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徐州人,大男子主义重,我们结婚恋爱两年,结婚三年,谈恋爱的时候他其实还好,每次放假回家都会给我做饭,或者我们轮流做饭,那时候我也很好,基本他不想做饭的时候我都自己做,也没觉得他有多懒。而且谈恋爱时就我和他两个人住,他在外地工作,经常一周回一次,我还是很照顾他的,两个人的生活也没有太多计较。

后来结婚了,他比以前更变本加厉,开始什么也不做,特别像把我当他妈,什么事都找我,什么叫我,特别有了孩子后,他就像我大儿子一样,不仅不帮我还添乱,每天活得像个小孩,这么多年他根本没有成长。

平时在家什么不想做,不仅不做事,还超喜欢使唤我,就是自己躺在躺椅上,一个劲的叫我做这做那,他自己屁股都不愿意挪一下那种,小孩倒了他坐在躺椅上著急的大喊我去扶,来晚了还大声说我来慢了,小孩在他旁边把杯子弄地上了也大声叫我。

平时我放假在家里,没事追剧,他总是冷嘲热讽,说我是废物,说我不带小孩不做家务,可事实是家务我也做了,小孩自己在看动画片,我平时放假,家务做饭洗碗我会做,空了才追下剧,只是有时候忍不住多看了一点,到做饭时间稍微有些拖延,他就不停说我废了,天天不带孩子不做饭不做家务。

我真的受不了他了,通常只要他在家,一天要叫我不下100次,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停的叫我。我觉得我真要疯了。

每次看到别人写自己老公帮忙做家务带小孩,我都特别羡慕。我跟他吵了无数次,但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觉得他叫我做的事都是我应该做的。

从来没有觉得一个丈夫应该帮忙做点什么。

他现在一叫我做什么,我就特别暴躁,甚至想跳起来打人。

但他除了这个毛病外,其他其实蛮好,什么都叫我做,但我如果暴跳脾气起来,他又会马上哄,逗我开心。

我们吵架也从来没有过冷战,每次吵完不超过一分钟他就会来逗我,我把我心里不开心的话说出来,他也认真听,然后说改他的毛病,但每次好不过三天,三天内都会帮忙做点什么,洗碗或者带小孩,至少不一个劲的叫我,过了三天就恢复原样,真的要疯了。我该怎么办。


看到这个我就想到我哥我爸他们

很讨厌他们这样的行为:我在做家务,他在看电视,然后他突然有个快递或者有东西放在房间里了需要去拿,就会叫我去,我如果说不就会引来一阵嫌弃、或者指责你很懒之类的,所以如果我也没事做我不会拒绝,毕竟他们在养我,做点事是应该的;但是在我有事做的时候我就会觉得特别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行吗?

类似种种,就让我觉得在家庭中,没钱没地位。

如果以后我要结婚,绝对不会找这种男人/情愿当一个单身的老太婆


很正常,家里谁赚钱多,谁就强势,有话语权,想改变,就努力提升自己


你也可以这样指挥他呀,我和我老公就这样互相指挥,我干家务时候看他大爷一样葛优躺在沙发上或床上,就指挥他给我倒杯水,或者取个别的东西干什么的,反之,我歇著他干活的时候总要我在跟前取这取那的,可能人都有这种心理,凭什么我干活的时候ta能歇著?就应该男女搭配,才能干活不累呀!


好好谈一谈,约法三章,每人负责一部分。现在男人和女人没有多大区别,女人有时候还承担更多的重担。


我家情况和你家反过来,不过没那么严重。父母没来帮忙前,我和她家务事先分配好,也算相安无事。父母来帮忙后,家务基本不用干了。却爱指使人:「把被子叠一下」「这么晚了还不去帮娃洗?」……

一般我就干了。有时我也怼她:「你咋不去干?」 她自知理亏,也不会再啰嗦。

但这种自己不干事还指使甚至嫌弃他人做事的行为,特别让人讨厌。

有些回复说,这和收入高低有关系。有这种可能,但不全是。我比她收入可高多了。同事说过一句话,感觉比较有理:有些事,就比谁能耗过对方。


我和你同样的问题,大事不管,小事不干,还总说我没照顾好他!现在感觉好累 ,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小事就别干,让他自己做,巨婴吗


我男朋友也是,需要我像他妈一样照顾他,若干年后,他成了前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