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战略武器的巅峰就是核弹,搭配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核潜艇。下一种类似的,单个武器平台(相对于集群出动)就能完成战略打击或者支援的武器形式应该是什么样的?

航母因为必须要有配套舰队保护所以不算。


既然提问的同志说的是未来的超级武器,那么高达啊电磁炮啊之类的都可以先歇著了——因为这些玩意本质上还是常规兵器,你就算再怎么改造升级,古斯塔夫列车炮也还是代替不了核弹的战略意义。

就现实意义上而言,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超级武器的武器是反物质武器。早在 20 世纪中叶, 美国氢弹之父泰勒 (Edward Teller) 和苏联氢弹之父萨哈洛夫 (Andrei Sakharov) 就各自提出过制造反物质武器的可能性。 在美苏冷战的后期, 伴随 「星球大战」 计划的展开, 美国军方也开始了对反物质武器的研究。如果不是冷战的结束,我们很可能在未来的100年里看到人类把自己炸成夜空中最亮的星。

现在反物质武器出现的最大障碍主要存在于生产和与存储反物质方面。以现在的技术而言,生产1克反物质大概要40亿年;而直到20世纪80年代,物理学家们才开始掌握保存少量反粒子的手段,但想要保存更多的反粒子却仍然面临大量的技术难题。

不过话说回来,核爆和反物质武器对于底层民众的唯一区别,大概也就是死于反物质武器的尸体不会有辐射残留,可以不需要防护措施直接收集,仅此而已。

如果我们还有尸体留下来的话。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现在最有威慑力的武器应该是各种导弹了吧,尤其洲际弹道导弹,但是却有各种反导系统,下一件超级武器,能使这些反导系统都失效的,应该就是高超音速武器或者动能武器。看过三体就知道,宇宙级文明怎么摧毁一个恒星系统?把一个光粒加速到接近光速就可以了
计算机病毒,可以去查病毒阻止核武扩散的事件

激光武器 或者 无人驾驶的武器平台,例如 飞机 舰船 潜艇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