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咳咳,当年觉得身边人都不上进的时候大概两种情况吧第一种,你从不上进变成了上进的人第二种,你从不上进变成了想上进的人

后果都一样,原生或者旧圈子给你带来想脱离的欲望,旧的恩恩怨怨又牵扯著你前进的脚步,在来回拉扯中感受无力和痛苦……

emmm,怎么和恐怖小说什么的似的感觉要爆发大战了啊喂其实没那么首先你怎么定义上进?这个很重要。上进心不是感觉,而是一种不断向前的原生动力,这种向前是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甚至顾不上看看身边那些人跟得上哪些人没跟上。你这辈子身边要走丢要变淡的人很多的,最后真正的挚友可能只剩没有任何利益关系的和愿意和你一路同行者真正上进的你是来不及感受所谓他人的不上进的没时间去鄙夷没精力去怀缅没能力强拉著每一个人大步流星坦然

安定

坚决毫不犹豫的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最终成为你想成为的那种人无论成败回首来路,故人依旧是故人看前方,知己不知有几人笑中带泪,悲怆与欣喜同在你却深呼吸,又向前等你成为这种人,再来想,身边的人不上进是什么感觉

可能有怜悯,可能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也可能羡慕他们的安逸,怀缅大家都是咸鱼,在街边小店喝酒撸串的日子,眼底泛出泪光

你之所以成为你,那些曾不上进的身边人,早已融化在骨血里,成为你的一部分以上

首先谢邀,可是不太懂为什么邀请我回答这种问题,感觉身边放了一个监视器一样。

最近也在头疼同样的问题。

进入国企工作以后,发现身边的人基本都不是很上进,都属于完成任务式的得过且过的在完成工作。这种体验让我有几个反思:

1,我是不是也是这样不思进取的人,所以,身边的人也是这样?答案是否定的。

2,为什么人们愿意安于现状?明明知道很多事情、方式、决策是不对的,却丝毫没有想改变的想法?答案是:a,他们也许曾经尝试过,但基本失败,体制无法改变。b,完成任务即可领取报酬,无需突破。c,不出错就可以。d,现实条件约束了他们。

讲完以后,我发现自己可能说的不是不思进取这个形象的人,而是安于现状的人。

讨厌现状,我会想努力去改变自己,跳脱圈子。期待未来,并尽可能的改变自身,然后再换一个环境,这是我能做的,不知道大家觉得呢?


谢邀

很不好意思的说,我身边的人都很上进,大概可以归类为物以类聚。就算他(她)会和我一样放纵自己去玩,但我也会看到他(她)比我优秀太多的地方,从而产生前进的动力。(应该说是我眼里就只有那些上进的人)

其实你不能只局限于你身边的这些「不上进」的人,你可以去选择结交那些「上进的人」,从而跟随他们,让自己开始上进。变得优秀。我自己就是这样,感觉到自己的不上进,努力去接近那些牛逼的人,他们比我厉害,仍然在不断前进,我认识到自己的浅薄,又不甘于平凡,自然会努力去追赶,虽然速度会比较慢。

好吧,我说的话不可能会感觉理想化,或者说又是一个鸡汤,然而事实就是如此,我在奋斗,不过在这期间还是会懈怠,社会看我自己的自制能力了,还有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和自己对自己梦想的执著程度(很尴尬的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十分迷茫)

这就是我男神 列奥纳多·达·芬奇

It』s a cool guy!

回到你的问题本身,身边有一群不上进的人如何,我身边没有一群,有一个,已足够让人头疼。

她现在22岁,没有工作,沉迷于网路社交软体的失联人员(离家出走)。她没有任何求生技能,然后我妈为了她以后著想,让她这个已经在社会上混了七年仍然没有存款以及人脉的人以后能够有个傍身的技能,就出资一万多让她在我们这边的化妆美容的地方去学习技术。在家吃在家住,当然不会给她所谓零花钱用。(偶尔也会给几十,我家不是没有钱给她,而是她前科太多,父母对她早已失望多次,我妈还是对她抱有期望。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她是我姐。)

就拿她离家出走这一个月之间的事情来说。

她才开始学技术时还挺认真,后面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已经因为无缘故请假五次被开除了,一万多打水漂~(她十月份左右开始学习的,刚开始我妈抱著美好的幻想,反正我期望不大,已预料到她会怎样)

