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结婚13年,和大部分人一样,经历了甜蜜期,磨合期,也经常的一地鸡毛。

现在有了孩子,没人帮带,做了全职妈妈。

老公脾气不好,情绪化的一个人,但人本质不坏,我因带孩子常常身心疲惫,常被老公抱怨不能满足他身心需要,尽不到一个妻子的义务和责任。

所以,他下了交友软体,理由是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

我是怎么发现他网聊的,在一次带著孩子出游的火车上,看著他一路上抱著手机不放,我看了一眼,看到是个聊天窗口,我问他和谁聊天呢,他说没谁,我一直比较信任他的,我想可能是同事或朋友吧。

某天晚上十二点近一点了,又看到他抱著手机,我趁机看了眼,又是聊天窗口,我又问他,他让我赶紧睡觉去。时间太晚,我也没起太大的疑心,先睡了。

第二天,我觉得不对,又问他是不是在聊天,到底在和谁聊天,他向我坦白说和网友。我表示很生气,他的意思是没聊什么,在火车上就是有一个学生妹子问他怎么学英语,他在给人家讲解,我呵呵,自己的孩子不顾,给一个大学妹子教英语。

回顾我们目前的婚姻,确实平淡了,也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而他就去找网友聊天谈心,基本每天都聊,现在也有了几个固定的网友,他抱怨我不学习,不能和他一起成长,聊理财,我不懂。聊股票,我不懂。无法聊天谈心,我不想说做为一个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一个人带的全职妈妈牺牲了什么,只想说,现实很残酷。

不喜欢我动他的手机,说需要一个私立空间,他有什么问题就去找网友说,包括我们之间的感情问题,网友告诉他怎么解决。

经过了这个事,我也会反省自己,确实很多方面做的不够,我告诉他希望夫妻的问题自己解决,网聊最好结束,他不同意,他说我又没聊什么过分的,而且网聊能接触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说的那么理直气壮,感觉心伤。

请大家说说自己的观点,给点建议。


不请自来啦~~~~~前段时间也刚好抓住老公网聊,先来介绍下我们的情况~~~~娃3岁,姥姥姥爷带,大部分时间都跟我们在一起,偶尔会回老家待一段时间,我还有姥姥,所以我妈也要回去照顾我姥姥,抓住他网聊时间是刚过完年回来,孩子在老家没回来,有天我就发现他手机充电中,,他时不时的就过去看下手机,纳闷儿了,他做饭去我就看了下他手机(密码我们互相都知道,手机平时随便翻),看到跟一网友聊天,而且删记录用的是soul这个软体,我是早就知道他下载这个软体的,我就说过来陈先生,解释一下为什么聊天删记录,你们都聊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了,至于删记录?他立马说没聊什么,我以后不用这个软体了,我删了,然后各种哄我,我说如果不想过直接说,早点说,不耽误你,他就再三保证以后不会了……,我也就此揭过不再提,但是我时不时的会翻看他手机所有软体,因为我们共用一个账号所以他下载APP我是可以知道的,然后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他再犯~~~~~~~~~~~~~~交待完毕,回答问题, 女人首先要有自己的工作,有价值才会不被抛弃,当然看孩子也是非常辛苦,但是我上班也不耽误看孩子,而且可以各种指使他做事,不服来战啊,分析分析大家谁付出的多一点,男人最怕这个吧 暴露太多信息了,哎!咱们不哭不闹就跟他讲道理摆事实,这嘴皮子得练好啊,不懂的可以找我,我免费给你们普及, ~~这个如果还敢不好好的一心踏踏实实为家著想,至少表面上得做到,至于心里怎么想管我啥事,我只要达到我目的就好了,心里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每个月工资按时上交,该他做的事情就吩咐他去做,别的别想太多,要不太累!~~~~~~~~~~~~~~~~~~~~~~~~~~~~


我首先要夸你,你把你的孩子,你的老公都照顾的太舒服了。

其次,想要骂你,你让你的老公那么舒服干嘛?让他舒服的不用付出就能过的好好的,从而看不到你所做的那些付出,舒服到还有心思和精力和网友聊天?因为你做的太多了,让他太安逸了。比如你让他天天带孩子作业,陪孩子上课,你觉得他还有心思和你聊你不懂的股票理财吗?伺候完孩子睡觉了还有心思教网友吗?我可以肯定的说没有!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你让他不用花精力在你们的家庭里,那么他无处安放的精力就会骚动。

为什么不让你老公参与到家里的付出中来呢?你看你在哄小孩,他在聊天,你在忙别的他在聊天,如果和你一起哄孩子,带孩子,给你搭把手,他就没时间聊天了

大多数说和老婆没有共同语言的,那都是老公过的太安逸了。婚姻不仅仅是付出就可以,最重要的是让他看到你的付出努力并能记在心里。也是需要小心机的。尤其是全职妈妈,如果你老公都不重视你的价值,更别说家庭地位和外人的看法了。而让他自己体验是最直接有效的。所以让你老公在家多做点事情吧,不要怕累坏他了

