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题目没有写成怎么哄老婆~因为试过怎么哄都不奏效~

而且哄多了以后还具有免疫能力~吵架次数越来越多~一旦吵架~几种选项我都试过~都不奏效1 哄~哄个多小时毫无反应~2 吵~吵多了自己都觉得浪费时间

3 闭嘴~闭嘴就接著继续骂

4 直接走人不回家了~还是骂~总之她不骂爽了就停不下来~吵架是指发泄情绪~~夫妻矛盾不可避免~比如婆媳矛盾~家庭琐碎杂事等~但是一般男人目标是解决问题~女人多在发泄情绪~高效的吵架是指~夫妻吵架一般问题只占10%~情绪占了90%解决问题只需要10%的时间~而吵架却吵了90%的时间~所谓高效就是指只用10%的时间解决问题~用&<50%的时间去发泄情绪~节约时间~我现在烦透了这些~已经严重影响到我平日的工作时间与心情~所以不得不专门发问~我目前30多岁~事业正在紧要关头~

目前吵架频率是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

平均吵架时间在3-10个小时之间~偶尔因为吵架我晚上只睡4-5个小时~第二天疲劳加情绪抑郁~老婆比我小6岁~刚开始谈恋爱都是我主导~我教她不要在外人面前吵架~另外~不是原则性问题我不会跟她吵~后来结婚后~她慢慢接受她同事的观点~比如怀孕了~心里烦躁可以骂~来例假了身上不舒服可以骂~琐碎杂事心情不爽可以骂~这是应该的~而且极具正当性~我就操了~你不爽也得看别人的承受力啊~于是我一天到晚就为些鸡毛蒜皮的事烦躁~举例子~如下

做个菜~哪里没搞好忘了做哪一步~她开始没完没了的念~说什么我这个不会那个不会以后怀了孩子怎么照顾她?总之从恐龙灭绝到人类起源没完没了...

她连续几晚没睡好~我一天晚上起来上厕所~不小心吵醒她了~结果晚上从凌晨2点吵到了5点~总之是各种我不懂关心她之类的话~去个新商场~导航没导好~路走的堵了~她副驾驶上一路骂过来~说我不会看路只知道看导航~这个弯拐大了~过这个红绿灯不应该走那条道~我不搭理听电台都听不了~我晚上做了个梦梦到她一直在骂我~我第一次做到这样的梦~早上一起来说了一句~结果又骂了我半个多小时~外加一整天的抑郁每次她来脾气都是责难我~我不管理亏不理亏~只求息事宁人~关键就在于根本停不下来~...你们说这事怎么解?哄不得吵不得闭嘴不得也躲不得~我就想达到一个目标~

吵架可以~每次别超过1小时而且不附带整天情绪伤害就好~

如何做到?花了我一个多小时~提问并且邀请了一大堆女性大V来回答~诚心求解~跪拜!!!吵架时直接跪能解决问题的话就不会有此一问~


为嘛邀请我,我又不是大V。等了几天发现回复不多,还是给点意见吧,怕作女来骂,匿了。

上面我本如莲提到的孕期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你还是要判断一下,要真是的话,那还是得尊重规律,过一段就好了,我以下的意见是针对她没有短期身体状况,而是长期如此的情况。

我认为,你的妻子已经对你骂你时的感受上瘾了,就想抽烟、酗酒一样,她很习惯甚至是很享受那种过程(她未必自知),才会如此,正常人不会这样。她所谓的骂,其实就是对你不满,各种不满,各种找茬。所以你怎么做都是不对的,你反驳她更不满意,你沉默她更来气,你怎么做都不是。你的做法其实是纵容她养成这种习惯,习惯是最可怕的,像滚雪球一样,只会越来越严重,不可能哪一天这个习惯突然就消失了。我觉得解决办法是改变她这种习惯,即:让她没有骂你第二句的机会,一旦她有这个倾向,不让她开始骂。

具体做法:

1、先和她谈一次(谈不下去就发简讯,发微信),中心思想如下:我很爱你,但是我无法忍受天天像个孩子接受母亲的训斥一样,我并没有做错任何事,但是我一再的包容忍让,只让你变本加厉,我不愿意再这样了。如果你觉得我做的不好,你可以正常的提出。如果你无法正常提出,那么我就不听。我会继续爱你,但是不会再听你骂我,我要维护我作为一个男人最起码的尊严。

