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首付40万 手里有80万 月薪1.5w,死工资,无其他理财途径。

1、买两套,贷30年。

2、还是买一套交80万首付少还点贷款 早点还完。


谢谢邀请,首先给结论,买两套房,没有必要全款买房。

主要几点原因:

1、现在很多人都有贷款,并不是因为没有钱全款,而是合理的杠杆更有利于增值保值。

2、房产比较有利于保值增值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可以加杠杆,由于通货膨胀等多种因素,负债会进一步缩水,那其实相对而言就是增值。

3、从长期看,综合考虑通货膨胀、城镇化等多方面因素,房价长期看是上涨的,房产还是不错的投资品。

4、如果有多余的资金,完全可以用于投资,获得比按揭贷款利率更高的收益,可以赚一定的利差。


如。是。刚。需,就付首付买一套够住的,不要太大。买两套你可能会挂掉,现金实在没有好的理财途径,那就银行的定期产品,小银行定期利息会高一点,千万不要借给别人。过了19、20再看。


姑且按照题主每套房子都是走3成首付计算-且房屋属性为70年产权住宅

80万首付款 房屋总价约为270万

为简化 贷款部分均按照 商贷基准利率 4.9%计算 月供需还 9925元

目前 房屋单套价格在135万左右的城市 房租回收率中位数在35年左右。

按照40年计算 由此可得 若房屋出租 每套可收月租金在2812元左右

可得 若题主住一套 出租一套 实际所需付出月供为 9925-2812=7113元

以题主1.5万元税前工资计算 月交公积金部分月为1800元左右 配套企业缴纳 每月可抵扣月供使用的公积金为3600元左右 (若1.5万元为税后工资 该部分更高

则 需实际支出月供为 7113-3600 = 3513元 (若部分使用公积金贷款 最终此项数字更小。

若短期收入无明显波动 对生活质量影响较小 建议购买两套


钱虽然在你那,但是你选择怎么用钱,对我是有影响的.

虽然原理上有些说不清楚,但是你的每一项操作,都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来抑制你的这个操作.最简单的,你有钱,你把钱花了,你的钱就少了,不可能越花钱越多,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借钱,二是不借钱.

你借钱,什么对你有好处:通货膨胀.那么,根据反作用力原理,你借钱可以抑制通胀.有钱的你无所谓,不过穷人还是不希望物价过快上涨的,所以,这就是好处.

当然也有另一个说法:借钱导致通货膨胀.本来房子全款,没有多少人买得起,所以需求不足,导致价格降低.现在可以贷款买房,需求扩大,导致房源紧张,价格上涨.嗯,所以说嘛,原理上说不清楚...不过我知道的就是:如果不放贷,穷人只会更加买不起房.


如果没有投资项目,就两套吧,将来你会感激现在拼搏的自己。


全款买一套吧,要不然会被人认为你是炒房客,然后知乎上很多人就会骂你为富不仁,占著茅坑不拉屎,你买了两套房子就会害另外一个人买不了房子。然后你就会抬不起头做人,这辈子都会生活在阴影里面!!

上次因为这个事情跟知乎某人辩论了几句,结果不欢而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