先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别人,这样大家都幸福的多。

祝好。


这种聊天立刻打住。已经在危险的边缘了。你可以和老公深刻聊一下。带孩子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你也可以和网友聊天,看看你老公的看法和意见。甚至你问问,有人约你见面,你问他的看法。

交友很重要的是尺度。是否暧昧,把聊天记录拿出来看。


总体而言是你过多的承担了家庭生活的照料者的角色,没有过多的精力与你的丈夫进行精神交流;而你的丈夫闲的蛋疼,有闲情开始找寻自己的灵魂伴侣了。所以,你把家里的一些事情丢给他做,自己闲下来找一些精神生活。


我是从另一个贴子看到你留言然后过来回贴的男士。

其他答案女士们的回答大多点到了关键,你们的分工和交流处在一个失衡状态,长此以往的确不行,矛盾会越积越深。我和我太太在交流方面存在类似问题,相较之下或可供你参考。

1、他应该算比较坦诚的人吧,没太多小心机,而且也没那么矫情,至少对于网聊他没有太过遮掩。坦诚意味著好沟通,这对你们化解矛盾会大有帮助,好事。

2、他抱怨不能一起成长,这对你挺不公的,但要解决问题,还是先公不公平先放一边。根源其他回答也谈到——你们夫妻分工导致的。有这部分的原因,但不完全。

他炒股你就一定得跟他聊炒股吗?那如果他是医生呢?工程师呢?化学老师呢?甚至是马云呢?所以问题的本质不在于共同话题有多少,而是——他认为从你这里获得的心理满足感少了。

我不知道他的频道在哪,什么会让他感动、感慨、气愤、悲伤,他有什么喜好,他对孩子的感情如何,他对世界是什么看法,这些只有你知道,或许你们相互间的观察少了,思考也少了,每天都是柴米油盐。

我也不知道你们结合之初到底有多爱,是否原来就是一个频道的,如果是的话,那就努力回到那个频道上。

可能即便你不是全职妈妈,在结婚这么长时间后,你们依然会出现这个问题,但有了孩子后,你们的重新分工可能是放大这个问题的一个因素。

3、看得出他还是挺boy的,而你的包容力很强,所以你们还是挺好的一对。这时需要发挥你的智慧了,因为除了经济以外,这个家庭可能是由你主导了。

有几件事你需要考虑怎么做:

(1)你们的重新分工。

可能的话,你还是得去工作,但不要著急于实施,找工作还不是最重要的,家里的铺垫才最重要。或者在家工作也行,找些文字工作之类的,具体得你自己打算。保持与外界的联系,让大脑在线。

当然,带小孩也能带出花来,男人本质上也是小孩,也就是说你现在带的是两个小孩。激情、教育、包容、达观,你就是感染力的中心,把阳光洒给他们。你的男人需要阳光。

所以,不要跟他犟,看你的描述应该也不会。要给他阳光,但不是讨好,请体会这两者的区别。

带小孩有很多理论,其中涉及到爸爸在其中的作用,在重新分工的过程中,你可能需要利用这一点去引导。多上网看看这些理论,儿童心理学什么的,当你掌握得更多,你说给你男人听时,他眼睛可能会瞪得大大的,前提是他对小孩教育得比较重视,不然就得从提起他对小孩重视这件事做起了。

孩子就是你们最大的共同话题之一。

要顺势而为,上面这一点只是其中一个例子。

(2)对自己好。不是胡吃海喝happy什么的,而是形象管理呀健康管理呀什么的,其它答案有补充别的,这里忽略。

(3)与老公的谈心。

得讲究策略,有时当小孩,寓教于乐,有时借题发挥,话中有话,但又不刺痛,时机好时多聊两句,时机不好就算了,见机行事。

男人说的共同话题,其实就是希望被理解,被认同,你是不是夸赞他不重要,重要的是说的话是不是直击他内心,只要表达恰当,都会给你加分。

至于正儿八经的深入沟通,自己把握吧,如果他主动那最好。

写得不太好,若想对照我这边的话那再说吧。


两个人。尤其婚后最怕就这种状态。

因为我就是典型那种觉得老公不理解我,跟我没共同语言的那种人。然后各种社交软体。但仅限看。不聊。因为我知道聊意味著什么。而我也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我慢慢和你说哈

因为我!闲!啊!

我和我丈夫。恋爱4年结婚两年。我们就什么都很和谐唯独我觉得他越来越无趣。但我特别理解他。因为工作基本上从早上到晚上。手底下还有一帮小年轻要时刻关注。精力基本上回到家就属于电量不足。我呢?说是看孩子,其实都婆婆看。而我就是做个饭然后剩下时间都打游戏。所以他回家了我就特别想跟他说话聊天。但他已经电量不足了呀。你说这个时候会出现啥情况。可不就是你跟你老公这种情况吗。

所以!你为什么要那么忙!干嘛要自己看孩子!干嘛不让他帮你看孩子!啊?为什么?啊?啊啊?

还有。我跟你说。就女人呐。要闲才不会老的快。所以麻烦你。让你的老公忙起来好不好。实在没办法。那就掏空他好吧!掏空!谢谢!


请你想想他为什么不找你谈心,再来提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