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的病毒怎么就到了人类社会?过去为何没有那么多传染病??

mp.weixin.qq.com图标

看到这篇文章提到,贩卖野生动物的人,有很高的抗体,这是不是意味著人类已经和自然进化隔离,(大部分肉类都来自人工养殖)渐渐不再适应自然,最终会被自然演化出的超级病毒消灭?

或者从另外角度说,人类的目前医疗发展速度被自然演化碾压。


你搞错了一点,贩卖野生动物的人不是因为亲近自然所以很高的免疫力。而是反过来,免疫力低下的去卖野生动物会死得很快,留下自然是强者。

你让人亲近自然的病毒结果就是弄死一群免疫力不好的人,让对这种病毒免疫力强的活下来。而且免疫力这东西不具备遗传性,也就是假设两夫妻都免疫了天花,他们的孩子也不免疫天花。更何况对很多病毒的免疫不是终生的 。要是你让人亲近艾滋病,呵呵,什么免疫力都救不了你,因为艾滋直接攻击免疫系统。

最后,还得得靠科学。

再说了,人类在非洲亲近了大自然那么多年,黑死病还不是卷走了大批人类。


哦,自然的演化当然是生物应对病原体最有效也是原先唯一的方法。

如果存在对人致死率很高的病原,很快就会筛出一大堆有抗体的人,比如疟疾。

那你愿意当被筛掉的那几亿人吗

人类社会尊重每一个个体,至少我们有这样的目标。这决定了我们不可能依赖自然选择来对抗疾病。


你是不是想说,如果人类把世上所有病毒细菌都接触过一遍,就不会有现在这种情况了吧,断了那念头吧~


是什么野生动物的,说确定了吗?是哪的谁知道?估计是陨石里的,来自外太空。


自从人类学会用火加热食物开始,就和其它动物分道扬镳。火加热的食物可以更易于消化,更大的优势在于杀死了食物上几乎所有微生物,这样一方面让人类因为细菌或者病毒生病的可能性减少了一大半,另一方面免疫系统的进化相比其他动物就相对弱了很多。很多动物满地捡食也没事儿,人类可能在野外喝口生水就拉肚子,甚至挂掉。


知道为什么说人的科技文明价值观其实跟修仙一样,是逆天而行吗?

自然界的进化规则即达尔文法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人的价值观:每一个个体都应当拥有生命健康权

这不是逆天而行是什么?

贩卖野生动物的人体内有很高的SARS抗体不一定是因为他们接触得多,而是因为能扛住,扛不住的为不适者被淘汰出局

所以不是说接触多了,冠状病毒就不会再发生

相反人类恰恰是因为接触自然多了,或者说比以前更快了,才把早已在地球存在千万年的病毒都挖了出来


至于为什么接触自然多了,因为为了利润资本主义要不断开发土地,把土地改造成工厂,养殖场等等,野生动物栖息地遭到破坏,人离蝙蝠更近了,不说直接吃,哪怕像文中所说的蝙蝠传给牲畜再传给人,发生的概率也变高了

生态主义者说人类会因为破坏环境灭亡

生态马克思主义者说资本主义会因为不断扩大利润而掠夺自然,最终从生态危机走向经济危机最后走向总危机

可不是吗?


看看贝爷节目,虽然万物皆可吃,但很多禁忌,能全熟就要煮熟,内脏能不碰就不碰,特别是脑,某些动物很危险,例如蝙蝠最好别吃。

嗯~所以吗~吃蝙蝠刺身,不是赌命是甚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