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得来,一起不会觉得无聊,即使没有话说也知道对方想什么,被对方身上的某一方面吸引


聊得来,有话说


愿意彼此包容陪伴


ta的计划里从来不会缺少ta


合适有时候和喜欢可以达到统一,但大多数时候,合适是合适,喜欢是喜欢。

高考为例,喜欢的是清华,但分数只够上本地二本;

工作为例,喜欢的是设计师行业,但回乡后只能考机关;

婚姻为例,喜欢的某人天各一方各自发展,自己只能接受安排相亲结婚。

两者能一致,需要莫大的勇气和运气,不争取就肯定没有,争取了不一定会有,但有几率会有。

如果没有喜欢的,那么可以尝试喜欢那个合适的,在接触过程中多用心发现能为之努力的乐趣和方向。

当然也可以选择一直寻找下去。

以上答非所问了,以下回答正题。

对于喜欢的事物或人,不需要任何外在条件或刺激,你会主动想了解它(他/她),做什么都会联想到它(他/她)。

对于喜欢的专业,你会自然而然地去寻找相关的课外教材,不知疲倦,主动实践,以求精进。

对于喜欢的人,会自然地想跟他分享心情和发现,有好的东西总会想著要留给他,发了奖金时会想到那个谁好像很想要啥这下可以买给他(她)讨下欢心了。

这么说,喜欢本身会成为动力,而不能让你喜欢的合适,很多时候只是苟且。


人家喜欢你,你喜欢人家就是合适了吧大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