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是否应该对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司机死亡负责?

餐馆是否应该对不按时吃饭引发饥饿昏厥的人负责?

老师是否应该对不好好学习没有考上清北的学生负责?

你的锅,都是别人背,你是巨婴还是...?


所谓医嘱都是治疗疾病的,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不遵医嘱死亡这个,我猜测是服药方面吗?这个确实有争议,患者拒绝的医护人员不可能去强制实施,只能是家属劝慰。再比如一些突发的急性疾病,患者就是不配合,医护人员也不能去强制实施吧?毕竟患者有人权,他人也无权利干涉他的想法和自由。理性的人都明白,这事怪谁一目了然。


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你要求别人怎么进行管束,才算尽职尽责?


个人感觉要求完全看护太难实现。

病人不遵医嘱,有的是不在意比如偷偷跑出去喝酒。有的是不能理解,比如告诉患者不要吃饭不要喝水但人家吃零食的。有的是心理有问题,在病痛折磨下下更易做出过激行为。有的是本身有一些精神障碍的,甚至半夜爬起来打人的。

很理解家属把病人交托给医院后给予的信任,而且不少医院是不能家属陪护的。

但医护人员很难看著病人,光是正常的治疗操作就占用大部分时间了,人手也不够。

现在医院里是护工看护,感觉还是很尽心尽力的,不过不遵医嘱…医院也无能为力,总不能绑起来吧。


你去爬山。

天气预报已经告诉过你有雨,而你坚持不带雨衣,毫无意外的被雨淋了。

你说天气预报该不该负责?


这个问题分情况吧。

在院外不遵医嘱出问题,医生就应该没有责任了,也不可能时刻在你身边去看著你,到点给每个病患打电话提醒吃药。

院内的话,出事可能也没医护啥事,就是患者自己想不开或怎样,但是出事了医院还是有一定责任的,所以现在医院高层的窗户都是不能全部打开的,哎,珍惜生命,谨遵医嘱啊!


这要看医生是否起到了监督的作用,遵医嘱不是光嘴上说一下就可以了,还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去监督。如果自己嘱咐了,也监督了。病人还是不幸去世,相信家属是不可能会让医生去负责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