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认识男友的时候,他房车都有也都有贷款,现在谈及婚嫁,按照我们当地的风俗,彩礼要大约十五万,但是我父母一分都不会留,都给我们俩,再额外给同等金额的嫁妆。

我男友说买车房之后已经没有多少钱了,这个彩礼他负担不起,觉得已经有车有房了我们家还要彩礼有点儿过分。可我家人朋友也说了,这车房都是他婚前财产,将来万一掰扯起来我只能拿到共同还贷的部分,彩礼也只是一个形式,钱终究还是我们俩的。

现在我们处于马上见家长的时候,我觉得有必要在见父母前达成统一意见,避免两家老人将来还要为此时烦心,请问我该怎么做?


很简单,题主可以购入婚前房。他留了一手,你觉得不妥。你也可以给自己留一手。平等互惠。

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干的。她先生的婚前房不值钱,但就算这样因为有贷款也不能加名。她婆婆又是蜜汁自信的性格还有些看不起她,导致她觉得心里很不爽,所以也买了婚前房。她和她先生的公积金都挺多的。压力也不大。就算压力大我觉得她也会憋著劲儿要买这个婚前房的。

现在两套婚前房都升值,也都卖了。因为他俩工作调动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置换成了两套婚后房。要是没有最初那两套房子,恐怕也没有他俩现在的房子了……

所以买房并不亏。贷款买车就算了吧。除非你很喜欢开车。


你是不是有个弟弟?


还有三金酒席怎么算?彩礼带回,有陪嫁等于双倍返还,我是男的就觉得很不错啊。我女朋友不出钱要房子加名,或者彩礼不带回,完全没把我当自己人


车别买了,钱给嫁妆,小两口自己买


建议换一家出租,没看人家都出不起租金了吗。


彩礼是你的,车房是婚前财产。这个要让你自己平衡这个关系,没钱可以商量,不能只说没钱。


以后夫妻还会遇到各种类似要处理的问题。

彩礼有多的,有少的。所以彩礼多少跟幸福无关,有关的是面子。

彩礼除了是面子,还是态度。买房子买车子没钱,这是客观事实。结婚有个彩礼,这也是礼节。可以考虑目前条件紧张,但是也得考虑礼节问题,夫妻两个商量著来,最能体现双方今后遇到困难和重要事情,解决思路和方法。既不能只顾自己,同时也要顾及对方,就跟做生意一样,互惠互利才能把生意谈成。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

所以男方的买房买车比较紧张能理解,那接下来怎么办?男方得有落地的方案方法


彩礼和嫁妆是双方父母给新成立的小家的一笔启动资金或者叫救援款。给多少无所谓,不给也无所谓,又不是卖女儿


彩礼分期。

当然只是斗个机灵哈。

建议,他给多少彩礼,您家就等额配嫁妆啊(上限15W)。

到时候他不嫌弃你就好。


彩礼15万对方不想给那就翻一番30万,也证明你们的爱并不牢靠,多么的摇摆不定,还有彩礼与嫁妆绝不拿出来家用还房贷,房子是男方的就让男方一人自己还房贷,彩礼一定要对方拿证前支付,如果要办嫁妆最好在拿证前彩礼加嫁妆一起买房子,也贷一点款,哪怕平方小一点,那也算女方婚前财产。卡好时间,不要跟对方协商,保密悄悄进行。


你说的彩礼带回去是给你们小两口还是到时候还给男方父母,既然你父母不留为啥还要彩礼?如果只是为了面子别人又不知道你对象给了多少。实在不愿意给,你就自己也婚前买房就好了,我其实感觉还是自己买房最好


必须要彩礼,如果确实拿不出15万,那就10万,嫁妆看情况给,如果好好谈这都谈不妥,那就放弃吧,没必要,确实有困难两家可以商量,要是一分不出,那就太不把你当回事了,那也没必要结婚伺候他一家老小,结婚是你尊重我我尊重你,有问题有困难两个人好好商量沟通,记住,结婚千万不要委屈自己


彩礼并不是2个人的。男人不会想这个是属于家庭的,无论嫁妆有多少钱,最后彩礼和嫁妆都是在女人手里拿著,对他来说彩礼就是实打实的花出去的钱,没有办法收回。

对女人来说,坚持要钱,拿到结婚,拿不到就分手。简简单单好聚好散。


首先赞扬一下女方,情况描述的很清晰,表达能力非常不错

1楼答主的内容没完全理解情形,彩礼女方不要留给他们自己,是为了女方稍微有点底,不至于离婚啥都没,所以说彩礼是必须要的,并不能说随便给个红包,对外说给了15-20W彩礼,并不是顾一下面子而已。

现在问题变成了男方现在没有多余的钱gei彩礼怎么办?那么问题就好办了,只要男方这边愿意给,赞同这个想法,那么怎么给就你们自己协商了。

把情况温和、冷静、客观地都说清楚了,男方还不赞成的话,女方是时候就得考虑这个人是否值得托付了,因为他并不站在你这边,并没有为你给出保障。我话就说到这。

第一次回答说了这么多,有点词穷,思路可能有点不顺,但我相信题主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你可以跟他好好谈谈,看看他的压力是那边给的,感觉你未婚夫很没有安全感,既然风俗是走流程的,哪怕借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嘛,毕竟事后可以直接还掉就是了,大家说起彩礼不就是面子上的事嘛。如果是没带回来,那当然,你可能会比较难过了,因为这个事情已经引起你未婚夫的不满了。


第一,实际情况出发,男朋友家是不愿意拿还是拿不出来,如果不愿意拿考虑下一个吧,如果拿不出来,彩礼考虑降低标准。如果男方连彩礼都不愿意给,那这种人家过分小气,婚后矛盾更多。

第二,还没结婚就在考虑离婚财产分割问题,说明你们感情也没有很牢靠,对经济基础的依附比较重,还请思考下你对婚姻的诉求是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