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闲来无事把「新喜剧之王」看了。我不是星爷的粉,看星爷的作品不多,喜剧之王也没看过。在观「新喜剧之王」过程中我用了整片电影一般的时间看完的吧!前面有些感觉有些emmm应该说是平淡呢、还是怎样。到了后面女主最后成功那一刻很感动。还留了眼泪。emmm我承认我泪点低。之后看了豆瓣的各种影评,emmm好多的大意就是差评吧!但我感觉虽然算不上很好吧,但也没有感觉到很差吧!就一个女主坚持了10多年龙套没成功还不听父母劝告继续坚持,我看在评论中也有批判这是种神经病行为,emm我不是很能理解,可能是我的阅历比较少吧。各种评论的讲述电影批判什么怎样怎样什么的,我真的没有思考到那么深的层次,我看的电影不是很多,在看完评论之后我就在想我在看电影的时候到底应该看些什么、该怎么看、感觉自己很多时候看个电影,emmm看完了,也就看完了。即使深度思考也思考不出评论里面那么深的层次,无论是称赞也好、贬低也罢。这种匮乏是经历的匮乏,还是知识的匮乏,还是怎样呢!我毕竟花费了时间去看电影,我不太像仅仅就是看过而已!所以我该怎么看!如何看!才能更有价值的看一部电影呢!基本的好看不好看我能分辨,但是深层次的就力不从心。


谢邀,影迷初阶,说不了什么厉害的话,我觉得电影就是看个喜欢,如果确确实实打动我,让我觉得眼前一亮,那对我来说就是好的

另,我很喜欢《新喜剧之王》,我不觉得这部比《喜剧之王》差

补充,我觉得这两篇影评写得很好,推荐

《新喜剧之王》的豆瓣影评:【体验派、方法派和表现派:《演员的自我修养》和《新喜剧之王》到底在讲什么?】先说一下电影的整体观感:格局比较小,故事基本发生在片场,从而导致戏剧感强,电影感弱,但这样做也让叙事线索更清晰明了。《

体验派、方法派和表现派:《演员的自我修养》和《新喜剧之王》到底在讲什么??

www.douban.com图标

《新喜剧之王》的豆瓣影评:【三刷了粤语版......】null…全文: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10034332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10034332


看自己喜欢的

就这么简单

电影啊音乐啊艺术啊这些东西都是主观性的东西

自己喜欢就好

(但那些有些真的被资本控制圈钱的那种辣鸡电影还是别看了


EMMM说实话,你的帖子让我EMMM,不知道该怎么描述EMMM


电影,说到底就是一种艺术表达形式。

怎么看就取决于你看电影的目的。

如果你看电影是为了消遣,娱乐一下,那么你大可放松著看,不妨看些喜剧片或是爆米花电影。

如果你希望在消遣的同时能领会些东西,感受电影的思想内涵,那么你可以看些有深度的电影,试著分析演员的台词和影片的剧情有哪些值得欣赏的地方。

高分电影大多都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可以先去看看,再慢慢领会其中精彩之处,然后看看相关影评,看看大家是如何评价这部电影的,以及他们是为何如此评价这部电影的。

从中学习一下,相信你也能学会鉴赏电影的方法,也就能慢慢养成对所看电影的类别的针对性,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emmm我建议你看本书《认识电影》


看时代背景 了解时代特征 以及时代文化

听背景音乐 间接反应主旨以及时代背景

了解生词 更深刻的了解这个时代背景下的群众特征(主人公)

观察群众缩影(主角) 同主角共情

看事件的表现手法 了解突出的重点

喜剧分两种

一种是纯粹娱乐性的 加点正能量三观话题

一种是以喜衬悲的 往往具有戏剧性与哲理性

电影就几大类,你分好类心理差不多就知道自己想看什么应该看什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