2、从此之后,只要她再骂,你就打断她,告诉她,我不想听你骂我,我需要安静。然后冷处理,如果在车里,你就停车,下车,把她留在车里,但是不要走远,要能观察到她是否安全;如果在外面,离开一段举例,但要确保能看到她是否安全;如果在家里,就去别的房间,不和她在一个空间里;如果在打电话,就挂电话。如果她安静下来,就和她在一个空间里,以和善的态度对待她,也不用提刚才的事情。如果她开始哭,就走过去搂著她叫她不要哭了,有话可以好好说啊,好好说你就还是好丈夫啊,但是不要说自己错了之类的,你不需要道歉,你只是在她脆弱的时候让她知道你没有离开她。很像对待小孩的哭闹对不对?就你的妻子表现而言,我觉得她的确心智还未成年。

头几次会非常难,希望你能坚持。

3、你老婆有什么爱好没有?烘焙、艺术或是看电影之类的,你出钱让她去做喜欢的事情,慢慢培养她独处的能力。

4、鼓励她和圈子里的朋友多接触,或是鼓励她进修之类的,不要总是和你在一起,各有空间,各有忙。

今天,有个男性朋友跟我讲,他感觉快要过不下去了。

我说,怎么了?

他说,她昨天把我关在门外,不让我进房间!

我说,你又晚回家了吧?

他说,昨天陪领导打麻将,不可能不去呀,不去人家会觉得你好跩的样子,而且,这些关系都要维护著,以后才好办事啊!

我说,你打了麻将赢了输了都分一点给她不就好了吗?巴不得你去打牌,肯定还天天劝著你去。这里劝各位广大爱打麻将爱晚上半夜回家的哥们儿都学著点,赢钱了就给老婆分点,虽然她当初嫁给你可能不是因为你的钱,但是婚后对于她来说,钱是最好的礼物。就好比你出差外地给她带个当地特产一样,多少都是情意,证明你想著她。

他好消极,又给我爆出了好多他老婆的不是。看著他怨气满满,我问了一句,你们多久没吵架了?

他说,快半年了吧,我都让著她。

我说,你找一天吵个架吧,你有太多怒气需要发泄了,但是也请你掌握好度,太伤人的话不要讲,要讲就讲事情,别带脏话。你们不吵架怎么能解决问题呢?每个人都有怒气,都需要发泄,闷著是解决不好问题的,但是要掌握好吵架的节奏,该在哪个地方停,该在哪个地方说什么话,自己一定要设想好。预想一下对方有什么样的反应,心里预演一下。这里的预演就能让我们不那么愤怒,也就是说自己在掌控别人的情绪,让她高兴,让她愤怒,让她缓和。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找架吵,为什么要找架吵?其实也就是把自己的愤怒给吵出来,把对方的愤怒也给吵出来,气消了,生活就和谐了,记住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和谐生活,和平生活!知道了自己的目的,那么吵架,也只是生活的润滑剂。

记住,掌握好吵架节奏,预想一下吵架内容,别被情绪带偏了。

祝大家幸福。


改变,忍受,离开!大概三个阶段!俺老婆也这样,而且就一个事似乎永远过不去!早都投降了!哄不成,怼骂不成,现在就是只要看到吵到没尽头俺就躲开!人家打电话追著骂!烦不胜烦!因孩子问题暂时不能彻底离开,所以现在是忍耐加离开状态……

和三个女的有过交往。

这个问题是我搜索出来的,因为我正在和我老婆吵架。

先按照顺序说。

第一个是我的初恋,她是体育生,你们懂的,她大一时还把男同学打哭过。脾气火爆,逻辑性还强。一般不和她对吵,没赢过,她说她的,我听我的,一般十几分钟后就好。偶尔有隔夜仇不甩她几天主动找我。如果是我生气吵架,几分钟后就哄我。第二个是个标准的绿茶婊,所有吵架只为一件事情,那就是钱。给了钱,马上就好,不演戏浪费了。第三个是我老婆,平时啰嗦我都忍著,但是一旦我生气她就哭,不和我吵。其实这才是最要命的。目前我想跳到上海,工资是现在三倍还多,她不同意,正在吵。今天又哭了好几次。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找到她的套路然后再击败她
同样的苦恼

同求,不知道题主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同样苦恼中,平均十天一大吵,受不了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