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夏天植发容易感染,天气太热。


从医学角度上来看,植发什么季节最适合是要根据脱发患者的具体况来定。很多的脱发患者的脱发都是不稳定的,如果脱发的现象还没有稳定,植发的效果很可能会不明显,所以在脱发处于稳定期的季节进行植发手术才是最合适的。除此之外,植发在任何季节都可以进行的,植发效果也不会受到季节影响的。


不需要,一年四季都可以植发。所谓的感染可能性很小,夏季毛囊比较活跃,愈合更快。

至于在手术时发生感染那更不可能,毕竟手术室都是真菌环境,而且有空调,温度调节的肯定是最合适的。


谢邀~

植发手术在任何季节都可以进行的,植发效果也不会受到季节影响。但就患者个人而言,在什么季节植发最适合,是要根据每位脱发患者的具体况来定。很多患者的脱发期都是不稳定的,如果脱发的现象还没有稳定,植发的效果很可能会不明显,所以在脱发处于稳定期后,再进行植发手术才是最合适的。


植发是不分季节的,想做随时都是可以的

春季

春季虽然也是春寒料峭,但在大家的印象中普通是万物复苏,蓬勃生长,所以有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此时植发比较容易生长,其实这个并不严谨,因为人类头发的生长期、退行期、脱落期都有其固有的规律,处于退行期和脱落期的头发,不会因为到了春季就「返老还童」。

夏季

夏季普通认为是适合头发生长的,因为夏到气温较高,人体血运加快,头发营养供应会比较充足,这个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也不能自圆其说。试想一下,既然利于头发生长,那么处到生长期的头发也同样会加速生长,岂不是也会加速脱落了吗!但是夏天出汗较多,出现感染的几率会增大。

秋季

秋季天气越来越冷,在人们的印象中万物肃杀,是不适合头发生长的。经过亿万年的进化,人类也不似其它动物那样会出现褪毛现象。而且熟悉植发的人都知道,秋季往往是植发旺季,其实最主要的是国庆长假的影响,这一点已经是社会学的现象,与医学的关系已经不大了。

冬季

冬天天气更加寒冷,如果按我们平时的印象,应该是彻底杜绝植发的,但冬季植发的发友并不见少,反而因为假期多,年终奖等因素有增无减,并且在和发友的实际接触中发现并没有因为在冬季植发而影响植发效果。究其原因,很多人是想合理利用年假的时间,以崭新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季节并不会影响植发的效果,主要看的是环境。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发现哪一个季节都有优缺点,脱发患者可能感到无所适从,其实大可不必。植发其实不必关注季节,而是关注根本原素--温度和污染。其实我们关注哪个季节植发最好,核心的因素无非是温度。其中以慢走不会出汗的温度最为适合,身体也会感觉比较舒适。而另一个因素就是污染,容易产生汗液,或灰尘容易增多的季节显然是不合适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这么苛刻的条件,那一年之中可以植发季节可能没几天。但不要忘记,我们自己的是有主观能动性的,夏天我们吹空调,冬天我们烧暖气,无非就是这个道理。选择植发最重要是关注最初的一周,这一周之内我们回避一下不适宜的条件,比如冬季做好保暖,夏天做好降温防尘,术后严格遵守医嘱,对植发效果就不会有影响了。

总归一句话就是,只要您有时间来做植发,不论是什么季节,都可以做。


我的建议是尽量在10月-次年5月植发

夏天很容易出汗,植发7天之内不能洗头。要是出汗后不能洗头多难受。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之前就是4月份植发,已经开始热了不洗头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舒服的。其实我觉得主要是洗头的问题。如果能坚持7天不洗头我觉得夏天头发长的更快。可能夏天反而好。


植发是不需要分季节的,现在有很多担心夏天太热,植发不好,其实季节对植发的影响很小,如果非要说利弊,也是有的。夏季气温不断升高,血液循环也会加快,这样有助于毛母细胞分裂,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当然由于油脂分泌多、出汗量大也会或多或少造成术后发痒症状,不过任何一个季节,几天不洗头,瘙痒也是正常的,具体情况因个人体质而异。如出现轻微发痒症状,平时可用指腹轻轻按压,术后第五天开始洗头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所以完全不必担心


感谢邀请!

植发是在局麻下完成的微创显微手术,不需要考虑季节。但是,每个人的脱发情况不同,植发的时机会有所区别。什么时候适合植发,需要从自身条件出发。决定头发种植效果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医生的经验和植发团队的技术水平,正规的植发医院,精湛的植发技术,配合默契的植发团队、资深的植发专家才能保证满意的植发效果。


对于植发手术来说,季节变化基本不会对手术效果有影响,一年四季均可植发。

因为只要植入的毛囊与头皮建立了正常的血运,头发便会正常生长,而头发的生长特性与季节、天气没有直接联系,头发的生长依赖毛囊,毛囊汲取营养充足、长势良好,头发自然就健康。


谢邀

我觉得考虑植发什么时候做的关键一定是毛囊状况最合适的时候,不要去想著季节问题因素等反而耽误了你的植发时间,得不偿失。

现在的植发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各项会影响植发的因素医生都会给你做出合适的建议,所以自己不要纠结,去专业医院让医生给您最佳的建议。


谢邀

其实植发是不需要分季节的,你担心夏天天气炎热会容易感染不利于毛囊存活,其实不用担心,我们头皮本身血液就很丰富,不容易感染。

现在很多人都在植发,不用考虑季节问题。最重要的是在合适的时候进行植发,不要耽误错过最佳植发时机。


植发理论上来说是不分季节的,但是不同季节植发还是有著一定的区别的。

秋冬季植发正值毛发脱落期,此时毛囊处于「休眠」状态,植发预期效果可能会比较缓慢。

夏季毛囊生长速度较快,但是由于天气炎热, 多汗,容易感染。

春季相较于秋冬季夏季,温度合适,人体细胞活跃,血液供应足,是最为适合植发的季节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