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和我现在的男朋友是大学时候的同学,现在毕业了,也已经在一起三年了。期间也有争吵不过感情挺好的。家庭背景:我们都差不多,但我家可能富养我一点,所以上学时候我零花钱比较多,可能会照顾他多一点。

2.男朋友的妈妈不太喜欢我,但他家里其他人都还好,男友离异家庭,跟著母亲,父亲工作比较忙。我和男友在一起三年,毕业了和男友说要不要见一下他妈妈,然后男友和他妈提过两次,在我逼问下给我说了他妈没见我的理由。第一次他妈说她觉得见了面就要负责任,第二次直接说不想见,觉得我心机重…男友也有和他妈解释,后来我和男友分析原因,我们觉得应该是我男朋友和我在一起陪我多一点,可能陪他妈妈少了。比如,之前他和他妈妈说过一次我牙齿疼,他想晚上陪我一下。有天他妈妈牙齿疼,他要出去和朋友聚餐,他妈妈就说,你女朋友牙齿疼你就陪她,现在我也牙齿疼…3. 我家里人就说我们在一起三年她妈妈都没有说主动要见我,觉得他家里可能不喜欢我,就让我慎重。其实我知道他妈妈不喜欢我,但我具体情况没和家里说,就一直编理由忽悠爸妈。但现在我爸妈不信我说的,就执意要介绍给我一个男孩子,说那个男生人品好,家里又互相认识。条件也不错,家里给他买好了一个三层小别墅当婚房,而且对方家长说我不满意可以再挑其他的。(其实这些都无所谓我家里条件也挺好的,主要是我爸妈觉得我男朋友家里复杂不好相处,他爸妈可能不喜欢我,所以反对)

我爸妈迷信(做生意)…之前大学时候给我算的,我2018年遇到的那个人会是最合适的,之前遇到的四十多会因为男生花心离婚。刚好给我介绍的那个男生明年才有空见面。我妈特别信,因为这个算命先生说我左手上有一颗痣,我左手上真有一颗痣…这一点我估计怎么都和我妈说不通…

4.确实,我妈妈也有道理,我知道他家里不好相处,以后会麻烦。但我和他感情好,我们互相相爱,我觉得现在每天都很痛苦。5. 我和男朋友商量我可以自己和他妈妈沟通沟通。我试著发简讯和他妈妈说我不图男朋友家里什么,关于是不是心机重我们可以先接触见面之后再说。但他妈妈回我,没有必要的解释不要做,反正就态度有点坚决,我现在觉得自己年幼不懂事,非常后悔去和她妈妈发信息沟通…我也和男友商量先见他爸,爷爷奶奶那边,但他妈妈那边始终是一个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这种门当户对的也会出现这么多问题。我也不知道他单亲妈妈不喜欢我以后会有多难。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想听听大家的建议。谢谢!备注:我现在在一家算是事业单位上班,自己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开网店做生意。男朋友现在在装修行业,他想做这方面的生意。目前他赚的比较少,但以后应该会好的因为我觉得他还是挺努力的。


你男朋友居然能想得出来让你自己跟她妈沟通

还好你后悔了还算是三观端正

人生没有必要选择hard模式。就这样。

这完全不是妈的错,他妈都没见过你,对你有啥印象都是听他儿子说的。

这个儿子不但搞不定妈,还两头传话,你想想,你对他妈有什么好印象吗?你也没见过他妈。你还不是听他儿子说的。

这男的根本就是……算了不说了,为了友善度。


谢谢邀请。男朋友家离异,跟妈妈,她妈妈明说不喜欢你,这个背景属于黄色预警,以后你可能面临跟他妈抢男人的状态。而我没看出你男友在他妈面前护著你的坚定表现,所以很可能是个妈宝男(至少他心智还不成熟、缺乏解决关系问题的能力),不建议你跟他在一起(画重点)。婚后日子长著呢,很多可能发生矛盾、虐心不是你现在的爱情能承担的,我看到过太多婚后因为男方不独立而分分钟摧毁脆弱爱情的反转剧了。

