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对自己的城市是否了解以及有多久没有去看过这个城市了,提问一下看看大家的说法。


不知道你们有多久没好好看过这个城市了

反正对我来说已经很久很久了,我对于这座城市的了解不如看过一遍地图街景模式的外乡人。

我猜知乎er大多是大学生或是社畜。

我属于比较宅的大学生,我并不愿意去做「逛街」这种事,如果有出行需要都是直达目的地,不会消磨时间在我认为「漫无目的」的逛街上。

但是渐渐觉得,这座城市开始离我越来越远,远方的人问我一些关于我的城市的各类事情我也开始支支吾吾。

好好看这座城市包括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及未来。

我相信大多数身份证110开头的人说不出北京的历史,当然我也不能完全地说出宁波的历史。

996的社畜们,他们看到的城市是挤地铁时熙熙攘攘的人群;

划水的大学生们,他们看到的城市是课堂和电脑里的游戏。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日出

太阳从天际线或者云层下一点点升起,带来光明洒向大地。

但事实大多数人觉得没时间或是不愿意如此早起床。

但早起者总能收获懒惰者永远看不到的实景。

我们生活在城市里,虽说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但可能一直都没机会看看自己所建设的城市。

我觉得地球一小时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可以看看褪去灯光的城市。

与网路上的

图源来自@lyp5802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行戴上耳机,把自己封闭起来,甚至连这个城市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就此搁笔。


河南安阳

故乡,也是生活好几年的地方。

这个城市,给我印象就是冬天雾霾,夏天炎热。

其余的,好久没有看过了。

少时在家乡长大,对于城市的一切都是陌生

在后,城市求学,对于这所城市依然没什么感觉

后离开,在外漂泊两三年,唯一印象就是火车站

在后,工作,工种原因,经常出差,经常外地出游,对于这做城市更是模式。

看这座城市,也不知看何?


每天都会好好看,现在上下班骑自行车,每天都在旅游,偶尔开导航尝试不一样的线路,又是一片新大陆。嘿嘿


谢邀

来上海马上六年了

一直到现在我也没能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生存的压力太大了,哪有时间去看风景?

上海是国内我最喜欢的城市,喜欢它是因为包容性、自由。

即使我这么喜欢这座城市,也没有时间去欣赏它的美貌,所有时间都是用来追逐,生怕它会扔下我。


转眼间,北漂3年了,还记得刚毕业时的青春年少,活力四射,做任何事都很起劲,而如今已好久没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缺少了很多仪式感,繁忙中的自己更应该好好享受忙里偷闲的时光。当许多年以后,回味起当时的自己,满满的幸福,亦无憾。


每天过著上班下班,家与单位的两点一线生活。

朝九晚五,我们按著一张单薄的日程表奔波在这个城市中,

再没有多余的眼光往四周看看。

在每天步履中,我们看到的最多的即是,

川流不息的车辆、著急赶路的人群,

以及手里握著手机的你我,

忙碌成了生活,我们就这么变成了街上来来往往的背影。


印象里,好像还是3年前,初到北京;我喜欢随遇而安的生活,不会刻意安排自己的生活。同时,错过了很多不经意的。


每天过著上班下班,家与单位的两点一线生活。

朝九晚五,我们按著一张单薄的日程表奔波在这个城市中,

再没有多余的眼光往四周看看。

在每天步履中,我们看到的最多的即是,

川流不息的车辆、著急赶路的人群,

忙碌成了生活,我们就这么变成了街上来来往往的背影。


现在生活太累太忙太辛苦,我根本没有闲暇时间来看看这个城市,我真的很想拥有空闲时间去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去读懂她,毕竟,我也是这座城市的一个组成部分。


我大概有一两年没有看过了,每天匆匆忙忙的走过同样的路,然后经历著同样的生活。有时候生活乏味的让人无语,但是我想这是因为我对于现在生活的不满,是时候去好好看看它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