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况和你一样。独自带娃到上幼儿园,在我已经平衡好工作和带娃的时候,公婆非要来帮我带娃,说一次我回绝一次。

现在那么积极,月子里面的时候是谁说的,我们老了,没有精力带了,你自己带。

好,我自己带。我从出月子搬离婆家的那一刻,就没有想过要他们带一天,甚至排斥他们看孩子,因为,帮不上忙不说,我带孩子带得精疲力尽,还得好吃好喝伺候他们,吃完饭,床上一躺,睡午觉,把娃和残羹剩菜丢给我。你们过来干嘛?是嫌我不够累么?

最难的时候已经过了,在我带孩子越来越得心应手的时候,非要来搅和。月子里面我就已经知道,他们是听不见任何意见的老顽固,要求我按照他们六七十年代的标准带娃,我反抗就马上给我妈打电话,说我不听话。尼玛,你们是皇上还是警察,我凭什么听?

我是个直性子,说话也不会拐弯抹角,我不愿意他们带娃,直接告诉他们就算我工作也不需要他们带,我有办法解决,让他们好好养老。你以为事情就解决了么?你太小看他们迎难而上的决心了。

我拒绝之后,他们找到老公,老公也是直接拒绝。老公拒绝以后,找到孩子,在孩子耳边念叨,爷爷奶奶来带你好不好?孩子说,我要爸爸妈妈送我上学。在孩子耳边念叨了不下四五次,孩子意志力坚定,坚决不要他们。

你以为事情就结束了么?远远没有。

他们开始动用七大姑八大姨做我的思想工作,过年过节聚餐的时候,所有亲戚看到我,对我说的都是一句话,你就把孩子给你公婆带呗!甚至我压根不认识的所谓亲戚,也来充当劝说员。我只想说,关你们屁事啊!

差不多闹腾了一年多,他们看我雷都打不动,才罢休!

你公婆应该没有我公婆难缠吧!反正我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厚脸皮的。我觉得吧,要是以后我的孩子这样拒绝我,一次我就退出了,我公婆这种战斗力,我还真没有。

一定一定拒绝,你要知道,如果你妥协了这一次,以后,你会妥协100次1000次。

某些事情上,立场一定要坚定,规矩一定要立好。


一定要坚决回绝,我刚刚经历了和你类似的情况。我的小孩现在八个多月了,是一对龙凤胎,怀孕的时候,胎象不太稳,婆婆根本就不愿意过来照顾我,勉强过来了也不上心,要么一餐只有一个菜,要么加一个前一天的剩菜,过来一个月之后气冲冲的摔门回去了。我得知她和她儿子赌气回去了,立马给她打电话,可人家打电话不接发简讯不回,自此以后,对我不闻不问。

我生了孩子第二天,老公的堂妹和老公视频,婆婆在视频里看了躺在我两边的两个孩子,唯独对躺在中间的我视而不见,一句问候都没有,连我的名字都没提过。我没有坐过月子,剖腹产出院第二天就自己开始做饭,孩子快满月时妈妈过来了,后来一直帮我带到孩子七个多月,这时天凉了,婆婆主动提出要来我们这里,我明确表示反对,但十一假期老公回了一趟老家,回来的时候婆婆跟著一起来了,我自己的妈只能回自己家了。

婆婆来了之后,美其名曰帮忙带孩子,可她连孩子的奶瓶都不洗,只负责抱著小宝,我冲好奶递给她,她喂小宝喝完奶将奶瓶往桌上一放,然后抱著小宝关上门睡自己的觉。她在这里,我每天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吃午饭,没有在晚上十一点前睡过觉。后来有一天,因为老公在卫生间玩手机这一个导火索,我爆发了,大吵一架。又过了一周,婆婆说家里有事要回去,老公当时就让我马上打电话给我妈,让我妈第二天过来。我觉得他对我妈的态度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怼了他。然后婆婆参与进来,我们吵了一架,我把对她的不满全都说了出来,第二天婆婆回去了,临走时把我以前给她买的衣服鞋子全留下了。


直接说不需要啊,还能怎么拒绝。

我怀孕一开始婆婆就是过来照顾我,我直接拒绝,说不需要,住一起麻烦、矛盾多,怀孕没那么娇贵


我家孩子一岁的时候,他们也是强行要来帮忙,我不答应,老公天天在家闹,最后他们还是买票强制来了,我也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就带孩子离家走了,让我老公去跟他们过吧。我不知道怎么办,感觉老公终究是没把自己当一家人吧。


直接说,一岁多好带了,能应付的来,一岁前那么难带都带过来了,现在不需要帮忙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