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打算过两年要孩子,就偶然讨论到他看新闻有个高领产妇只能无麻剖腹产,人家说只有挨刀的时候疼,然后就不疼了,我说不疼你咋不挨呢?他说他没那功能,说他同事生孩子刚进去就生出来了,我说不是每个人都和她一样,生孩子就是闯鬼门关。后来不知道怎么讨论月子应该怎么做?我说难道你认为坐月子也不让洗澡洗头开空调吗?哪怕是大夏天,风不直吹,天天吃没有盐的食物?只是说怕孩子吃奶上火?他都默认了,并且说,不听话以后做病了没人管。我就想问问,大夏天你一天不洗澡都难受,何况一个月都不给洗澡呢?不会不懂的我们可以学可以问,为什么就固执己见呢?还冷战?哎,不跟他弄明白我是不会要孩子的。我只是想问问我有错吗,感觉挺委屈


刚坐完月子

啊,你哪里错了,你没有错!

我想说,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条件以前的社会了。现在要科学坐月子!

科学坐月子就是你可以吹空调但不可以正对著吹,你可以洗头洗澡但是要及时吹干穿衣服不要著凉。坐月子只是身体比较弱,其他的和正常人一样一样的啊。

冬天可以隔一天两天擦擦身子,大夏天不洗澡,那不发臭吗?那么食古不化的男人,能要吗?

可以吃水果,吃青菜,可以吃有盐的食物。我真没听说过盐会上火…

我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撕裂伤口好了之后每天洗澡,偶尔洗头。空调每天开25°。婴儿是非常怕热的,如果不适当降温,婴儿会长痱子的。我的月子餐很科学,每一顿都是有盐的。营养均衡身体才能好啊

既然你们还没有孩子,你就好好为自己存钱,住进月子中心。省心省力还可以学习如何带娃,也不用求著人照顾,可以科学坐月子不受传统恶习影响。不要靠男人理解,能理解的男人不多,他们就觉得你不就生个娃,十月怀胎的苦只有当事人才会懂,别指望男人了。而且也不要过于指望家婆过来照顾你,她过来给的不一定是照顾,还有可能是一场灾难。

贫贱夫妻百事哀,自己一点一点的存好钱,起码把生完孩子前半个月过好。那是乳腺疏通,子宫复位,黄疸监控的最佳时期。

最后我再说一句,别指望男人!!!


嗯…………不能说完全不对吧,不过空调还是别吹了,坐月子真挺重要的,我现在就是超级怕冷,一吹空调,要么捂肚子要么盖毛毯,婆婆月子里说不能吹风,要保暖没怎么听,这会身体也不是很好。我还是月子做的比较长的,至于其他没有人帮忙坐月子的我就不太清楚了。坐月子不只是呢一个月,后续都是要注意的。反正要注意的很多。

我觉得你可以听听婆婆的意见,固执己见不一定是好事。我已经吃过苦头。你满看吧。

嗯……你和你老公因为这个问题闹矛盾真的有点孩子气了。做月子和孩纸其实没太大关系,你应该要想谁帮你坐月子,孩纸月子期间谁抱,需不需要请月嫂,还是去月子中心。这个有点鸡毛蒜皮了。


那你打算怎么跟他弄明白?

在你这段小文字中,我的感觉是你对怀孕生孩子稍微的有点焦虑,你老公呢,就觉得哎呀,就是生个孩子嘛,有什么的!

可以在要孩子之前,做做准备工作 就像出门旅游需要做做攻略,买一些关于孕产的一些书啊,或者去医院(计划生育部门)拿一些相关手册啥的,还有就是手机电脑啥的都能查能找的,不是给你自己看的,俩人都需要了解的,不需要那么焦虑,也不能感觉轻轻松松。

从怀孕到生产再到养育孩子,肯定会有摩擦,完全弄明白是不咋可能,但是夫妻俩人最起码得统一战线,大方向的思想得统一,这样以后对三姑六婆的好应对,你能稍微省点心。为了以后少点烦恼,对这件事俩人多沟通还是有必要的。

我有个盆友,怀孕期间就对这个生孩子特别焦虑,生产前经常找我聊天就问我,哎呀,那是啥疼法呀,一般得多长时间生下来呀,我得准备啥呀,剖腹产疼不疼呀,止疼针管不管用啊……最后她生孩子的时候,从肚子有点感觉到开指再到生产一共四个小时,挺快,比一般的都快,但是,也疼啊。后来他跟我说,你知道么,来看我的人都说我没遭罪 生的挺快,可是我也疼啊,我不想再经历了。

就像你说的,每个人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没经历,谁也不好说会怎样。但是有自己老公的支持和理解,关心和照顾,在心里上会对我们这些宝妈有很有用的帮助哒。加油


能理解到你的委屈和心里的不快。我觉得你是有了解了一些怀孕和坐月子的事,而且也很积极,有学习的态度和科学的认识,不过既然是双方闹矛盾了,这还真是要彼此沟通好,有了孩子何止鸡毛蒜皮,处处都是事儿,如果队友不给力,那真是身体受累心里委屈死当妈的。而且听你的描述,先生对科学坐月子认识不够,还比较固执。如果双方沟通上不足,那在今后的各种事情上肯定会闹矛盾,不要说养娃这件事上,就是平日的油盐酱醋,也是会出问题的。

首先,一定要建立好沟通机制,就是出现意见不同,实现双方就要约定好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怎么来解决事情,或者是双方都让步,或者大家冷静下来分析,决定按照谁的想法去继续事情。这个很关键,如果遇到问题,各自都固执己见,互不沟通,问题无法解决不知,矛盾的雪球会越滚越大。

其次,要让你家先生对怀孕以及坐月子有充分的认识,并且是科学地认识和对待。生孩子对女人来说,真的是有危险的,这点要充分认识到。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也就是作为丈夫如何珍惜和感恩妻子的一种表现。

坐月子也是,现代信息获取渠道很多,怎样才是科学地坐月子我们很容易学习到,实在不行,选择月子中心也是一个解决办法。产后恢复对女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表示要用传统的老办法,比如不能洗澡洗头,不能吃盐,b不能吃水果青菜,不能开空调什么的,真的是不科学!!只有合理营养搭配才是对妈妈宝宝都好的事情。

建议怀孕期间可以去参加医院举办的一些产前讲座,看一些育儿方面的书籍,一定要双方一起参与,这样你先生才能充分地了解和改变旧的认识。

生孩子是影响女人一生的事情,希望你们好好沟通,一起承担。


你自己找的老公,你委屈啥?还不是自己眼瞎看上的?你说他固执己见,仅仅是月子这个事情吗?未必吧,还能说出来以后病了没人管这种威胁的话。

自己选了根铁柱,现在委屈太硬了?我们说有啥用,我们就是网友。

自己的选择自己扛著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