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问题我没有邀请任何人


自律和克制,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按时休息按时起床按时吃饭按时做事,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能开心就怎么怎么样不开心就怎么怎么样,要跳出自己的情绪,能做到这两点就基本没问题了。

要学会了解自己的状态,自己的情绪周期列一个表,抑郁时做让自己兴奋的事情,兴奋时让自己做使自己平静的事情。


就我本身而言,我患病将近一年,脱离低落情绪将近半年,对我来说最棒的方法是放开。

之前我最大的压力源是中考。

于是在中考前我转去了相对轻松的国际学校。这绝对帮了我不少。

很多事情,必须要放开。那些想不通的事情,just let go.

不要逼迫自己,这条非常重要。初三时我逼迫自己在本身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认真听课,超额完成任务,成绩的确还可以,但我整个人也因此完全垮掉,到后期有轻生的念头。来到国际学校之后,作业少了,也没有被老师灌输一些很负面很压抑的思维了。我还是很认真听课,但我没有再逼自己了,成绩依然位列前茅。

如果有需要开导,欢迎来找我。


我能想到的是:如何用非药物的方式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


个人意见,周围的人和环境很重要,我目前家里人知道我得了这个病,都很迁就我,自己控制不住脾气的时候有人安慰鼓励,在加上不耍性子断药,起码情绪没有特别大的起伏,也不会特别暴躁,我觉得如果家里人和身边的人不理解的话,怎么吃药怎么忍都没用


双相障碍原则上是要求终身服药的,依靠药物可以一定程度上稳定情绪,提高生存治疗。我查出双相快一年了,服药后不管怎么说也比服药前好一些,加油

我不太了解双相情感障碍,所以以下的建议请你适度考虑。双相情感障碍也就是时而躁狂,时而抑郁,躁狂时精神亢奋,脸色红润,兴趣高涨,甚至狂妄自大,抑郁是也就是表现出类似于抑郁症的症状,有时会躁狂和抑郁交替发作。双相情感障碍治愈的难度就在于可能会终身反复发病,治疗难度很大,所以给患者及其亲属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心理和精神和物质压力。作为患者,你应该知道用药物治疗的方法,但是题主询问的是如何用非药物的方法辅助治疗双相情感障碍,所以我就真对非药物方面提一些建议吧。

题主可以选择心理治疗的方法,也就是心理疏导,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选择自己疏导,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多做一些放松心情的事情,比如听音乐、唱歌、慢跑、健身、与朋友聊天谈心等等;如果自己解决不了,那可以选择与父母、知心的朋友、老师讨论或者诉说你的烦恼,千万不要憋在心里;如果不方便与他们诉说,可以选择心理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诉说,因为选择专业的人所得到的效果是不同的。

你所生活或是工作的环境也不能给你太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可以选择相对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构造良好的心理状态,乐观积极的面对每一天。

还有,我想说,不要因为你有双相情感障碍就觉得你自己与别人有什么不同,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会生病,只是有的是生理,有的是心理,主要还是靠自己对待疾病和困难的态度。

再次强调,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放轻松,很多困难都是我们自己臆想出来的,当你抛开问题的表面看本质时,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事情比我们想像得单纯简单得多。加油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定的帮助。


推荐森田疗法、冥想(APP健心房)


首先,了解造成被诊断为所谓双相障碍的原因。很多时候是对看待世界,看待自己得方式以及对未来的感到没有希望导致的。

如果没有非常强烈的自杀倾向,不建议药物治疗。家人的陪伴,朋友心灵层面的疏导,很重要。

远离刺激源,去环境优美的地方呆上几天看看。家人的情绪要保持稳定,对病人要有耐心,要肯定他的情绪,不要否定,打击。

去医院咨询可以,但内地有些地方精神药物滥用比较严重,不建议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可以使用一些大脑营养补充剂,比如GABA,褪黑素等。

其实有时候天灾人祸,突然的打击,对人内心的摧毁是非常严重的,很多时候人潜意识不可控制的就会让人觉得悲观,未来失去希望,意识上又不肯认输,抗争,我认为正是这种矛盾引发了所谓的两极分化的情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