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朋友,酒肉朋友,都是朋友;怎样区分他们的,望各位给个建议。


在你落难时都消失的「朋友」就是酒肉朋友把你搞垮的「朋友」也是酒肉朋友

只利用你的「朋友」也是酒肉朋友


酒肉朋友是 在对他有利的时间段里 把和你成为朋友作为目的并达到个人目的的。对他不利反之。知心朋友是 为你付出真心的人吧。而且,友谊也是需要经营的,或者说经不起猜忌,误会的堆积。虽然酒肉朋友和知心朋友 不大可能互换,但是酒肉朋友会来会走,知心朋友也会来会走。
酒肉朋友也不一定就是损友吧,属于喝酒吃肉时就在的那种,看似推杯换盏的热闹,其实大家交情不深


用一个图来概括:

详细的论述请参看:

米野与隐士 | 04. 朋友关系的四层分级,分级错了则心就忙乱了?

mp.weixin.qq.com图标

感谢关注公众号:米知山

关注个人成长,分享对成长的认知、方法,坚持理想和正能量


很简单,酒肉朋友是:只在你有钱的时候才和你做朋友,你们之间的帮助都是等价交换的,而不是真心的。而知心朋友却始终是你的朋友,什么时候都可以帮你。

酒肉朋友说的不是只在一起喝酒玩乐的朋友,他们也可能是吃货小分队。

而有那么一群人,你对于他们来说:

有酒有肉是朋友,无酒无肉是酒肉。

这些人才是所谓的酒肉朋友


其实朋友有很多种,有普通朋友,有酒肉朋友,有知心朋友,有患难朋友,有工作朋友等等 不能拿喝酒就来,帮忙就闪的人就不当是朋友!你只能把他们分到其他

我认为酒肉朋友就是只能和你一起吃喝玩乐,但在你难过不舒服的时候却冷眼旁观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