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
这词用的不太恰当吧 真对冲得首先考虑你暴露的position是什么,然后再来进一步考虑hedge的手段与数量
我大概理解题主是想抗通胀
为抗通胀 那股票真不一定是合适的选择
首先股票自己的波动就是一种风险
这部分风险 与 纯粹持有货币损耗来算 sharp ratio 就可以算出来sharp ratio是很低的。
当然 要是拿股票当投资方式的一种 可以考虑
真正拿股票对冲的那是期权,个股期权国内一直在说什么时候上线没准,外加没有t+0 对冲也是有限对冲

手机作答 排版与标点见谅


美元,欧元黄金,外国股市债券等等都比股票靠谱。恶性通胀一般都和本国经济相关,弄个非本国标的物就可以了。


个人觉得:抗通胀最有效的方法可能是购买一款挂钩于CPI的衍生品合约(如果存在的话)。

股票价格走势与CPI的相关性我没测试过,估计是正相关,但相关系数可能不是很高,所有不是很好的对冲工具。

是的。

无论是bonds还是stocks作为inflation hedge都可能加大风险。

市场交易很难以公允价值进行,因为信息不对称,容易走极端。

更好的选择是具有内在价值的hedge。例如黄金,石油或者天然气这种大宗商品,虽然也浮动,但相对保持长期稳定。
通胀与股票没有什么对等、对冲的关系,需要买什么就买吧,剩下的弄成美元。
也得看是什么股票,有潜力的股票是可以跑过通胀的,但是选股一定要慎重,别碰到欣泰那种了。而且股市也是有轮回的,还得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换股。


恶性通胀的出现你先要保证能活命啊……日用品,粮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