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吃了非那雄胺片,目前吃了十几天,明显感觉比以前脱得少,只要我一直吃就不会脱发?我18岁。


小兄弟,你才18岁,真是让人羡慕的年纪!

我不想打击你,但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如果是雄脱,即使终身吃药,也无法彻底治疗脱发!

别不开心,于你而言,也有值得开心的事情。

是不是眉头开始舒展了呢

接下来让我为你分析分析哪里值得开心、非那雄胺治疗脱发的正面及反面作用

1. 追根溯源,了解自己的脱发原因

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性脱发、化学性脱发、斑秃等,如果小兄弟你是因为熬夜、学习压力大引起的精神性脱发,那你就可以为自己鼓掌了,因为这种类型的脱发一般情况下通过调整作息是可以恢复到正常头发状态的。

如果家里近亲三代有脱发的问题,子女遗传的概率是很高的,像这种情况就是遗传性脱发,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雄激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

雄激素性脱发目前临床上是无法彻底治愈的,且发病时间较早,我接触过的很多发友,十八九岁开始脱发的也不在少数,在症状上一般表现为两侧发际线逐渐后移,头发变细变软,出油增多,有些人同时也会伴有脂溢性皮炎症状,小兄弟你可以对照这些症状粗略判断一下自己是否是遗传性脱发。

2. 如果是雄脱,但小兄弟你目前的年龄只有18岁,一般这个年龄,脱发程度都不会太严重,那么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治疗脱发的,比如食疗、或者药物。

食疗方面:因为我们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角质蛋白,所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6的食物,比如鱼类、蛋类、奶等,再则就是维生素B族,是可以增加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的。

药物方面:

这个也是你当前需要了解的重点。

关于非那雄胺,它主要针对的就是雄激素性脱发,在用于治疗脱发时,一般每日服用1MG的剂量即可,四个月一个疗程。(女性不推荐使用)

它治疗脱发的原理就是它是5α-还原酶的抑制剂,会抑制雄激素转化为双氢睾酮。

而雄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雄激素的过剩分泌,与5a还原酶结合生成攻击毛囊的双氢睾酮,由于雄激素是会一直分泌的,所以这个药基本上需要终身使用,如果配合米诺地尔外用,效果更佳。

------非那雄胺副作用------

另外,关于非那雄胺,它最早是用于治疗男性前列腺疾病,所以有些人也会联想到服用非那治疗脱发,会不会造成男性性功能障碍,估计这也是大多数人不敢服用这个药物的原因。

事实上,非那雄胺确实会对部分人造成性欲减退的影响,但是欲望不等于能力,这个概念大家要清楚,且这个概率是很低的,如果在服用药物期间出现了性功能问题,可以立即停药,一般都是可以很快恢复正常的。

额外提醒——如果有打算要小孩的男性朋友们,建议提前半年停止用药!

这里不清楚小兄弟你具体的脱发严重程度,如果不想用药,也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来改善,另外在生活作息上,想必你也了解,别熬夜,保证正常的作息,培养良好的精神状态,笑对每一天。


首先服用药物肯定会产生副作用。

心跳加快:在使用米诺地尔进行治疗的初期,患者会感觉到自己出现了心跳加快等症状,但在持续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消失,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少见。

非那雄胺片的副作用:性欲减退(1.9%)、阳 萎(1.3%)及射 精 减少(1%),部分人群会出现乳房触痛和或肿大、过敏反应(包括皮疹、瘙痒、荨麻疹和口唇肿胀)、睾 丸疼痛、肝功能障碍等。


这个要做检查的,不是所有脱发都是一个方法治疗。你那个药是雄脱才吃的。

给你看看脱发病因都有哪些。来源百科。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5.物理性脱发

常见的引起脱发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

6.化学性脱发

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7.感染性脱发

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8.症状性脱发

某些系统性或局部疾病都可伴发脱发。

9.先天性脱发

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见头发稀疏细小,或出生时头发正常,不久就脱落不再生,可分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10.季节性脱发

一般夏季容易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脱发,秋冬之际不易脱发,因为这时期温度下降毛孔闭合。

具体怎么治疗还是要看医生的。


目前治疗脱发经过认证的只有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男士用非那结合5%米诺,女士用2%米诺,简单来讲,米诺主要是促进头皮局部血液循环来增加毛囊营养吸收,可以让头发长得粗壮,就好比给植物增加营养液呢

而非那雄胺目前只适用于男性,它可以抑制5α还原酶(这种酶可以将睾酮转化为亲和力更强的二氢睾酮),从而减少睾酮向二氢睾酮(DHT)转化,DHT可大大改变毛囊生长周期,导致毛囊萎缩、坏死,所以可以把DHT比作土壤中的蛀虫一样,这个蛀虫对植物的根部,也就是我们头发的根(毛囊)破坏力极强,而非那雄胺就是杀虫剂,减少蛀虫,那么自然头发根就不受损坏了,头发自然茁壮成长!

简单了解了原理之后,可以明白,药物就是一直用一直爽,不用药效减退,脱发还会发生,但是药物也不是天天用,年年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规律的使用和减量甚至停用,照样可以把头发维持好!

我是一名与脱发抗争了十年的脱发患者,有了很多弯路,不过「久病成良医」(也许夸张了哈哈)对于脱发的防控和治疗有些经验,后续有需求可以找我,也可以关注我!


想太多,哪有药物真的能确保你吃了不会掉发,可能是你误打误撞刚好对症了,头发这种东西不分王宫贵族,你看威廉王子,该秃还是要秃的,能调增的只有自己的饮食习惯跟生活作息哈。是药三分毒,能不吃还是不吃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