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知乎上很多说敷面膜其实都是在自己骗自己,心理作用。敷面膜起不到护肤作用,只是暂时补水,敷多了反而会使皮肤越来越敏感,失去皮肤自我修复功能。

那么请问怎样护肤是健康并且有效的?

有没有人来全面的回答下,感谢!


1:饮食

2:运动

3:防晒

4:补水

5:清洁

先码上 有时间再详细说


谢邀!

面膜是涂在面部的一种特殊用品,是通过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使皮肤的毛孔扩张来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肌肤的含氧量上升,帮助代谢表皮细胞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同时让精华液更好渗透与吸收,达到清洁和保养的作用。

面膜的作用

1、清洁作用

当去下面膜时,可将表皮脱落的细胞、深层的污物、油垢及平时难以洗净的污垢清除。

2、营养作用

面膜可增加表皮温度,加速皮肤血液循环,同时,面膜会将皮肤与空气暂时隔绝,减少水分的蒸发,使角质层软化,毛孔扩大,易于吸收营养物质。

3、收紧皮肤

收敛紧绷肌肤,收缩毛孔,减少细纹,防止肌肤松弛。

4、特殊作用

根据面膜的有效成分,作用于各种皮肤问题,如美白、修复、消炎等。

面膜需要天天敷吗?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原则上不能天天敷。如果面膜用得太多、用的时间太长,会使角质层在短时间内过度水合,造成角质层损伤、皮肤变薄,屏障功能受损,对皮肤反而不好。通常每周敷2~3次就够了,部分产品有明确标明使用周期。

FACELABX脸谱实验室:市面上那么多美白面膜,为啥就它最NB??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谢邀。

并不是所有面膜都是补水功效哦。

清洁面膜有清洁功效,修护面膜有修护的功效,补水面膜有补水的功效。

健康有效的护肤也是要看个人的肤质和体质去适当选择的呢。

饮食方面,尽量清淡,少油少盐,最最最重要的是,少糖!最近抗糖化的风吹得很大哦,也确实是有用的,完全戒糖的不可能的,少糖,少喝饮料奶茶,少吃蛋糕这类,具体可以看小汝的这个回答:

戒糖具体要戒哪些东西? - 汝新美肌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8890631/answer/635856948

运动,运动真的很重要啊,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让人整个人精神饱满,又可以适当排出体内毒素,皮肤确实会变好哦~身材也会更赞~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当代年轻人的忧虑日渐加深,再加上手机太好玩了,我还要继续玩手机。

导致熬夜现象十分严重,甚至是通宵。而由此也会引发很多身体问题和肌肤问题(长痘、皮肤暗沉)。

小汝亲测,连续一个星期11点睡觉,连皮肤都变亮啦!准备继续好好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争取10点或者10点半睡觉~

护肤方面

首先是防晒,紫外线指数大于3就需要进行防晒了,可以是雨伞防晒衣或者防晒霜。

清洁和基础护肤补水保湿,这个选择适合自己的肤质就行了,精华尽量用好的。

补水面膜2-3天敷一次,清洁面膜最多一周一次,修护面膜可以根据皮肤状态适当使用。

最后,安利一下小汝家的汝新美肌胶原蛋白安瓶面膜~

市面上第1支无菌无防腐安瓶面膜,可以修护屏障受损呵护敏感肌!(不是敏感肌也是需要修护肌肤的哦,我们的肌肤屏障其实都是都大大小小的受损)

悄悄告诉你们,最近在做付邮试用活动哦~原价49元安瓶面膜付邮9.9元抢鲜试用!


换个思路想想,面膜有用吗?有用,但是作用有限,能让角质层喝饱水就不错。

假设护肤品的活性成分可以渗透到皮肤,刨除护肤品剂型和配方体系,那么护肤品停留在皮肤上的时间越长效果绝对会越好,所以面膜停留在皮肤上二十分钟,就不要奢求有什么功效而言!

如果有人让你每天一片面膜或者只用面膜你可让他out了,护肤品停留在皮肤上8小时效果绝对好于面膜的20分钟!

只要是一个有良的厂家,再生产面膜的时候,给面膜的定位都是周护理,之所以让你天天敷,是因为面膜是快消品,多了我就不说了,怕挨揍!


看面膜成分的

小仙女们一定要学会看护肤品成分,有些产品风很大,但是成分真的一般,不要盲目跟风,钱要花对地方。

最好用械字型大小医美面膜,械字型大小面膜的功效都是临床验证的,可以写在包装上,成分安全简单,性价比高。

普通妆字型大小面膜一般都只有补水效果,其他的效果大部分都是宣传出来的,不过像SK2面膜应该确实有效,但是太贵啦。

面膜不宜敷的太频繁,隔两天敷一张就可以了,天天敷反而会破坏皮肤屏障。

医美面膜如果皮肤状态不好可以先一天一张,稳定下来就三四天一张,按个人情况来调整使用频率。医美面膜也可以当做补水面膜用,一个星期两张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敷尔佳面膜,我一般是晚上敷半小时,揭下面膜纸把脸上的精华按摩吸收,明天起床洗脸后,把袋子里剩下的精华摸脸上按摩吸收,医美面膜的精华真的吸收超级好,坚持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发现皮肤状态的提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