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就算有运输过程中病毒应该也嗝屁了。

日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际顶尖科研机构的联合团队在Medrxiv发表预印本文章,专门研究了新冠病毒在气溶胶及材料表面的生存能力。实验结果显示,在正常的空气湿度及温度条件下,新冠病毒至少能在铜表面存活4个小时,在纸板上存活24小时,在聚丙烯塑料和不锈钢表面的存活时间更长,达到72小时。而在湿度更高的气溶胶的环境中,新冠病毒同样能够存活3个小时以上。

再说下传播途径

到目前为止研究的结论显示,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仍然是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路径,世卫组织专家经过考察也是这样认识的。在研究的过程当中,有一些团队也从新冠病人粪便的标本当中也检测到新冠病毒毒株,这也是提示在粪口传播当中是具有一定风险的,但是传播的能力和条件还需要进一步开展相应的研究证实。针对气溶胶传播的问题,中国医科院实验动物所也开展了相应动物传播的这方面的实验。也提示气溶胶传播要同时满足密闭的空间、较长的时间、高浓度病毒这样三个条件。在极端的条件下才有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所以这对我们普通人来讲,在通风条件良好的日常生活环境当中,这个(气溶胶)传播的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几乎没有气溶胶感染风险,这是目前这方面研究的基本结论。

如果有帮到您还请点个赞同(*′▽`)ノノ


想多了,生产车间消毒很严格;化妆品里那么多防腐剂也不是摆设;新冠病毒也很脆弱,按资料,没有细胞环境的话存活不会超过48小时。


谢邀!

病毒在常温离体条件下很难生存,一天就挂了,运输过程不止一天,就算新冠病人对著包装喷唾沫,经过常温和时间的洗礼,只要不是像进口海鲜肉制品一样冷链运输,病毒就很难存活。

如果实在不放心,拿到商品后常温放置一天,或者包装喷洒酒精消毒

祝各位精致boy+girl健康美丽!


自己也很关心这个问题,所以又邀请了许多医学的专家号,蹲一个回答。

化妆品内部会不会携带新冠病毒这种?不从国外邮寄,直接在专柜购买可以么?


不会

1.运输过程漫长,病毒离开宿主活不长久,大概也就是几个小时,不用担心。

2.从购买途径说:专柜或旗舰店(有专门的仓库同时会对包裹消毒)、代购(现在还能轻松出国吗..个人也不建议用这个方法购买护肤品,非常没有保障)、海淘(一般也要等个10天半个月吧,病毒在进关的时候就没有啦)

3.只要你不买海鲜,或者需要通过低温冷链进行运输保存的食物就可以。给家里的狗子买进口狗粮,一开始还对包裹消毒,后来就直接拆开了..我觉得没有问题呀


有没有问题我都不买了,国外所谓的严谨已经现形了。


会的,空气里到处都是病毒


三文鱼 不是检测出携带病毒吗?代购来的没有品质保障,做不到专柜的品质服务,真的确定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