她在外面借了3000元,不知道是通过什么渠道,然后每个月让她还240多还是280多直到还完3000元。(不知道她借这个钱干嘛,家里人都不知道,恕我直言她根本就没有能力还钱,但她还是借了,于是,拖欠了别人18天的钱之后,别人被逼急了,打电话给我爸,问她是不是我爸的女儿。我爸早已接过此类电话多次,直接否认,然后那催债人又问我是不是她妹妹,我爸还是说不是。然后,催债人就怀疑她是骗子,威胁她,说「今天不还我三百,明天直接还我三千(所有钱一起还完)。」不然会怎样怎样。然后她就在朋友圈借钱,押上了她的信誉,然而,没人给她借钱。很尴尬对吧。

然后我没打算管她,我想,这个事情,她自己解决。

然后晚上我给我妈打电话,准备给她说生日快乐,em……然后我妈让我去问她到底怎么回事,那句生日快乐我还是没说出口。

我妈告诉我她在上厕所,于是我给她打电话,没接,然后给她发消息,没回。em……然后,我就开始说她为什么不愿意出来给我讲这个事情,她敢做不敢承担,她以为她好了不起怎样怎样。然后她还是没出来。

哇擦,当时我好气,给我朋友发了个长消息,气的马上想回家把她打一顿,然后那她困在家里,把她手机没收了。

好吧,后面她出来了,为了防止夹杂的个人诉说影响,给你们看截图吧

话说,征信是什么?

然后,后面我又给她说了个啥来著,em……截图上

后面她就没回我了。

第二天我给我妈说了她这个借钱是一起还完所有钱,然后我妈背著我爸取了三千,直接给她,让她把钱还了,然后,她就没回家了,这是一月五号的事,直到现在。

前天我妈问我她联系我没,我说没有,然后我妈也就说不管她了。(我都已经跟她闹翻了她还会理我?怎么可能,我还不想理她呢,别跟我说姐妹情)至于为啥要瞒著我爸,我爸火爆脾气,容易上手,他也是老年人,60多了,长年胃病又不忌烟酒,一生气就容易胃痛。

至于她是怎样的人,我开始就概括得十分到位了。再给你们看看她平时的朋友去圈,说说这些

多正能量,多鸡汤对吧。

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对她的计划——「呸!」骗子,骗了家人还骗了她自己。

反正现在她没有在朋友圈或者空间里发动态,我也不知道她在哪里,但是日子多半过的不好知道她在受苦,我就放心了。

她需要吃苦感受生活,反正她也不是没离过家

这就是我的感受,至于对我的影响,你们自己感受。也许你会说我没有点家人观念,姐妹深情,你不在我家,就不要发表那么多你以为的大道理,以上。

对了对了,还有话要说,希望你能够控制住自己大部分时间,就算是耍手机,也多逛逛知乎,不是说看世界有多繁华,而是让你认识到自己有多渺小,需要多努力,才能触碰到自己想要的。再者说,大多数不上进的人,他的世界就会很小,再强调一遍,大多数!(逛知乎的就不一样了~(? ̄? ??  ̄??)

至于我为啥要说她,她这个事情还看不出来她不上进,但是,她能做出这种事,就足够说明她是不上进的人,没有恒心,没有毅力,以及空谈计划!并且,她是真的沉迷于社交软体,只要没有人阻拦,她可以一直使用手机往返于各个社交软体,同她类似的人交流得无比愉快,晚上不睡,白天补觉,连著一个月如此都可,并且她还羡慕著别人家女儿可以拿著父母给的几千块零花钱在家耍。家庭不一样,有可比性?

能被她气死。

我就是在知乎上说说,严禁转载。虽然我这回答含金量不大,心情复杂w(?Д?)w

毕竟我就知道她不看知乎。


身边有很多不上进的人,就是你想上进,他们就会冷嘲热讽,使劲劝你不要这样,这样不好,还不如……或是你本来就很优秀,他们就会嫉妒,当著你的面夸你真优秀什么的,背著就说你做作,有野心等等。就是有时候你有心带他们飞,他们也会各种理由的拒绝,等你成功后又说你不带他们,我tm…还有就是跟不上进的人待著久了,自己也会变得不好。大多数不上进的人,都是生活不愁的人,家庭条件好才会让他们不思进取!
在一起时间久了,如果自控能力不强。迟早和他们一样。因为外界环境真的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