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自卑变成自信


从小就是生活在母亲的别人家多好多好,导致我直到现在内心还是很自卑,有时候做事情总是担心做不好,没有勇气。现在做了母亲有两个娃,再加上工作比较用心,虽然是教学的并非自己本专业,但我尽心尽力,成绩在几个老师中略胜一筹,这无形中给了我不少自信。我觉得要想自信,首先自己做一件事情要努力做好了,得到好评会增强自信,其次多看看书增强自己的见识,改变观念,最后做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做的多了自然就会越来越自信。


直面让你自卑的人和事,逼迫自己去做以前你感到自卑害怕的事,做完之后发现不过如此。


拥有技能,有恃无恐


多立一些容易实现的小目标,迅速完成任务。不断积累自信,量的积累会形成质的改变。


先接受自己不完美,哪怕自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也要坦然接受自己,学著爱自己,善待自己,对自己不要太苛刻,记住你没有那么优秀,你只是个俗人,相亲没被看上正常,工作出错,那也是正常,处理亲朋好友关系出错那也是正常,世上就没有完美的存在只有最适合的存在,


找出自己十条优点,让自己每天读,


说实话这个很难 自卑这种感觉是一种自我怀疑 自我贬低 也许让你自卑的地方 在别人看来完全没必要 但是你就是觉得自己不行 很差劲

对于我自己来说 我只是由自卑变得接受了而已 接受了不优秀得自己 不跟自己较劲了 自信还没达到 但是我可以坦然得欣赏比我优秀的人了 而不是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我自己这么差劲


找到自卑的原因

砍了它


首先不要给自己定性,其实自信是靠自己的实践和摸索一点点堆积起来的,通过努力和各种经验知道自己拥有了什么技能和适合做什么,并不是通过外界来给自己信心,要知道有的时候某些外界并没有什么善意,把自己的价值寄附给它是不是草率了,信心是自己才能给自己的


自卑!为什么自卑?你应该先找到让你自卑的原因!然后去直面它。然后你会发现真的就是这样简单。


自卑情绪上来的时候明目张胆的告诉自己,我很优秀


相信自己,坚持自己,学会爱自己


试著做自己不敢做的事,然后努力把它做成,会不断培养自信心。


阿Q精神胜利法,就算你很普通,也要在心里不断给自己灌输我做什么都很牛的想法,自信对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


自信和自卑的


相信自己可以的,自信满满。


孩子的自信来自于外界对他的肯定。父母要树立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们自信的面对生活。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学会自负才能走出自卑


谢邀。这个我之前回答过一次这个性质相同的话题,所以,直接复制粘贴吧,原谅你,太懒了,可我又想帮助你,哈哈哈哈

首先,你要正视你自己,然后自己接受自己!

我之前挺自卑的,因为我自己黑,后来,我开始学著正视我自己。我知道我自己黑,所以我承认它,接受它,别人调侃我的时候我就不会觉得有什么,毕竟,这就是事实嘛,但这又能妨碍什么呢?有时候我还会调侃我自己,我是果来的,正因为我正视我自己了,别人也就不会总拿我黑这件事说明什么了呀。

其次,就是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要不妨碍别人,活出自己就好了呀。

我一开始,就是属于那种挺在意别人看法的人,但是后来,我发现,谁懒得管你啊,就变得没皮没脸,厚脸皮了,性格也开,自卑??不可能了,老娘最美好吧,哈哈哈哈

最后,还是多努力,多历练吧,经历的多了也就看淡了!

我高中学艺考的,平时还会做各种兼职,比如代课啊,销售啊,发传单啊啥的,各种面试都见过。再加上我大学当了班长,加入了学生会,更是脸皮越来越厚,也就底气越来越足了!

其实吧,只要你自己接受你自己,敢于尝试你害怕的东西,努力做出成绩,你会发现你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底气了!加油哦~


不要太过于在乎别人的眼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