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一个不玩抖音快手的人,表示接受无能。从来没说过


或许这种不经意的口头禅更容易表达出人们心中的苦吧,这种带有开玩笑的话语说出来自己心里会好受点,别人也会觉得很有趣,或许这也会成为一种发泄自己心里压抑的一种方式吧


在《编辑部的故事》里有段对白

冬宝:你说咱长这么大容易吗?

刚子:说别人我不敢说,反正我是真不容易!

冬宝:打在胎里就随时有可能流产,当妈的一口烟儿就可能长成畸形。长慢了心脏缺损,长快了就六指儿。好容易扛过十个月生出来了,一不留神还得让产钳把脑袋夹瘪了。都躲过去了,小儿麻痹,百日咳,猩红热,大脑炎还在前面等著呢。哭起来呛奶,走起来摔跤,摸水水烫,碰火火燎。是个东西撞上,咱就是个半死。钙多了不长个儿,钙少了罗圈儿腿。总算混到会吃饭,能出门了,天上下雹子,地上跑汽车。大街小巷,是个暗处就躲著个坏人,你说赶上谁都是个九死一生,不送命也得落了个残疾。

刚子:这都是明枪!还有暗箭呢!势利眼儿、冷脸子、闲言碎语、指桑骂槐;好了遭人嫉妒,差了让人瞧不起;忠厚人家说你傻,精明了人家说你奸;冷淡了大伙儿说你傲,热情了群众说你浪!走在前头儿挨闷棍儿,走在后头儿全没份儿!这也叫活著?!纯粹是TM练一辈子轻功!

东宝:大家都是苦孩子..........

刚子:我就是那苦孩子里的头儿头儿,黄连树的根儿根儿,苦瓜藤的尖儿尖儿,药罐子里的渣儿渣儿!!

东宝:对!数你苦大仇深!

天天嘴上挂著我太难了的人,其实也不过是个会哭的幸运儿,真正的苦的人连说的机会都没有。


哪个时代都会有跟风的口头禅~但是 不要形成习惯 说说一段时间就算了~毕竟无脑 毫无意义,毕竟还要看适不适合自己的风格~最好自造口头禅有内涵有幽默岂不更好! 跟风毕竟无脑~我只想说 谁不难 难你妈了个冒~


真的难的人还不是打碎牙齿自己吞,这样说的人大多是迎合潮流罢了。


我觉得还好,这么多口头禅这句最真实~~


就是一句用语,当成"您吃了吗"这样的民间俗语就行,时代在变更,口语也会发生改变,没必要过度纠结。


没什么想法,主要是真的很难,口头禅不至于吧


因为真的好难啊


在为自己找借口而已


相当大的程度上算是无病呻吟


这些都不算是问题!


谢瑶

我上辈子一定是道数学题。


其实说出来也好。更多的是一种释放。我太难的后续意识更多是还得继续。希望难说出来也就可以去慢慢解决,祝开心


以开玩笑的口气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没人理解也不会尴尬,毕竟这不就是一个梗嘛,哈哈


自恋,自卑,其实你会发现那些越是说自己很厉害的人,他不是真的那么牛逼,他可能只是自卑,之所以不断说自己很厉害,或许只是掩盖内心的那种不得意和失落


我是被逼的


怎么看待?我太难了!


没那么多感慨


喜欢,随性一些。反正一阵一阵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