电池质保

说保值率低属于主观臆测,网上特低的价格也是个别车。整体保值率很高。

说驾驶感受,噪音尚可,四平八稳,水泥路哪个车没有胎噪?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比雅阁隔音好多了。

驾驶感受,我的耀pro是动力不错的,但是发动机声音独特,转向灯声音独特,误报比一班车多,但是人家雅阁根本不给你电子系统,怎么可能会误报呢01phev劲pro呢配置更高,驾驶感受尚可,可是油费便宜。我家一人一辆哈。上面有三张图分别是高速出远门,日常上下班,总里程油耗

总得来说

舒服,值得。


自己去试驾比较好,多对比。

我个人的感受是,领克01是20这个价位的SUV里很不错的选择。

01很好开,可以给你良好的驾驶自信。不吹不黑,底盘很扎实,过滤偏硬弹,有点Q5的那种德系味道。

02的话,个人建议最好避开三缸机和双离合。


94年小白车主的第一辆车,15年考的驾照,中间没有任何驾驶经验,提车时都是一个人去的,简单说下感受!

家里没车,除了考驾照也没接触车,自然就不懂车,本来拿著钱去车展上准备订思域的,但是沙井那个小车展没有东本,后面被领克销售拉进去坐了一下,瞬间被内饰给吸引住了!(原谅我见识短,农村娃没见过啥车!)从此网上汽车之家QQ群各种论坛洗脑,后面参加过好几个车展,基本上小车就是思域,suv就是领克了;18年9月份那两个月领克卖的很火,QQ群里各种吹领克,加上销售许诺送保养加贴膜,又跑了领克中心几次之后订了领克;

先说一下深圳南山的那个销售的态度,订车前各种哥,大哥喊的亲热,付款之后提车的时候没验车就把发票给你开出来,许诺得3000元精品券说只能订车当日使用,姓陈的那货直接来了一句我也没办法你去投诉我呀!不排除个别人素质!以上都是废话!

由于没开过其他车只能说这个车得感受:

好处:

动力不错,加速基本上不虚!内饰漂亮非常符合我的审美!没出现过什么大问题

主要说不足:

一:保值率超低,

二:农村人都认为是国产车,廉价,其实这个价完全可以上雅阁了!(好像大部分人都这么认为)

三:空间小,尤其后备箱,放不下多少东西!

四:升级后动力弱了,深加油门有延迟一样!

五:隔音不行,过水泥路枯燥特大!

六:轮胎马勒戈壁压个马路牙子把胎侧刮爆了,4s报价2400,后面去途虎上换了1000块钱,马牌的,还没哟原厂新(不只是我,群里很多人都爆过胎)

七:售后网点太低,湖南撞坏了点,邵阳根本没维修点,必须开到深圳来修!

目前车子7000km 还没去首保


我们完成了02的专业评测,希望可以帮助解答,谢谢。

深度测评领克02动态性能 - 深度汽车研究院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163482670


可能我比较毛躁,起步快慢只是油门轻重的问题;弹射起步啥的拨个运动模式就弹出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