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几条好处:

1、西北荒漠化情况得到极大改善,中国人均可利用国土面积有效提升;近一二十年西北地区降雨已明显增加。

2、全球变暖,中国农业生产得到较大提升,粮食保障得到进一步提升。长城以北可能会变成一年两熟,南方地区可能变成一年三熟。

3、中国基建狂魔属性得到极大发挥,满世界去修建、维护拦海大坝,帮助其他海岛国家围海造地。成为中国有力的外交武器。

最大的坏处:1、需要耗费巨资建拦海大坝。但也还是有些好处的:沿海大坝上直接建高铁,从东北到广东,交通连接得到改善;世界第n大奇观出现,中国沿海出现N道新的万里长城。2、南海的几个小岛又要花钱增高加固了。

是不是还有什么坏处没考虑到?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

当然,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是要基于中国的角度,如果基于海南岛,或太平洋的岛国,就不要来讨论了。


  1. 请说明近一二十年西北地区降雨已明显增加和全球变暖之间的关系,有研究认为如果全球继续变暖,西北缺水会变得更严重。所以请拿出证据;
  2. 「全球变暖,中国农业生产得到较大提升,粮食保障得到进一步提升」,全球变暖也有可能引起极端气候出现频率增加,洪水和干旱两级分化,怎么证明一定会使得中国农业生产得到提升?


「 上海中国地势最「低」的大城市之一,平均海拔只有5-7米。近30年来,上海沿海海平面上升了115毫米,高于全国沿海平均的90毫米。综合国内外各方专家的预测,到2030年,上海相对海平面将比2010年上升12厘米,到2050年上升25厘米。如果不采取积极防御措施,到2050年,上海存在被海水侵入的可能。

不管是2050年,还是2100年,2150年,最重要的是要积极采取措施,控制海平面上升,地面沉降,否则上海早晚会变成「海上」了。」

「天津市是我国海拔最低的城市之一,全市一般海拔2-5米。天津也是我国北方城市中最「干渴」的城市之一,地下水过度开采更使天津同时成为我国地面沉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 目前,全国已有70多个城市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地面沉降,沉降面积已达6.4万平方公里,天津是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超过2米的城市之一,其中天津60%的地面发生沉降,塘沽区的沉降量达到3.1米。」

源自《全球海平面上升加剧,中国哪些城市最快被淹?》http://www.tio-gcr.org/a/kepu/2018/0925/46.html


全球变暖对我国有如下好处,非气象爱好者难以体会

1,全球气候变暖的速度太慢了,都不够在我死之前把中国的降雨量恢复到夏朝的水平,除非温室气体排放失控,我才能在死之前看到21世纪末南方的枯水年才相当于20世纪的1998年的奇景。

2,除非温室气体排放彻底失控到2070年,不然我有生之年看不到中国南方发生万年一遇的超级大洪水了。

北方会因为春夏干热出现致命高温区,有效缓解国家电力产能过剩!

3,只有温室气体排放失控的未来,我才能看到长三角的台风变得和广东一样频繁,台风来临的美丽天气可以一年看好几次!更大更多更强的台风让南方人年年体验好莱坞大片才有的速度与激情!

4,中国气候带大幅度北移,长三角地区再也没有烦人的雪景,冬季再也不用担心扫雪和热爱拍自己不拍雪景的朋友圈丑女。

5,全球变暖已经导致南方出现更多强对流天气,但是我还是觉得太少了,像苏锡常上海这边一年来个几十次闪电风暴级别的才像话吗,温室气体排放必须完全失控到世纪末才有这种美景看!

因为全球变暖导致水汽凝结越发容易,江南这边温和烦人的蒙蒙细雨有望绝迹,嘿嘿,从此江南气候从甜蜜鹿晗变身拳王泰森!


我国60%左右的人口就居住在这一大片被海水淹没的地区,自己好好想想吧!


全球变暖不是简单的越来越热,是指气候失常。失常了怎么想也对农业没好处。


为什么你们要把全球变暖理解成气候带北移,,我无法理解,气候变暖下几十亿人在恶劣环境下挣扎求生,简直就是末日好吧ヽ(  ̄д ̄;)ノ


全球气候变暖,是大自然奉献给全人类最宝贵的一个无形的财富,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有没有想到航线问题,中国与俄罗斯是最大受益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