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例是最好的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自身的。

我大四实习,一家做外包的公司来我们这宣传,说免费培训日语三个月,三个月后你愿意留下来就留,不愿意可以走人。而我本身对这家公司没什么兴趣,但对学日语兴趣非常浓厚。

所以我就去面试了,也顺利进了。

三个月过后,公司要求再面试一轮,看大家日语学习情况,学的好才能进公司。大部分的同学都是奔著工作去的,只有我不是。所以我就提出我不想进公司。当时负责我们的老师听到脸都绿了。

他把我叫到办公室问了些问题,对答如下:

他:你为什么不进公司?那你来这的目的是什么?

我:我只是来学日语的,没什么目的。

他:那你知道公司不可能免费提供你日语培训的么?

我:可你们公司来我们学校宣传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他:谁?你说出名字。

我:我不知道,应该是人事部的,一个男的。

他:你觉得你这么做合适么?

我:有什么不合适?

他:你这样做人品不行,我告诉你以后出社会你这样做绝对人品有问题。

以上,他说我人品不行的时候,我并没有生气,因为这几年我练的脸皮特别厚。而且我最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你说我人品不行,难道我还要把人品摊在桌上陪你看么?

这就是我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再为别人的话语惹自己不高兴,尤其是不存在的东西。因为,你算老几?

更新——————

现在看评论也觉得可逗了,生活有这样的小插曲也不错。

大家都持有不同的人生观罢了。

我来给你们推理一下你就知道为什么我自己觉得自己承受能力强,而部分人觉得我是耍无赖。

我要的是一个结果,学完日语以及离开公司。那至于我怎么学,得罪了谁,占了谁的便宜与我无关。

所以我是一个目的明确的人。而目的明确的人他们注重效率,注重结果,不注重过程,一心达到目的即可。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无法阻碍他。

那觉得我耍无赖的人其实他们在意的是这个世界的隐藏规则。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有那么默契,有那份自知之明,有那么点A和C之间的数。

所以这些人是依照这自己内心的规则和秩序生活的人。他们喜欢为他人著想,害怕自己得罪了人,也害怕自己做错了事影响到他人。做事之前一定思虑再三。所以发生任何事他们都可以考虑周到计划周密的解决,但如果对象说分手,有人当众批评他做事能力不足。发生这种针对情绪,感情的事情时,他们往往不知道怎么做了。

我以前也是这性子,但说实话别人不值得我们思虑再三的为他们考虑他们的感受。我们遵从的内心秩序也早晚都会被人打破。所以解放天性好吗?

好了,这次更新就只是讲一讲两类人的区别。说我耍无赖的请继续,我还挺喜欢无赖这个词的。


理论分析

分两种人吧,第一种是跌倒了能爬起来,第二种人就像个圆,在别人看来遭遇了难关却没有崩溃,事发的时候外在表现并不像预期,但其实内心慢慢在空虚枯萎,经过时间的折磨会在某个时刻全面崩塌。但其实第二种人并不坚强,只是没有戳中要害,别人眼中就是「哇他怎么遇事宠辱不惊,心理承受力好强啊。」举个栗子让人遭受重大打击的事情大约有生离和死别,具体就是丧亲朋,失恋和离婚,或者破产,其中的共同点就是精神支柱的崩塌,丧失了曾经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这些问题在内心力量足够的情况下都可以振作起来,但抑郁症不一样,一片废墟的城市不在乎几场10级地震。不知道邀请我回答的小可爱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没


不知道我的事情算不算。

本人男,今年27岁,云南楚雄人,从小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有严重的家庭暴力,小的时候经常打母亲和哥哥,现在导致母亲神志不清,什么事情也不做,什么事情也不管,举个例子,就是家里著火了也不管那种。哥哥小的时候偷拿家里的钱用,被父亲用鞭子抽,用皮带头打破了头,至今还有长不出头发的伤疤,用锥子钉虎口种种。而我要好一点,被打得少一点,但是从小不知道什么是父爱和母爱,上学放学回家还要自己做饭吃,鞋子穿的露了脚趾头父母也不会买新的给我,衣服各种都是穿别人给的旧衣服,初中时候记得自己不知哪里弄了一条裤裆破了的牛仔裤,自己缝补了一下,但是好大一个补丁那种,永远忘不了被同学嘲笑的那一幕,高中考上了大专也得不到家里的支持,所以没能去上大学,这是我一生中最遗憾的事情,导致现在混的一坨屎样。可是我都承受过来了,很多时候我在想,如果去上大学,出来会不会机会多一点,可是现在也只能想想,所以自己一直是个悲观的人,没事的时候觉得活著没意思,但还是活到现在。

但就在今年,发生了一件很难以承受的事,因为工作六七年,辛辛苦苦攒了十多万块钱,还和家里拿了五万,把钱放在了瑞丽市民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在投资公司出事了,我们受害者报了警,但是警方说叫我们不要抱太大希望,诈骗犯也在逍遥法外,可是我们是看公司有营业执照才去投资的,并且合同上写的有抵押物,可是现在什么都没了,即将面临血本无归,现在每天都是在煎熬中度过,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觉得活著有什么意思,可是又不能死,死了钱也拿不回来,骗子还在逍遥法外,家人已经慢慢老去,自己还没尽孝道。别人以为我承受能力很强,只有自己知道,就算和朋友哭著说自己很难受,可是谁又知道你有多难受呢?毕竟别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痛苦,20w对于有钱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月薪只有两三千的人,对于一个父亲54岁还在风吹日晒干建筑的人来说,这可能就是我的全部,感觉看透了社会,报警没用,写信没用,打电话给媒体也没用。不知道能不能熬过去,也许,这将会是绝笔。


慰安妇老人们活到了现在。
想多强就多强。活在世上,都不容易,各有各的难处。正常情况下谁也不会刻意地去制造悲剧看自己能多强,都是边活边发现自己能承受的还挺多的。没去死的都在承受,都挺强的。去死实在是太无趣了,早就知道的事情干嘛非那么早按剧本走呢。尤其是万一有鬼,自己好死不死自杀了还变成鬼,这下问题就来了,鬼生艰辛,死了的如何自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