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外地上班,跟婆婆两人带娃,宝宝刚满月,每晚都要哭闹好几个小时,每当她哭的时候我就很紧张烦躁,昨天好不容易哄睡,凌晨又哭闹,我伸手捂住了她的嘴巴和鼻子,但立马松开了,事后非常后悔和恐惧,猛抽自己耳光,之前哭闹会吼她,事后也后悔得要死,现在上手捂她,我真怕自己哪天控制不住自己,当天晚上让婆婆陪她睡,我自己躲到别的房间了,真怕自己再做出伤害她的事情,我跟老公感情非常好,很依赖他,如果我哪天控制不住自己做出了什么事情,那我也不用活了


我的宝宝在出生十几天里,也经历过这样的夜晚,他半个小时醒一次,不眠不休。那时我还在月子中心,晚上配有专职的月嫂和爸爸一起帮忙,我都很崩溃,可想而知许多妈妈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不过后来我在月嫂主管的建议下给他穿了防惊跳睡袋。开始早早很抗拒穿这个,不停的尝试,直到有一次换完尿布成功的给他穿上了。当天晚上他只醒了三次,我们这几天都没有睡过这么久,第二天早上神清气爽,我和早早爸爸和月嫂三个人抱著他轮流亲了一早上。

这个睡袋一直穿到早早会翻身。

满月后回家,我教会他用安抚奶嘴,配上白噪音。两个月就开始睡6个小时以上的整觉了。四个多月时学会了自主入睡,后来会越来越轻松,1岁后戒了唯一的一次夜奶,一觉可以睡11个小时不醒了。

睡眠问题真的很重要,对宝宝对妈妈都很重要。首先我觉得要调整自己的观念,不要总是觉得妈妈的爱是万能解药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妈妈是人不是神,没办法一天24小时用爱发电。所以我们要学习新知识,要利用工具,从小培养他的好睡眠习惯。

然后要坚定,小婴儿变化无常,今天能睡整觉了明天突然半夜醒三次,但是作为妈妈,一定要坚定。相信宝宝一定能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四个月后睡眠习惯可以慢慢培养起来,要有耐心,相信前后行为一致一定会有结果。

第三我觉得要照顾好自己。很多妈妈都说孩子不会让你抱几年,他小时候既然需要,那就要满足他的需要啊,万事以他为准。

我不认可这样的说法,孩子再小再重要,也要给自己留空间,也要照顾好自己的感受。一岁前我都是自己带娃,有两次真的是被他熬的坚持不住了,我选择把他一个人放婴儿床上,我自己躺在床上大哭。我不要求自己一定要先顾及宝宝,因为我知道,健康的自己才是照顾好一个孩子的最基本的事情。

记得,你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来告诉他你爱他。

那些万事以孩子为中心,时时刻刻满足孩子需求的妈妈们,在孩子长大后,未必拥有了和孩子最好的亲密关系。西尔斯早就被证明不那么正确了。

爱可以通过方方面面表达,而不仅仅是无时无刻满足他的需要。

最后,前三个月的小婴儿不会无理哭闹,哭了肯定是他需要了,但是怎么解决问题也是要靠不断努力的用科学的方法,而不仅仅是抱和喂奶。防惊跳睡袋、安抚奶嘴(最好满月后再用)、白噪音、固定的睡前仪式全部都要试试。而且要不断的换花样的尝试(很多宝宝开始都不会用睡袋和奶嘴,需要坚持尝试),最终会有惊喜!

祝妈妈快点快点好起来!


典型的产后抑郁症,赶紧看医生吧。


别自己扛了,让你老公回来吧,你情况已经蛮严重了。


别太苛责自己,睡眠不足,激素水平的大起大落,都会影响到你的情绪,你这个有点产后抑郁,希望你正确对待,有工作的话,建议你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提前上班或者抽出时间和朋友聚聚,转移注意力,你的消失不会引起孩子的很多不试,但是你硬抗,反倒会伤害你的孩子,我那时候和家里人矛盾,我很难过,就去医院,后来去了心理咨询,简单告诉你区别,医院一般精神科是做测评和开药的,给你一些测评,看看你当前情况,但是不做咨询,就是一对一的辅导,就需要找专业的心理咨询的地方,这种地方一般消费比较高,而且任何一种方法都不是灵丹苗药,药到病除哈~~先学著宽慰自己,给自己放个小假吧~~


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邀请我回答问题。

宝贝女儿刚满月,还经常晚上哭闹,你有些不适应,这很好理解。

听你谈起与老公的感情很好,你俩经常有交流吗?宝宝出生后,老公不在身边陪伴,累了只能把女儿交给婆婆托管,心里一定很委屈,也很无奈吧。

老公外出工作,不在身边,正是他有一份自己的担当,赚钱养家不容易,要理解他的处境和心情。

如今,与孩子爸爸交流的方法很多,可不可以与老公约好每天固定时间与他视频聊天,生活需要仪式感。你们通话的时候,假如女儿醒著,一定要带上她,让她也听听爸爸的声音,女儿能识别父亲的声音,这种联系始终都在。

你在白天与女儿多交流,和她说说心里话,温和的语言,轻柔的抚触,宝宝的情绪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舒适、爱笑。祝福小姑娘成为阳光女孩、快高长大。也祝你每天好心情。每个宝贝都值得被宠爱,包括你。


产后抑郁了,要去寻求医生帮助了。

另外相信宝宝,她慢慢就适应这个世界了。会好的。


幼儿哭都是有原因的,建议尝试睡前加一次奶粉。 不要抗拒奶粉, 宝宝吃不饱就睡就会一直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