你妈喜欢算命,你可以想办法买通她信任的算命先生。

妈妈推荐的人只是个参考,尽量找三观契合、思想成熟的人。你家境不错,现在又是黄金择偶时间,都是加分项,有机会调整一下内在,提升审美,我认为可以找到更好的。

免费提问可关注公众号:磕巴不锈逗。心理咨询、情感指导:微信yujing_99999


就你说的来看,他妈妈这种,恋子情节,控制孩子,潜意识和孩子伴侣竞争。问题啊多著呢。你要不是非常强大,这种情况你搞不定。除非,你有办法让你男友从我这个角度看问题,承认他妈妈不是非常正常。或者,在一起和他妈妈保持距离,比如不在一起住,不让她干涉你们的生活。但我建议你不要轻易试。该是谁的事情,让谁去办,他妈妈不喜欢你,他喜欢你,喜欢可不是凭空说的,要在一起谁家的问题谁去解决。你没有义务,甚至没资格。你男友什么态度?你可以和他在一起,先不要谈婚论嫁。想谈婚论嫁,大家就好好谈这事。先享受恋爱,没必要痛苦。痛苦来的时候,再解决痛苦。给自己定个期限,一年半载(不要太长),和父母也说好。父母给你介绍,你可以联系,当朋友认识著,也可以拒绝,告诉家人你有相爱的人,不想认识别人三心两意。过了你决定的这段时间,你父母如果想你们可以谈婚论嫁了,把他叫家里,问他意见态度。他积极,让他回去和他父母摊牌,定时间俩家研究。他张罗谈婚论嫁,他就去解决他妈妈对你什么态度的问题。你如果想结婚,你找他,把事情说清楚。他家如果先主动,那最好不过了。大概就是这种思路,如果你觉得非常相爱但又觉得过不去他妈妈这关而痛苦,你就马上对他说清楚,他打算怎么办,他要不要和你在一起。看他态度,如果逃避多,趁早分,否则你以后更痛苦。不要没得到爱情的欢愉,又得不到婚姻的许诺,拖的太久连最佳选择期都错过了。还没有结婚你首先想的是自己的利好方便,多为自己考虑。爱情是美好的,光有爱,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补充一下我觉得俩人一起面对问题,有话放桌面谈,比含糊逃避要好。看他积极不积极,这也是考察一个人的脑子和能力。因为母亲强势的家庭,容易培养出懦弱的男孩子。你一定要留意。
都没见过面就说你心机重,那也是个难相处的人。而且你男朋友搞不定他妈,还是要慎重考虑你们的关系。权衡一下,我觉得你父母的意见也有道理。你父母介意的不是男朋友来自单亲家庭,而是他的家人不表态,其实就是看不上你,他们怕你将来受委屈。

再说一遍,谨慎,谨慎。


既然这样,那就算了。他妈妈都这样了,婆媳关系历来最不好处理,这都还没结婚呢就对你意见那么多。婚姻是婚姻,太感性就没什么必要了。
我看分手也不是坏事,见一面都这么难,以为他儿子是宝呢,人人抢著要呢

看样子你男朋友性格比较孱弱,处理婆媳关系好不好,他是关键。只有他站出来,不怕麻烦,才有可能维持好关系。你要逼他一下,让他拿出态度和行动。如果他还是畏畏缩缩,这个问题永远处理不好


这个要他去做妈妈的工作。如果三个月内一直维持原来的状态。就是不约你吃饭,和以前一样,别耗下去。
你自己就已经分析的很清楚了,我也实在没啥好说的了。非要说的话,你很主动的和他妈妈沟通了,甚至和他商量著先见他爸,那他呢?有什么实质性的行动么?你没说,那就是默认没有了。

谢邀(但为啥邀请我啊,说好的只回答专业问题的)。

作为一个和题主有部分类似经历-本科恋爱,但毕业后立马结婚,距今已经相识10年,结婚6年,1岁孩子的父亲,只能谈一丁点微小的人生感悟。

婚姻和恋爱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前者是柴米油盐、半夜奶粉喂、换尿布,小孩上学,老人看病......这些大部分和浪漫无关,却都与双方的家庭成员配合及经济实力密切相关。婚姻不是请客吃饭,不是赌咒发誓,其本质是一方家庭与另一方家庭结合在一起培养孕育新的家庭。而这个结合过程,情比金坚的感情都不一定能够在岁月和琐事折磨中幸存。如果这里面得不到彼此父母的支持和祝福,可以想像未来会有多少烦恼和痛苦。

至于楼主讲的其他的细节,跳出看都可归纳为双方父母对这段婚姻持保留意见和深深忧虑。而有一条被广为信奉的准则说的好:父母赞成的婚姻将来不一定多好,但父母反对的婚姻基本上很难幸福。

这个世上最爱你,最关心你的,又有几十年人生经验人的意见,题主还是慎重考虑下。

祝幸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