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欢迎各位对自己的医学事业满意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幸福感


没钱,没技术,没证,事情多

压力嘛,

一,来自于自己:从系统的知识学习到划分详细的临床科室,理论与实际如何结合,成绩再好也会觉得理论知识不够丰富,经验不够多,却因为太忙,没时间没机会继续学习到有用的知识。渐渐的,知识更多的被经验和习惯取代。疑难问题没时间钻研,身边也许缺少能够探讨的同事,向资深医生请教也许也没有答案,还是在前辈总结的安全范围内继续面对问题。

二,来自于医院:大大小小的查房,长长短短的会议,临时突发的政治任务,不高不低的工资,竞争不上的职位,各式各样的规定:大到职工车辆不得开进院区,小到病历书写各种细节。报账程序太复杂,这个部门那个院长签字。还会被抽去完成外派任务,义诊任务,各种活动任务,明明四肢不协调还要被拉去跳舞;明明瘦弱无骨还要被拉去完成献血任务;明明平时没时间锻炼却要被拉去参加运动会长跑…三,来自于病患或家属:不管在任何时候提出任何问题都能耐心回答到满意,最怕的是,把手机拿到面前说,网上说我这个是什么什么……更担心遇到各式各样不讲道理的病患或家属。四,来自于同事:今天和你调班明天和你调班,去食堂吃饭用你的卡,值班室不收拾,厕所不冲,列印纸用完不管,墨盒用完不管,还会在领导面前推卸责任。

五,来自于上级部门:大检查小检查,各种提问抽问,不仅要会三基知识,还要知道近期开展的党员活动并查看笔记,还要知道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在领导面前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六,来自于家庭:恭喜那些仍旧单身的医生吧,因为成家生小孩后会更多事情,更多操不完的心,重点是,你明明是个家庭型的,却被逼成工作狂。上述压力就是幸福感较低的原因啊,这还是考试晋职称都顺利,也没有出过医疗事故的种种压力。想到了就写了,或许还会有补充。

年轻医生的经验不足是一个方面的原因,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心理还不够强大。丰富的经验靠实践,而强大的内心靠训练!这篇文章可以学习一下。

停止神化医生!医护人员更需要「心理韧性」训练! - 知乎

爱思唯尔医研社:停止神化医生!医护人员更需要「心理韧性」训练!?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做医生挺好的,除了收到银行卡余额提醒简讯的时候,幸福感还是挺强的
谢邀。本人女,25岁,单身医学狗,规培中。每月到手4000左右,规培3年也都是这个数。工作一年半,感觉最大的问题是:没钱。不要说什么年轻人刚出来工作,不要把钱看得太重。刚毕业本地房价均价5000,2017元月刚过,房价升了一倍。几乎上级医师都会说,我们刚出来的时候,每个月才2000多吧啦吧啦一大堆(均为主治以上)。每当这种时候,只想说f,,k youself。还有年龄问题,还有结婚问题,还有家庭问题,还有很多很多问题。反正我是天天亚历山大,谁让你是医学狗。
随著文化水平的提高,就医人次也不断上升,床位越来越多,医生也越来越累,再加上劳务技术价值严重偏低,医患关系的越发紧张,不得不说,压力是很大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