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毕业的角度回答的话。前途更重要,学费是可以赚回来的。如果不读大学,你可能年薪都没别人月薪高。


既是为自己前途著想也是为父母著想,在国内好的大学学费都不贵,而且各种补助学生贷款奖学金非常多。


我们老师之前有讲过,有的时候该自私的时候就自私点,他家里有三个孩子,每一个都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家里贫穷,不想让读,后面他们就执意要读,现在都混的不错,他说咬下牙都过来了,不然后面成就不了他们,也成就不了父母老年的生活,后面你要是真的心疼父母入学了可以做兼职,打暑假工,来减轻家里负担,后面对他们好点,现在学费都能贷款了,毕业之前还就可以了,不收任何利息的。


如果你是个好子女的话。

你的前途决定了你父母的未来,保守来看,上大学是一笔几乎稳赚不赔的买卖。

虽说不是肯定的,但是受教育程度对是非曲直的判断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如果真的为父母著想,就好好学习,你的成功才是父母最大的保障。


民办学校学费一般比较贵,如果是那个学校你很满意的话,有你非去不可的必要的话,就选择去。要明白上大学是一种投资,很有价值。


那要看多贵了,像港中深(应该是一年十万左右)、浙江大学巴德年医学班(一年五十万左右,读到博的话,要读十几年),家境一般的话,家长压力太大了,要好好考虑一下。其实像巴德年班,读出来第一年可能就有几十万薪水。主要看你自己,愿意为父母放弃还是愿意辛苦父母为自己的前途打算。

主要还是看家庭状况,学费是否在接受范围之内。

一般的好学校里的大多专业,学费都在正常范围内,几千差不多了。如果真的是个别专业,和父母好好商讨下吧,个人认为还是不要太强求父母了。


我觉得吧 如果你家人实在承担不起你的学费 , 那就为家人吧 。假如有点能承担 ,那就为自己前途著想吧,毕竟现在可以贷款(生源地 ),不过不要校园贷款哦。毕竟本科证容易找工作吧。未来还很长 深思熟虑吧。我也给不了太多建议, 我情况跟你一样,可我选择了读本科。哈哈哈哈…你可以去问问其他人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